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王恒|32平米老弄堂变身三代人新居

icon 2020-03-05 13:25:23
icon 0

摘要:岁月静好,安然若泰。希望经过我们精心设计的这个小房子,能够让每一次归家都充满温暖,能够承载又一代人的芳华与回忆。

   

ü  依窗而建,以人为本

设计项目是一个套内面积仅32㎡的小房间,房间内光线较昏暗。我们针对每个使用对象的实际需求,布置出了门厅、卫生间厨房、主卧室、次卧室、客厅阳台等区域,但每个区域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有自然光引入。我们围绕东侧和南侧的两个窗户,首先确定出两个卧室的位置,之后是实现晾晒功能的阳台区域及阅读、学习区域。我们将客厅与主卧室毗邻处,设置为通透的收纳架体,这样一来,客厅就可以“享用”南侧阳台窗与东侧次卧室窗的“双向关照”,采光和通风性能较过去大大提高。就连处于房间中心的厨房,也在与次卧室的隔墙上开了一个小窗。每天早上光线可以直接透过小窗,撒在走廊的墙壁上,倍感舒适。门厅位置的北侧窗户,是自然通风的关键,当此窗户打开时,可以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南北通透。


ü  三代同堂,量身打造,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我们了解到业主是一对母女,且女儿的小孩每到寒暑假期都会来和妈妈、姥姥一起居住。原始结构为一室一厅,进门便是拥挤狭小的厨房空间;原来的卫生间只要一洗澡,水溅的地面到处都是;原来的客厅空间局促,一家人吃饭都只是放一张小小的餐桌就转不开身,更别提请朋友来家里聚会;原来的阳台是开放式阳台,每到冬季室内都觉得潮湿阴冷......在梳理了以上种种问题后,我们在设计中做出来调整,将原有墙体进行了拆除,重新定位。卫生间区域,我们将马桶的位置进行微调,实现了干湿分离;主体位置将原一室一厅的房间变成了两室一厅,且将客厅的沙发做成了可以收纳可以拉伸的沙发床,到了寒暑假,小孩子就可以睡在宽大的沙发床上;我们同时在客厅设置了可以拉伸的餐桌,可满足6-8人同时就餐;我们将阳台改为封闭阳台,新增加的区域不仅可以满足洗衣、晾晒等实用功能的需求,还可以让喜欢养花、养鱼的老人家有了一块属于自己颐养天年的小乐园;厨房区域,我们在保证洗切炒这些基本需求的同时,增加了洗碗机、墙面置物架、净水机等设备,让下厨成为业主的乐趣;在前期反复确认建筑层高后,我们采用全屋地暖,让潮湿阴冷的冬季一去不复返。

       

   

ü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白居易的这两句诗仅仅十个字,却让人如身临其境般感受到字里行间的暖意,我们想带给业主的也正是这种温暖。从使用的材质出发,我们尽量选用贴近自然的木色与中性白色,原木色的地板、定制家具,白色的顶面及墙面,全屋这两个颜色占到主体颜色的95%以上。在家居软饰方面,我们也选择质感较强的布艺作为沙发、床品的主体材料,目的就是配合硬装造型、颜色,营造出整体温馨统一的氛围。在灯光布置方面,我们摒弃传统设计中通亮的灯光布置方法,采用氛围光+重点照明结合的方式。除了在必要的沙发、餐区、阳台、厨房、卫生间、门厅等区域的顶面设置重点照明外,我们在沙发背后、次卧的床头、卫生间镜柜处等区域均设置了氛围光源。暖白的灯光氛围,让居住在空间的人真实的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也在两个卧室的床头各设置了阅读灯,既满足了阅读需求,也做到不相互打扰。

   

   


除了以上的设计,我们也设计了一些小细节。我们在走廊区域设置了夜灯点位,方便老人家夜晚使用;在门厅鞋柜旁设计了可以折叠的挂墙换鞋凳;卫生间采用壁挂马桶,便于后期清洁;客厅和卧室部分,设计中在顶面加入了背景音乐,满足客户更高层次的需求。

岁月静好,安然若泰。希望经过我们精心设计的这个小房子,能够让每一次归家都充满温暖,能够承载又一代人的芳华与回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刘荣禄: 远洋天著春秋售展中心 瞭望盛唐之象洗漱区如何防“疫”?Roca给你支简单三招疫情就是战情, Roca紧急供货支援武汉梁子湖人民医院建成2020米兰国际家具展上将亮相的未来智能厨房空间服务守护季|诗尼曼为爱在行动,十环服务安全升级!何崴新作|韩洪沟老村复兴计划——大槐树下的场院长沙越秀•悦湖台营销中心|现代美学•互动体验式艺术商刘晴:商业设计师需具更多洞察力,才能继续在时代前行摩卡王国测评|INS简约儿童床 圆TA一个远航梦红星美凯龙捐款6600万元成立“爱家基金”见地 | 卢伟佳:突破 hold住 再出发以百抵千 豪礼狂送—品格顶墙315直播抢工厂设计案例 | 优品国际 140 平米新古典风格耐人寻味的古典之美 (4)张家居美图 | 优品国际 140 平米新古典风格耐人寻味的古典之美 (4)张装修美图 | 万科青青家园 260 平米新古典风格万马奔腾 (6)张设计案例 | 万科青青家园 260 平米新古典风格万马奔腾 (6)张装修美图 | 嘉园小区 130 平米现代风格稳稳的幸福 (4)张家居美图 | 嘉园小区 130 平米现代风格稳稳的幸福 (4)张设计案例 | 碧桂园 230 平米美式风格大自然的呼吸 (5)张装修美图 | 碧桂园 230 平米美式风格大自然的呼吸 (5)张设计案例 | 弘泽制造 260 平米现代风格现代 (12)张设计案例 | 弘泽制造 260 平米现代风格现代 (12)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