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闻 | 金螳螂子公司遭无锡住建处罚

icon 2020-04-10 15:03:30
icon 0

摘要:金螳螂子公司遭无锡住建处罚;居然之家新店落子安徽;2020上海厨卫展或延期至明年5月26日-29日举行;多家陶机装备企业跨界生产口罩机;“厕纸荒”引爆欧美坐浴盆市场,预计年增长率达15%;首份互联网装修指数报告:“长三角”比“珠三角”更舍得...

南湖中央广场丨悦府 121㎡样板间

  金螳螂子公司遭无锡住建处罚

  4月8日,江苏省无锡市住建局发布的通报显示,金螳螂子公司苏州美瑞德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在项目部未按照规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有关的规定,住建局给予其行政处罚。据悉,该公司已非首次“犯错”:2020年1月15日与2019年8月2日,该公司因违反规定,分别被苏州昆山市住建局、无锡市滨湖区住建局罚款各1.5万元。

  居然之家新店落子安徽

  4月9日,居然之家集团第664家门店成功签约,最终落子安徽界首,这也是居然之家安徽分公司的第24家分店。近年来,安徽分公司锐意进取、深度布局,逐步实现跨越式发展,凭匠心构筑了13城24店的安徽市场大格局。

  2020上海厨卫展或延期至明年5月26日-29日举行

  近几日,上海厨卫展主办方上海环球展览公司陆续发邮件给各参展企业,针对2020上海厨卫展做出正面回应,并提出三点建议:一、同意改签2020年上海厨卫展参展商参展合同,展会延期至明年(2021年)5月26日-29日举行,参展费用顺延至明年使用。二、如若企业选择继续参加2020年6月2-5日的展会,参展商需要随时做好展会规模缩小、展位调整等风险评判。三、上海环球展览公司建议参展商最好选择延期至明年(2021年)参展,减少疫情风险。经各产区地方卫浴协会和主流参展企业确认,大部分企业希望延期至明年举行。

  多家陶机装备企业跨界生产口罩机

  目前行业有博晖机电、兰科智能、赛普飞特科技、因唯机电等陶机企业在疫情期间生产口罩机,也有原本做发热瓷砖、做纸箱的跳到销售口罩机的“大军”中去。据佛山一陶机装备生产商李先生介绍,口罩机作为医疗器械,卫生要求较高,陶机企业通过无尘车间,能够达到无菌生产的要求,所以对于有研发能力的陶机制造企业来说,转产口罩机的门槛并不高。据了解,陶瓷行业研发出来的口罩机,销路相对较窄,大多是给客户、供应商用,不能够流到医疗企业去,因为很多都不具备标准,外加市场被央企或者大型医疗单位把控,很难进入主流社会去销售。

  “厕纸荒”引爆欧美坐浴盆市场,预计年增长率达15%

  随着疫情的蔓延,欧美纷纷实施严厉的抗疫措施,导致国民争相抢购囤积厕纸等生活必需品。美国家居用品生产商Brondell表示,坐浴盆销售量急升,高峰时期在Amazon网站每两分钟卖出一个坐浴盆,每日平均售出约一千个。多间坐浴盆的生产商都表示近日销售量出现显著增长,部分款式甚至断货。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澳洲和加拿大。这个价值逾亿美元的浴室用品市场,预计到2021年每年增长15%,这还未计算受疫情刺激下的额外增长。去年,美国全国厨房暨浴室协会的一项调查发现,逾半受访设计师认为具有坐浴盆喷水功能的马桶是“当今浴室最重要的事”,显示产品渐渐进入主流市场。产品消费指南Wirecutter亦指出,坐浴盆在阅览人次排名第二位。

  首份互联网装修指数报告:“长三角”比“珠三角”更舍得花钱

  4月8日,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联合易观共同出具的《中国互联网装修行业指数洞察2020》(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对外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互联网装修渗透率达16.9%,预计2020年将直逼20%。在去年12月的互联网装修预算和客单价上,“长三角”城市南通和宁波占据两项头名,而北上广深名次全都靠后,被新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所超越。同时,消费主力人群更年轻化,并逐步向三四线城市倾斜。此外,报告还指出,一二线城市住房市场转到存量时代,将为互联网家装市场在旧房翻新、局部改造上带来新的机遇。据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局改、半包、旧房消费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分别达到了10.1%、6.5%和6.3%。

  骊住携旗下4大品牌到京东开集合店

  4月8日据京东方面消息,4月9日19:00将进行骊住厨卫京东官方旗舰店开业暨签约仪式直播发布会。据悉,此次新开的“骊住厨卫京东官方旗舰店”将是骊住厨房、日本伊奈、高仪和美标四大家装品牌的集合店,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厨卫解决方案。

  2020上海国际厨卫展宣布取消,全球已有150多个展会取消或延期

  自疫情爆发以来,国内已有多个家居及建材相关展会延期或取消举办。例如中国建博会、厦门石材展、深圳家具展、广州家博会、上海建博会等多个展会也宣布延期。除了中国大陆,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50个展会取消或延期,其中家居及建材相关展会超20个。

  尚品宅配2020年Q1预计亏损

  2020年4月9日晚间,尚品宅配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尚品宅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1.55-1.60亿元,2019年同期亏损额为2257万元。据公告指出,亏损扩大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面临较大挑战。

  金牌厨柜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37%

  金牌厨柜发布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5亿,同比增长24.9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42亿,同比增长15.37%。

