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对家具业造成的次生灾害如何扛?

icon 2020-03-12 10:24:45
icon 0

摘要:远隔千万里的其它国家的疫情,对于内销家具企业来说,暂时我们只需当新闻来看。而疫情造成的次生灾害,却是切肤之痛,不可不认真应对。

昆明滇高玉龙湾<a href=

  新冠疫情在中国国内即将过去,在海外却是刚刚开始。

  远隔千万里的其它国家的疫情,对于内销家具企业来说,暂时我们只需当新闻来看。而疫情造成的次生灾害,却是切肤之痛,不可不认真应对。

  1  

  国内疫情即将远去 

  3月10日,国内新增确诊新冠病例24例,其中13例为武汉病例,10例为境外输入病例。除武汉外本土新增病例1例。

  3月9日,国内新增确诊新冠病例19例,其中17例为武汉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3月8日,国内新增确诊新冠病例40例,其中36例为武汉病例,4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武汉以外,3月7日、8日与9日连续三日本土病例零增加。

  可以说新冠疫情在国内得到基本控制。

  原本以为随着国内复工人数大幅增加,会让疫情防控出现反复。而事实证明,目前采取的防控措施之有效,超出了此前的预想。复工导致的疫情反复没有出现。

  而关于疫情反复的另一预测不幸而言中:海外疫情的迅速扩大,打破了病毒学家的预言,毒性在经历二代、三代传播之后,仍然具有相当的杀伤力,海外患者的回流,对国内疫情的防控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能否守住国门,是对国内卫生防控部门的又一次大考。相信对于经历了严峻的国内疫情防控战的人们而言,守住国门,防止海外回流疫情在国内的扩散,他们是有能力的。

  截至10日24时,已经有79例海外回国病例,他们都还没有造成国内的二次传播。

  由此可见,国内疫情即将全面远去,中国的新冠疫情防控战可望获得全面胜利。

  2  

  次生灾害如何面对 

  当人们在享受着抗疫战胜利曙光的喜悦的时候,家具业面临的新冠疫情造成的次生灾害却十分严重。

  有媒体报道,3月9日上午,四川某家具卖场有上百商户集体向卖场要求免租,商户表示卖场因疫情影响,生意低迷。

  在此之前,全国有众多家具卖场承诺免租一个月。有的家具企业还为自己的经销商发一个月工资,有的承担物流费。总之,预计到疫情影响,多方已经早有行动。

  但是时至3月,免租政策到期,新的市场压力并未完全解除,消费者在惊魂未定之下,不可能全部立刻回到家具店里来消费。与此同时,大量潜在消费者因为停工停业,收入受到较大影响,原来的家具预算难免受到影响。

  这些都构成了实质性的家具业次生灾害。

  如何面对次生灾害?

  首先要认识到,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大疫并未完全消退,人们收拾心情总是需要时间的。目前,生产秩序正渐渐回归正常,消费市场处在缓慢恢复的过程中。当此之时,最重要的是有耐心,有毅力。

  其次要进行销售创新。守在家具专卖店里卖家具这种模式是否已经过时?客观地看,即使在疫情发生之前,这种模式已经出现诸多不适应时代的迹象。在家具专卖店里销售家具已有30多年的历史了,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已经发明了众多的新工具,新销售手段,但是家具专卖店仍然养活了大批从业者。如果不是家具行业的固有特点,专卖店模式早就难以生存。

  确实已经到了销售创新的新时代了,正好可以借助疫情导致的市场低迷,大胆尝试新的销售手段。

  视频主播销售,算新的销售模式的一种;其实全新的销售模式还有很多,这些新模式都会打破专卖店销售的物理空间限制,打破时空限制,将自己的销售触角伸向远方。

  培育更强大的市场粘性。强大的用户粘性才是生存的根本,在打造用户粘性上下功夫,不能完全依靠渠道助力,还要发挥个体的潜能。很多家具经销商仍然主要依靠大型家具卖场的聚客能力,实现销售。其实在这个全面个性化的年代,销售商的个人魅力完全可以成为新的销售武器,成为获客主导力量,从而实现销售从传统商业品牌向个人品牌的转移。

  在新的科技工具的武装之下,个人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增强,培育强大的经销商粘性成为可能。

  成功未必需要传统渠道,未必需要实体,甚至未必需要强大的、固化的组织,未来可能更多地依靠个人的移动的魅力。

  能渡过危机的团队才是最强的团队。危机骤降,几乎所有的团队都是猝不及防。这时正是训练应变能力的最佳时机。我们发现,有的团队为了应对危机,在运用金融手段;有的在运用跨行业资源;有的施展降本神功。总之,任何一支渡过危机的团队,都必有秘密武器,这时正是发掘人的潜能的时候,而每个团队的潜能其实都是近乎无限的。

  3  

  经济之事总是容易的 

  相比较人命关天的疫情,处理经济问题总是容易的。

  疫情突发之时,人心惶惶,如何防范,如何治疗,都是未知,然而,在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之下,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形势的逆转。而作为经济建设这样的事,相信有关部门也会有足够的手段,使之恢复常态。

  其实,很多经济刺激措施已经施行,基建先行,大企业的迅速复工,可见有关部门对于疫情造成的经济次生灾害有足够的预见,也实施了强有力的对冲措施。只是这些措施的见效,都还需要时间。

  我们有必要对未来保持足够的信心。挺过这一难关的企业,可望收获意想不到的果实。(来源: 第一家具网 作者: 古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