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帮帮忙:二手房这么翻新 全家都能住得挺好

icon 2019-04-04 14:36:37
icon 0

摘要:家居帮帮忙:二手房这么翻新 全家都能住得挺好

网友求助

  亲爱的小编,最近我家的老房子要翻新,有朋友说旧房翻新就是各种拆拆拆,也有朋友说老房装修比新房装修套路还多,一不留神就被坑,我该怎么办呢?

.

  二手房翻新改造确实比新房装修更让人头痛,一方面是因为二手房在装修流程上比新房多了个拆旧的过程,所以造价甚至比毛坯房还要高;另一方面是很多家装公司要么不具备二手房改造的资质,要么嫌改造的利润较低不愿接。本期《家居帮帮忙》就来告诉你二手房翻新里面必须注意那些事项。

01

二手房翻新的4个误区

.

误区一:水电燃气管线千万不能动

  对于二手房来说,原先遗留下的管线或许已到“高危”年龄,甚至本身就有不合理之处,改造时要当机立断,该改的绝不放过。而且很多老房子使用的是已被淘汰的镀锌管,施工中必须将其全部更换为铝塑复合管、铜管或PPR管。

误区二:墙面完好可以直接刷漆

  二手房墙面表面看着很好但是也会有很多细微的问题,直接就往墙上刷漆很可能造成后期掉漆、裂缝、起包等现象,因此翻新墙面最好一铲到底在重新粉刷。

误区三:地板翻新必须全部拆掉

  如果是强化地板那就拆除重装吧,如果是实木地板、竹木地板等是可以通过打磨掉表层1-2毫米进行翻新的,这样及省去购买新地板的费用也避免了地板铺装带来的新污染。

误区四:电器增多买几个插排就好

  随着电器设备的更新换代和使用比例增大,原有的插座无法满足电器用电需求,有人以为直接加个插排就行了,这种做法其实更容易带来安全隐患,如因插排质量不佳引发的火灾,因乱拉插排导致的老人小孩被绊倒等事情都不可忽视。

02

二手房翻新的7件大事

.

  主体拆改:主要包括拆墙、砌墙、铲墙皮、拆暖气、换塑钢窗等。拆改完的垃圾,要及时清理出去到物业指定位置

  结构改造:要注意厨房卫生间在包立管时一定要留检查口以便维修。同时,严禁拆除承重墙及配重墙,严禁在承重墙上开凿门窗。

  隐蔽工程:要做的是检查吊顶内的供水、空调、通风等设施的管道、线路、设备是否已做密闭试验,电器绝缘、电阻测试,连接是否牢固、接头做法是否符合要求、易燃材料是否已做防火等。

  水路改造:整个翻新中最重要的一环。在水路改造中我们要检查原有上、下水路是否锈蚀、老化。此处要当机立断,该养护的养护,该换的换并在工程改造完成后进行闭水实验

  电路改造:旧房的铝线必须换掉,装修中必须使用2.5mm的铜线,在墙里暗埋线必须穿PVC绝缘管,旧房改造后要达到三路供电(照明、插座、空调)。

  墙、地、顶面改造:请专业人员对房屋进行实地勘察,若出现开裂、发霉、鼓包等现象要对墙地面彻底铲除,若是顶层还需考虑是否做保温层。

  门窗改造:门窗如果材质坚固、款式也还比较喜欢,一般只要重新涂漆即可。若是出现起皮、掉漆、锈蚀或开裂就需要更换。

03

二手房翻新的20个细节

.

  1、玄关鞋柜最好选百叶窗更透气,不会一开门就被熏得两眼冒金星。鞋柜底下要留空,可以临时放鞋。

  2、客厅装吸顶灯和落地灯足够了,千万别装灯带,一年也不会开几回。

  3、慎装开放式厨房, 除非你不做饭。否则中式烹饪带来的油烟,再好的吸油烟机也无能为力。

  4、厨房瓷砖最好选择偏冷色调,暖色调会显得满腔油腻感。

  5、水槽装个抽拉式水龙头,非常方便,平时洗菜啊、洗台面,刷水槽,分分钟搞定。

  6、厨房的插座一定要装够,厨房电器越来越多,插座最好选带开关,不然湿手拔插电源很危险。

  7、厨房台面最好选石英石,结实耐造性价比高。不锈钢会有划痕,大理石、人造石都不抗造。

  8、水槽选择台下盆和大单槽,这样更实用,清洗起来也方便。

  9、厨房只装了一盏吸顶灯,晚上做饭很容易背光,可以在橱柜吊柜下装感应灯。

  10、卫生间地漏排水坡度一定要选在最低点,否则会经常积水。

  11、卫生间防水一定要做好,最好是亲自验收,墙角、墙缝、管道和墙地面的接缝是验收重点。

  12、卫生间瓷砖一定要买防滑的,没必要用一线品牌,二三线品牌完全够用。

  13、浴缸尽量不要!使用率低而且还特占地方,更无奈的是每次放水半个小时,洗浴缸半个小时。

  14、如果户型太小就别做玻璃淋浴房了,洗个澡转身都费劲,直接装个浴帘就好了。

  15、卧室衣柜顶部不要留空,做衣柜就要顶天立地,不浪费空间又好打扫卫生。

  16、带大阳台的客厅一定要在装推拉门,冬天保温、夏天隔热,还能隔离噪音。

  17、沙发和床边的插座尽量选择带USB的直充插座,方便实用。

  18、家里的地板慎选深色的,因为一落灰特别明显想偷懒都不行。

  19、买防盗门就选甲级门+C级锁,至少要比邻居家看着难撬。

  20、吊椅看着有情调很文艺,实际上大部分买回家之后都用来放衣服了。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对于二手房翻新的建议,希望能帮到您。我们下期《家居帮帮忙》再见!

.

微信公众号搜索《理想乐活家》关注我们

.

点击进入《家居帮帮忙》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

.

.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