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越南,你入场了吗?

icon 2020-01-08 10:16:11
icon 0

摘要:关于越南的话题,似乎总能让行业振奋精神。

  关于越南的话题,似乎总能让行业振奋精神。过去一段时间,顾家家居再拟4.5亿元建设越南软体家具项目、海鸥住工将在越南建五金卫浴工厂、日本TOTO计划投资17亿人民币在福建与越南建厂......越南市场不断吸引着大家的眼光。

  关于越南家具市场,今日家具将以往的文章整理成专题,分别涉及投资热、当地情况以及企业用人问题,以飨读者。

 1、中国家具企业争相投资越南

  长期来看,中美之间的互补大于竞争,合作的需要远远大于分歧。而对于广大出口导向型的家具企业来说,出于规避贸易壁垒的需求,越南、印尼等国家开始再次进入视野。

  之所以说“再次”,是因为中国对东南亚等国家的投资由来已久。

  对越南的投资最开始可以追溯到1991年,至今已经历了四个阶段:从摸索研究到因为受亚洲金融危机的影响而投资骤减,再到逐渐复苏以及近期平稳发展的阶段。

  2、越南家具企业不堪重负

  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的威胁,正加快家具采购转移到其他国家的脚步。

  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以及越来越多的家具制造商将注意力集中到内销市场,美国的家具进口商们已经开始寻找新的采购地,而越南正引起各方的兴趣,但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越南国内的基础设施远远落后于中国,而高速增长的需求正让当地工厂的产能负荷过重,交通等基础设施压力巨大。越南的投资环境如何?家具产业转移有何机遇和风险?又折射了国内家具业的哪些问题?

  3、越南家具市场现状:缺人

  包括家具业在内的各种制造产业从中国涌向越南,导致了越南劳动力市场已面临多年来最紧张的情况。

  实际上,这种制造迁移已成为工厂管理层最关心的问题,因为他们一直努力保持产品质量并准时交货到美国市场。如大众所见,若过程中出现任何失误,从产品的任何不一致到发货延迟,美国零售商不会留有情面。

  在人才需求如此之高的情况下,许多企业正积极采取措施留住员工。尽管没有人能保证万无一失,但他们相信这可以阻止更多的离职。越南企业不仅要维持现状,还要通过工厂扩张来帮助他们发展业务。(来源:今日家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