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柜发霉易致肺癌 梅雨季节应该如何挑选厨柜

icon 2019-12-28 08:10:18
icon 0

摘要:梅雨季节墙壁都湿漉漉的。而购买厨柜的业主无不对厨柜健康质量问题关心,认为不含甲醛就是好橱柜。其实橱柜使用锯末刨花木屑材料甲醛粘合剂就百分百含有甲醛。除非是不锈钢橱柜丝毫没有甲醛。

  梅雨季节墙壁都湿漉漉的。而购买厨柜的业主无不对厨柜健康质量问题关心,认为不含甲醛就是好橱柜。其实橱柜使用锯末刨花木屑材料甲醛粘合剂就百分百含有甲醛。除非是不锈钢橱柜丝毫没有甲醛。

  其实看新闻联播专家说挑选厨柜一是看含不含甲醛,二是看厨柜有没有防霉防菌防潮防水性能至关重要。因为如果厨柜没有防水防潮性能没有防霉防菌性能等于白花钱。在梅雨季节潮湿雾气环境下,厨房做饭的热气、洗菜淘米水汽势必导致锯末刨花木屑材料的橱柜发霉腐烂,而霉菌则会导致呼吸道感染和肺纤维化肺癌。一旦发现厨柜发霉就必须拆掉以避免霉菌飘荡吸入,导致肺癌。

  那么梅雨季节,厨柜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为此,大苏家居新闻编辑特咨询了南京志邦厨柜的设计主管金苏先生,“一般厨柜发霉受潮常见的诱因有两种:一是业主在装修时为了节约预算而不贴瓷砖,或者因瓷砖本身的质量问题造成的返潮现象;二是柜子本身的防潮质量不过关或者受损也容易造成厨柜发霉现象,因此如果要避免这样的现象,首先业主在装修的时候尽量不要因节约预算而不在柜子背面或者柜子底部贴瓷砖,尤其水槽这个位置。”

  金苏先生还向本站编辑说道,“业主在选购厨柜的时候还要注重板材的封边,安装时柜子切割过后要及时用锡箔纸处理防潮。另外水槽柜这种需要重点防潮的地方,像志邦就会配上一张防水的铝箔垫。最后还有个防潮细节是大家比较容易忽略的,那就是台面的垫材。目前还有部分的客户迷信垫整木板才是良心厚道的表现,其实这恰恰是对防潮不用心的表现。水槽灶具这部分需要开孔挖洞的地方,用整木板垫必然要开孔,而开孔之后不处理就为以后水槽部分受潮发霉埋下祸根。”

  最后,金苏先生还提醒网友,梅雨季节,尤其像南京这样的城市还是比较潮湿的,除了以上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外,在生活细节方面也需要注意,尽量不要让水渍在厨柜箱体或门板上残留太久,时刻保持厨柜的清洁,既是对厨柜的保养,也是梅雨季节防潮的有效措施之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