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 | 顾家接盘喜临门12亿债券,或为收购铺路

icon 2019-07-01 13:44:45
icon 0

摘要:6月30日,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拟受让华易可交换公司债券全部份额。

   


    6月30日,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华易投资通知,华易投资或其指定方(以下并称“华易投资”)拟受让华易可交换公司债券全部份额,受让价格为121,500万元,并于同日就本次交易与天风证券签署《转让协议》,与顾家家居签署《关于承接2号资管计划持有的华易可交债全部份额事宜之备忘录》。

  具体条目,一是关于华易投资与天风证券之《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二是华易投资与顾家家居之《关于承接2号资管计划持有的华易可交债全部份额事宜之备忘录》的主要内容。

  本次交易标的为华易可交换公司债券1,000万张,绍兴华易投于2016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共四期,合计发行债券1,000万张,总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期限3年。

  目前由天风证券成立的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天风证券2号资管计划为华易可交换公司债券的唯一债券持有人,2019年4月3日,顾家家居及其子公司顾家宁波合计认购了2号资管计划中的B级份额3.1亿元。2019年4月10日,2号资管计划投资了华易投资发行的可交换债券共计1,000万张。

  本次交易为天风证券代2号资管计划向华易投资或其指定方转让1000万张华易可交债券。华易投资或其指定方需在2019年7月31日前全部支付本次交易之转让款,但如在2019年7月31日前华易投资协调政府机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主体出具2号资管计划认可的融资协议、放款审批单等文件,则支付期限宽限至2019年8月9日。

  顾家家居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在宽限期日前将不会受让2号资管计划持有的华易可交债或由可交债换股后的喜临门股份。若华易投资或其指定方在宽限期日前未能全部支付交易价款,则本次交易存在取消风险。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喜临门与顾家家居收购的故事一再而三发生改变之后,顾家家居此次接手喜临门大额债券,或许是双方长期沟通后达成的互利的结果,为后续顾家的入股或并购铺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