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卫浴产区出台“惠企”政策,帮助中小企业抗“疫”

icon 2020-02-06 10:17:50
icon 0

摘要:目前除了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万亿元逆回购操作之外,泉州、唐山、宁波、佛山等多地卫浴产区政府出台多项“惠企”举措,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当前困难。

  <a href=

       从1月23日武汉“封城”,到2月10日企业复工,中国经济停摆了十九天。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2月5日呼吁,向民营企业返还一个月的税金,约6600亿元,帮助民营企业度过当前难关。

  目前除了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万亿元逆回购操作之外,泉州、唐山、宁波、佛山等多地卫浴产区政府出台多项“惠企”举措,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当前困难。

  泉州发布惠企“九条”

  2月4日,《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九条措施的通知》发布,从加大财政奖补力度、减轻中小微企业租金负担、减免困难企业税费、降低企业信贷成本、增加企业信贷投放、稳定企业贷款、做好金融保障服务、允许延期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强化税收便利化服务等9个方面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通知中指出,受疫情影响导致发生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企业,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

  唐山出台“惠企政策20条”

  2月4日,唐山市制定了“惠企政策20条” 帮助支持中小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唐山惠企政策涉及稳定企业和职工队伍、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支持力度、优化通关环境五个方面,共20条。其中,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2、3月份应缴纳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按规定经批准后可延期办理最多不超过6个月,延期缴费期间不收滞纳金,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利益。

  宁波出台惠企“18条”

  2月4日,宁波市政府出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扶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八条意见》。《意见》覆盖了社保、金融、财税、外贸、房租等多个方面,预计受惠企业逾27万户。其中金融帮扶的政策多达6条,具体包括鼓励市内银行法人机构按照总规模100亿元额度,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贷款减免3个月利息,每户最高可享受100万元贷款,免3个月利息。

  佛山将出台十条政策支持企业

  2月5日消息,佛山《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近期将出台。在减免中小企业部分税费、延期缴纳税款、捐赠支出税前扣除、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延缴社会保险费、减免中小微企业租金、保障疫情期间企业信贷稳定、重点满足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资金需求、支持防控防疫物资进口、支持物流企业配送防控防疫物资等10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帮助因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与企业一道共渡难关。

  对于这些抗“疫”政策,吴晓波认为好则好矣,可是“利好链条”太长,对于发不出下个月员工工资、交不出房租的焦头烂额的中小企业,却似乎解不了近渴。当前民营企业最缺的,其实只有一项,那就是账本上的现金。

  为了共渡难关,厨卫企业也出台政策扶持经销商。2月1日,金牌厨柜宣布替全国经销商承担一万多名员工的一个月工资,并呼吁所有经销商加强对员工的心理疏导,2020年拒绝裁员。2月5日,尚高卫浴宣布为全国经销商每家补贴1万元租金,减轻经销商财务压力。此外,红星美凯龙、嘉禾乐天家居、美乐乐天家居、达翁家居、富尔玛家居、西安大明宫、广西富安居等家居卖场也推出免租、减租政策,减轻商户经济压力。来源:厨卫资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