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工程渠道15载 43城代理共赢行业未来

icon 2019-10-11 19:15:35
icon 0

摘要:近年来,房地产政策总体上在不断加码,精装房政策在全国各地也在不断的落地,据数据显示,自2014年至2018年全国累计发布精装修政策28次,涉及18个省份,仅2017年就有7省市发布精装修政策,从各地的规划中我们看到,包括浙江省、河南省计划2...

  近年来,房地产政策总体上在不断加码,精装房政策在全国各地也在不断的落地,据数据显示,自2014年至2018年全国累计发布精装修政策28次,涉及18个省份,仅2017年就有7省市发布精装修政策,从各地的规划中我们看到,包括浙江省、河南省计划2020年实现新建住宅全装修、成都市2022年底成品住宅面积比例达到100%,毛坯房将不再入市……由此我们不难看出,精装房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方向。而对于家居家装行业来讲,随着精装房政策的不断落地,工程渠道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2019年9月25日,有着15年工程渠道成功经验的奥普在杭州召开了核心城市工程渠道推进会,旨在推进工程渠道建设,扩大市场占有率,推动专业工程团队建设,与全国代理商实现共赢。

奥普渠道会现场奥普工程渠道推进会现场

  精装房成主流 工程渠道市场赢新机遇

  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发展,已经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房住不炒”、回归居住本质等已不再是一句口号,市场也越来越趋向理性与健康。因此,精装房政策的落地于施行也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必经之路。

  2014年,江苏率先发布精装房政策,计划2015年末新建住宅装饰装修配比率达到60%以上;2015年北京率先在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新建、收购的项目率先推行全装修成品交房,鼓励其他新建住宅采用装配式装修工艺,由此开启了北京精装房政策的序幕,据数据显示,北京当下销售的商品房中,精装修住宅已经占到总量的45%,例外,上海占55%,广州、深圳更是超过70%。

  目前精装房政策已在全国多地落地执行,其中多个省市更是计划于今年内实现无毛坯房入市,可以说毛坯房正在进入清退阶段。而随着精装房政策的不断推进,开发商对于家居家装行业的需求也将趋于常态化,如何满足开发商的需求你将成为未来几年家居家装行业,新挑战,反观对于家装家居企业来讲,工程渠道市场将成为未来的一块大蛋糕。

  15年成功经验 共话工程渠道未来

  面对工程渠道市场未来的巨大潜力来讲,房地产开发商对于供应企业来讲当然也将会提出更高的要求与标准。再满足标准化需求的同时,更要满足其个性化的要求,这当然是市场发展的需求。而在工程渠道市场的经验,必然会成为开发商们需要考量的一个重要标准。说到经验,不得不提奥普,据了解,奥普从 2005 年开始做工程渠道,至今已有近15年的工程渠道管理经验,可以说是工程渠道市场的先行者。经过15年的发展,奥普早已和万科地产、保利地产、恒大地产,绿地地产、龙湖地产、中南地产、阳光城地产、招商地产、仁恒地产等近100个国内外众多知名房地产开发商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合作的项目更是不计其数。

  9月25日,在杭州召开的核心城市工程渠道推进会以“渠道变革,工程抢占,组织驱动”为主题,更是邀请到了来自北京、常州、成都、重庆等43个核心城市的代理商,会上来自全国的代理商与奥普一同探讨与分享了奥普在工程渠道市场所取得成就,以及未来的市场规划和推进策略等。

  抢占市场先机即提前一步抢占消费者心智,除了销售渠道的优化更新,市场占有同样决定着未来的产品发展空间。对此,优秀经销商江苏晨皓胡跃成表示,抢占市场占有率离不开多品类、多渠道的产品布局。奥普未来要按市场情况和时间进度进行推进:阳台改造、厨房卫生间、背景墙、地板、书房餐厅客厅、收纳间,甚至全屋都将是主要发力点,只有发现与之场景相匹配和关联的产品,才能多方面、全方位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此外,团队和人发挥的作用同样不容小觑,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同时对下属公司、品牌、渠道、年度目标进行有效授权,才有高效、有责任,没有退路。

  工程新零售并行 优势凸显

  随着精装修政策的强制落地以及消费需求升级,精装房时代已经开启,业内人士更是认为今年是中国住宅家装家居市场转型升级的一年,地产的发展模式也在发生变化。整装、平台化、新零售成为决定家居家装企业的三大趋势,是整个家居建材产业面临的重大考验。此外,家居行业的渠道多元化正在加速形成,传统零售渠道正在被分流。家居行业渠道的多元化对于供应企业来说是机会也是挑战,因此在面对工程渠道市场的潜力以及新零售的发展需求,二者并行将是当下最适宜的发展方式。奥普在工程市场与新零售市场的双线并行,取得了明显的优势,这也印证了,零售工程相辅相成,并行发展才是当下最优的选择。

  8月31日,当品牌创想官冯绍峰带着一阵“国潮暖风”吹拂京城之时,让消费者们看到了一个充满个性的宫廷设计浴霸产品,我们也不难看出,奥普在26年的发展历程中,不断探索当下消费者的需求,用一种完美的方式将其呈现。在消费升级的当下,牢牢抓住新一代消费主力军的心,可见在零售市场依然占据着市场。

  而在工程渠道市场,奥普通过15年的探索与实践,不仅为千万家庭送去了“暖风”,更是赢得了开发商与代理商的信赖。

  想要保持与扩大奥普在工程渠道市场的优势,奥普家居大客户中心总经理汪纪纯认为,制定“价差”、“升级”、“专供”、“分级”的产品策略至为关键,即工程取得新品价格下探从而缩小与竞品价差、利润型产品整体升级并强化产品综合竞争力、针对核心地产公司增加入门款差异化专供产品线、开发非战略产品线进行产品分层分级。奥普的电器事业部总经理孙东波对此认为,渠道变革、组织匹配必不可少。他总结道,在工程渠道中,省会、副省会的精装房占比约40%,要把握好契机建立良好的大众口碑,树立消费者的信任和信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