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家居王敬运:深入研究生活方式,做消费者喜欢的产品

icon 2019-07-12 11:04:38
icon 0

摘要:第21届中国建博会(广州),华帝家居以生活方式定义全屋空间产品,以不同主题家居空间规划产品线,满足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需求。

  2019年,中国建博会(广州)迎来了第21个春秋,7月8-11日,一众大家居建装企业齐聚广交会展馆、保利世贸博览馆、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展示新产品、新设计、新材料、新技术和新战略。

  第21届中国建博会(广州),华帝家居以生活方式定义全屋空间产品,以不同主题家居空间规划产品线,满足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需求。7月9日,华帝股份、华帝家居董事长潘叶江亲临华帝家居展位现场,对华帝家居此次参加广州建博会给予支持。

华帝股份、华帝家居董事长潘叶江

华帝家居展位

华帝家居展位

华帝家居展位

  同时,新浪家居采访了华帝家居总经理王敬运,听他谈谈华帝家居品牌转型后带来的新动态。

华帝家居总经理王敬运


 新浪家居:请您谈谈华帝家居的市场定位?

  王敬运:华帝家居的目标用户人群定位为知富阶层,他们是一群有知识、有一定物质基础、对生活品质有追求、愿意为生活理想付出、同时也愿意承担家庭责任的人。

  这次华帝家居带来的产品也充分体现着这些需求,产品风格主要围绕轻奢、极简和新中式,因为轻奢在当下比较主流,消费者认知度也较强,同时随着中国文化的复兴,新中式产品也迎合了这种消费需求的趋势。

  新浪家居:近年来常常听到“得中产者得天下”这样的言论,请问您是如何看待中产阶级的?华帝家居针对这个群体推出了哪些相应的产品或战略?

  王敬运:中国没有中产阶级,只有中产阶层,这个阶层是实际存在的,他们是一班愿意为品质生活付出,更有审美标准,更有品牌、产品品质意识,更喜欢张扬个性的人,未来的家居产品设计需要意识到他们的生活方式的变化,去满足他们的需求。我们品牌更注重舒适生活的体验,我们成立了生活方式研究院,基于对六大生活方式的研究和理解,我们提出了八大空间和八大系统的内在逻辑。通过严选+Design的产品实现路径,使得华帝家居的产品兼顾颜值及品质,打造消费者舒适的家居空间。定制家居目前的渗透率还不是很高,未来的渗透率会逐步地转化,在一步步往前推的过程中,品牌企业绝对不能忽视新中产阶层的需求。

  新浪家居:基于您刚刚所提及的新中产需求,用设计为产品赋能,成为家居行业发展的新渠道,请您谈谈如何用设计为家居行业/企业的发展赋能呢?

  王敬运:整个家居行业有几个关键要素:品质、交付和设计。设计作为一个关键,对消费者有几个核心点,第一,企业需要判断未来流行趋势,把握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的需求在不断地发生迭代和变化,前几年流行北欧风,这两年流行轻奢风,现在又开始流行ins风,这些变化使企业开始做底层的酝酿,这些酝酿必然要做深度的研究和分析,否则不能解决内部设计思维的问题。第二,这个研究不仅仅是对于色彩的研究,而是基于对消费者以及社会的整个变化研究用户的消费趋势变化,再基于这个变化去研究色彩和结构来抓住和实现设计的赋能。实现这点的方式有很多,第一是靠企业的自身能力,第二我们叫拿来主义,一定要学会在整个行业展开深度合作,和国内国外设计机构合作。当下还是颜值优先,但是企业最终还是要改善用户对家居生活的理念。虽然我们讲风格一体化,但还是要对消费者实际生活空间的使用有一定的改善,因为只有生活的便利性和舒适性才能真正抓住消费者的痒点。

  新浪家居:大家居建装行业,本次展会主办方深耕智能家居市场,推动智能产业与大家居行业进一步融合发展,您如何看待目前智能家居的发展?

  王敬运:智能肯定是当下行业的趋势,也是社会发展的趋势,是智慧的实现方式。智慧包括人性化和个性化,目的是让用户生活得更加轻松和舒适,华帝家居也是朝这个方向走的,我们企业愿景是“致力于成为中国智慧家居空间引领者”,所以会通过很多个性化和人性化的手段实现智慧家居,这里面也包括我们提出来的八大系统,我们通过八大系统重新梳理产品的实现方式,给用户提供舒适、智能、人性化的家居体验空间,以此来改善目前消费者在家居生活中的痛点。

  新浪家居:从家电切入到家居行业,您认为华帝家居的优势在哪里?

  王敬运:家居这个产业只能说发展到中期,还没有到顶部。从整个行业来看,今年做定制品类的企业都保持至少两位数的增长,华帝家居今年上半年也取得了50%以上的增长率。家居产业规模还是在快速扩大,大量品牌涌入。华帝进入家居行业,是多元化发展的考虑,华帝也已经做好了准备。第一点是战略的思维,华帝家居基于既有的主业,对辅业进行专业的战略思考,这才形成战略规划。第二点是专业的团队,华帝做定制家居已经18年了,我们从定制橱柜,到定制厨房,再到全屋空间,形成一个强关联的外延,基于“做全球高端智慧厨房”这个愿景,我们完成了从厨电到橱柜的跨越,接下来就是实现从橱柜定制到全屋定制,以专业的团队和理念打造品牌的专业之路。第三点是华帝本身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有专业品牌背书,在C端有一个完全打通消费者心智的品牌逻辑下,我们的优势自然而然就显现出来。当然我们还有前期积累的强大的管理优势和强大的运营能力,这是很多定制家居企业所不具备的。通过我们团队和管理的沉淀向前端进行输出,为经销商赋能,给消费者提供专业化的产品。

  新浪家居:对于华帝家居在2019的上半年的发展,请您用一个关键词总结一下,并说说为什么是这个词?

  王敬运:从去年八月份到现在将近一年,可以用“突破”来概括。第一点,我们推动了企业内部的战略转型,从单一橱柜产品到厨房空间再到全屋定制产品线的突破,同时全屋产品线完成了十个产品系列的开发。第二点,我们交付的体系也实现了突破,我们新厂已经投产,后台信息化也已提升,完成了前后端初步打通的基础运营。第三点,我们的渠道端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100家新渠道开发,渠道也完成了突破。第四点,现在过半的门店实现了新SI的导入重装,我们的新品牌真正在前端落地了。

  新浪家居:对于下半年的发展,华帝家居有什么新的战略规划?

  王敬运:第一点,继续坚持集团的战略,围绕我们产品的开发持续地进行优化和提升;第二点,持续赋能和帮扶经销商,解决目前门店运营当中的痛点。第三点,持续地改善我们的交付能力,这点体现在我们新产线的投产和信息化的持续优化和提升。

  新浪家居:都说2019年的家居市场行业比较“严峻”,您是怎么看待的?对于严峻环境生存下的经销商,您有什么好的经营建议给到他们?

  王敬运:严峻并不是指市场总量下滑,现在可能就是传统门店不知道消费者在哪里了,因为流量碎片化了,渠道也多元化了。同时,基于商业模式和终端运营模式的变化,企业应该提升自己从而帮助门店提升运营能力,迎合现在家居渠道、精装市场以及线上流量的变化,持续提升后台能力从而提升门店的经营能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