恒田设计丨Ryan王恒 家居莫兰迪色,盛放着所有你能想象的

icon 2019-02-25 17:37:39
icon 0

摘要:Ryan王恒新作,当家居空间遇见莫兰迪色,一张艺术生活画卷慢慢拉开。

近些年来,“性冷淡风”大行其道。而与之相对应的“莫兰迪”色系,也不径走红。

“莫兰迪色调”是以意大利画家乔治·莫兰迪的名字命名。从莫兰迪的画作中,人们不难看出他的色彩风格:柔和细腻、饱和度低。将灰色调加入颜色中,不仅使视觉上看起来更加舒服平缓,而且相比较高饱和度的颜色,能够给人沉静温婉的感觉。

柔和而舒缓、宁静而内敛的莫兰迪色,只要在家居空间里泼洒上一星半点,就能制造出时尚轻奢的生活美学。



空间设计需求

 

此次案例是位于北京丰台市的大成郡小区,此间生活着一对恩爱的小夫妻。

男主人为央企管理人员,喜欢研究投融资、创新、心理学等偏文科类的科目,也喜欢中国的古典文化,推崇中国古代手工匠人精神,同时也像大多数的男士一样,对游戏、模型有着浓重的兴趣。周末假期的闲暇时光,男主人会约上三五好友打打游戏,或者看看书籍。

女主人从事保险行业,长时间的工作压力导致身体疲累,所以她对睡眠环境的要求极高。空闲时间,爱好看艺术画展,感受艺术家们笔下传递出的精神世界。


 

空间设计规划

 

基于夫妻二人的兴趣爱好与日常生活需求,设计师Ryan王恒对于整体空间进行了细致的规划:

 

1、 整体空间需要有足够容量的储物空间,以实现取用方便、可合理摆放物品;

2、 设计以实用为基础,根据夫妻二人的偏好,整体空间色调采用莫兰迪色、暖灰色为主、金属色为辅;

3、 需要打造方便的充电方式并且集线不能外露;

4、 需要对整体居住空间进行详细规划,做到隔音隔光,保证夫妻二人的睡眠质量。

 

这一次,设计师Ryan王恒利用莫兰迪配色,重新定义极简与时尚。与人们周围色彩斑斓的软装空间相比,设计师Ryan王恒莫兰迪色系的设计中,更多是在诉说真正的、直达人心的生活。


空间改造前平面图



空间改造后平面图

客厅



客厅浅色布艺沙发搭配同色系软装温情又舒适,大片玻璃落地窗使室内光线充足,优雅的裸色沙发可以保证日常夫妻二人的使用,也能够满足会客需要。熟褐色的圆桌、同色靠枕与灯饰打破了浅色空间的漂浮感,呈现纯粹的视觉效果。



褪去了姹紫嫣红的艳丽,采用低调、柔和的淡漠浅灰来装饰家居,更能给人一种视觉上的舒适感,安静沉稳、简约雅致的现代气息扑面而来。



置身其中,你会发现带有灰度的色彩、利落的线条和协调的画面,全都达到了巧妙的融合,极致的柔和魅力无可抵挡。


餐厅



厨房餐厅一体开放式空间设计,将视野全部打开。



L字型的橱柜设计,能够给予女主人充足的操作台面和置物区域;内嵌式双开门冰柜不仅节省空间,视觉效果也更加和谐,而且为餐桌置放留下了更多面积;足够四人同时会餐的空间,完全可以满足主人们的待客需求。


卧室



考虑到夫妻二人对卧室舒适度的要求,设计师Ryan王恒从隔音与隔光分别做了细节设计,采用温柔的室内照明设计减少明亮光线的刺激;同时,基于男女主人的储物需求,设计师Ryan王恒将储物柜融入到墙面中,不仅增加了整体存储量,也能有一定的隔音功能。



整体卧室采用大面积莫兰迪色铺陈,裸色与浅灰色完美融合,同时在莫兰迪色空间中加入一定比例的金属色,可以点亮整个空间,优雅舒适的格调呼之欲出。


卫浴



卫生间采用水墨纹路地砖,带有浪漫的艺术风情,透明玻璃格挡不仅做到了干湿隔离,也让视觉效果更加丰富。



空间的简洁性,构造的清晰度和材质的纯粹度让卫浴空间成为新的空间美学载体。


与其他颜色相比,莫兰迪色仿佛被蒙上了一层灰一样,不张扬,不夺目,却静静释放着最朴素的震撼力,以及一种直抵人心的静谧和优雅。

当莫兰迪色与家居生活相碰撞,一场魔力画卷慢慢拉开帷幕。设计师Ryan王恒熟稔运用莫兰迪色系的魅力,以高级灰做底,哑光质感的色调加以点缀,令空间色系与多元的生活情景相融,通过极致巧妙的妥协界限,演绎出静谧通透、简约雅致的现代空间。

在未来的每一个清晨,男主人可以安居一角,读书、游戏、研究历史,静静地享受家的温暖与诗意,女主人可以在开阔的厨房内准备一份美味的晚餐,生活中的每一瞬间都将凝聚成最美好的时刻。

用艺术的思维凝结生活的感动,原来家也可以拥有如此生动的自由。

如果你被这宁静淡雅而打动,是因你内心最真实的渴求,那是生命姿态的延伸,迂回到内心深处的舒缓,这就是莫兰迪色系的精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