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 | 9大明星空降11城,家居3·15为何疯狂烧钱?

icon 2019-03-13 17:49:18
icon 0

摘要:定制家具企业们运用捆绑、套餐、明星、电商4大传统营销元素,组合出了哪些新看点?

  3·15来临前夜,各个企业的节日营销都在紧锣密鼓中展开。建材家居行业年度大促期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各企业全年的销售趋势。随着家居销售逐渐线上化,我们从几个定制家具企业官方网站、天猫官方店调研了促销活动,分析4个特点,其中,最主要营销形式的是多品类协同、电商化。

定制家具企业(索菲亚欧派)3·15大促清单

资料来源:企业官网,企业天猫旗舰店等公开信息

万变不离其宗的促销:捆绑、套餐、明星、电商

  想要营销出火花,不在于颠覆式创新,而在于如何利用旧套路,翻新出新阵式。定制家居企业们运用捆绑、套餐、明星、电商4大传统营销元素,组合出了哪些新看点?

  1、老套路翻新:多品类捆绑

  相较于往年,今年3·15活动更加注重品类协同销售,大家居模式明朗。

  如索菲亚将衣柜、橱柜、窗帘、床垫、木门进行各种打包组合,并推出囊括了全屋定制柜、橱柜、木门、烟灶、床垫的29999全屋定制套餐;欧派丰富了赠品品类与品牌,加入了金可儿床垫、TCL电视、嵌入式洗碗机等产品,并充分利用自身品类齐全的优势,协同衣柜、橱柜、木门、卫浴业务,主推598整装产品。

  由此可见,企业皆希望借助多品类捆绑销售做大客单价,以抵消市场景气度下降的影响。

  2、铁打的套餐模式,流水的价格

  这次3·15促销中,索菲亚、 欧派、尚品宅配、好莱客等都沿用了套餐促销模式,但相互之间差异化拉大,如尚品宅配主推的仍是518全屋定制产品,套餐选择相对较少,且主要集中在配套家居与橱柜产品上;好莱客主推799定制柜,16800套餐重点突出新颗板等环保板材。

  可见虽然竞争加剧,但企业默契地避免同质化价格战,坚持探寻差异化道路,行业竞争态势仍处良性阶段。

定制家具企业(欧派、尚品宅配、好莱客)3·15大促清单

   

资料来源:企业官网,企业天猫旗舰店等公开信息

  3、震憾——9大明星空降11城?一线品牌花钱不犹豫

  搜集发现,一线品牌持续加强营销推广,厂家对经销商扶持力度加大,如索菲亚邀请9大明星空降11大城市助阵,并早早开始线上线下密集宣传3·15促销活动,欧派在卖场打了很多3·15 活动广告,并直接下调活动产品出厂价以支持经销商。

  相反,中小定制家具品牌略为“安静”,促销力度较小,略显弱势。预计随着市场竞争持续加剧,龙头企业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凸显,行业洗牌有望加速,集中度提升趋势明显。

  4、家居销售还是走到了线上

  目前为止,线上电商仍是3·15主要引流渠道,小部分优惠活动也仅在线上开展,如索菲亚的定金特权与秒杀活动。企业通过线上让利促销,将人流引至线下,协助经销商获取订单。可以预见若市场景气度持续不见起色,厂商的经销商扶持投入持续加大,销售费用将有所增加。

疑问:定制企业增长高光时刻不在?

  在低迷的2018年过去之后,有一种声音认为2019年将是未来10年最好的一年,定制家居企业有望在2019年重新找回优势。

  业内专家认为,“虽然定制家居市场因地产调控、住宅成交量下滑受到影响,但行业并未步入激烈的价格厮杀状态,竞争仍是有序且良性的。一线品牌厂商加大营销力度,加强对经销商扶持,充分利用多品类与强渠道,在行业洗牌中占据优势”。

  数据还显示,2018年下半年30大中城市销售面积增速回升,12月住宅竣工、销售面积增速转正,近期资金呈宽松趋势,地产出现复苏迹象,一二线城市成交有望率先回暖,下半年将陆续体现在家具行业上,品牌定制家具行业有望持续修复。

  因此,定制家居企业们3·15不惜砸钱做营销,一方面是信心,另一方面,营销依然是目前家居行业获得营收增长的重要引擎。(文|家居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