  宜家斥资10亿在东莞设立华南总部

  近日,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公告,确定预留沙田大西坦村6.7232万平地块,将作为宜家华南总部项目建设用地。宜家华南总部项目将成为宜家在中国设立的第4个采购中心,也是设在华南地区唯一的采购中心,涵盖有产品研发中心、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采购中心等多种功能。项目计划投资约10亿元,预计今年9月动工,2022年8月投产。

  皇朝家私与国资企签订100亿项目,从民用延伸到办公家具

  日前,皇朝家私(01198)发布公告,公司已获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告知,其将与公司订立战略合作协议,以促进双方的日后合作。根据平等原则,公司同意及全力支持中建三局一公司参与公司进行的相关投资、融资以及项目开发及建设。相关项目包括总部项目开发、物业发展及建设以及旧城、工厂及村庄改造及升级。合计总投资金额可达人民币100亿元。建议的项目包括本集团石滩镇及仙村镇的物业重新发展以及后续相关项目。订约方将会就各合作项目进一步磋商及订立特定协议。

  曲美家居披露Ekornes2019年财务数据:营收21.76亿元,净利润6920万元

  近日,曲美家居发布公告,披露其全资子公司Ekornes QM Holding AS的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包括Ekornes旗下Stressless、IMG、Svane等各品牌营收数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Ekornes 总资产约为51.15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总负债约为27.41亿元,净资产约为23.74亿元。2019年,Ekornes总收入约为21.76亿元,净利润为6920万元。

  实创创始人孙威正式宣告离任

  4月9日,实创家居装饰集团创始人孙威通过相关渠道发布告别信,信中提到,21年前的今天他创立了实创,今天向大家道别,正式离开实创装饰集团。信中特别感谢了顾家家居及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对自己未能带领公司走出困境表示可惜,自己将用另一种方式继续回报顾家。

  山东临沂:17家陶企在产、瓷片集体降价

  截止目前,临沂共有17家陶企复产,主要分布于罗庄区、郯城县、莒南县等6个区县。整个临沂产区现有在产生产线总计29条。分产品品类来看,临沂现有内墙砖生产线21条,占在产生产线的74%,而在现有的17家在产陶企中,有15家陶企生产内墙砖,约占临沂陶企数量的88%。内墙砖仍为临沂产区的主打产品。自3月下旬开始,有临沂陶企为保障生产线正常运转,已连续降价2次,以此拉动产品销售。以300×600㎜规格内墙砖为例,降价之后,单片价格一般处于2.95-3.25元之间,部分陶企400×800㎜价格降至6.1元。进入四月份后,临沂陶企纷纷表示:“销售形势比三月份要好。”

  广东清远陶企转型升级后可获一次性奖励500万元

  近日,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广州花都(清新)产业转移工业园陶瓷企业转型升级奖励办法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同时符合以下申报条件的陶企,转型升级后可给予一次性奖励500万元:1.园区陶瓷企业转型升级,退出陶瓷行业。2.园区陶瓷企业转型升级退出陶瓷行业后,引进的产业必须符合现时入园标准及清新区现有产业政策,属于低能耗、环保产业。3.园区陶瓷企业2020年度内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人欠薪以及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非法上访等行为。

  悦心健康一季度预亏1500万元–2000万元

  4月9日,悦心健康(002162)公布,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500万元–2000万元,同比变动-165.96%至-99.47%。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及公司上下游企业复工延迟,物流受阻,导致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下滑,利润减少。

  上海国际厨卫展将延期至2021年举办

  4月9日,有企业反映,已经接到上海国际厨卫展主办方的电话通知,原定于2020年6月2日-5日举办的上海国际厨卫展将延期至2021年举办。多家原定参展的卫浴企业透露,他们已经接到主办方延期举办展会的通知,并收到了2021年厨卫展的参展协议书。至此,关于“延期或取消2020年上海国际厨卫展”的争论,暂告一段落。

  第二十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将延期至10月举办

  4月8日,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组委会发布重要通知。经组委会研究决定:第二十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延期至2020年10月27-30日举办;第二十一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定于2021年5月18-21日举办;云上厦门石材展将于2020年6月6日正式上线,提供全年不间断服务。

  一季度18城住房月租均价降12% ,品牌公寓出租率下滑两成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房屋租赁市场整体下行,在其统计的18个城市中平均月租金42.8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2%。2月受成交量严重缩减影响,租金水平呈现波动。今年3月,除了上海租金同比增长3.73%,西安租金同比增长0.47%以外,大多数城市的租金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青岛、烟台、杭州和广州4个城市租金同比下降超过10%。另外,一些品牌公寓的空置率也在上升。依据调研,疫情期间,蛋壳公寓全国总出租率已跌至75%,同比下降20%;自如管理的100万间房源,受疫情影响平均多空置15天,企业直接损失预计超过6亿元。

  37家房企下调今年目标预期平均增速仅为14%

  受疫情影响,各大房企下调今年的销售目标预期。截至4月7日,37家标杆上市房企披露了2020年销售目标,预期平均增速为14%,其中13家房企低于10%,17家房企在10%-20%之间。特别是TOP10房企,预计销售额同比增速多低于10%。值得关注的是,新城控股是目前TOP10房企中唯一一个目标负增长的,销售目标设定为2500亿元,低于2019年的2708亿元,同比下调7.7%。除了销售规模外,从各大标杆房企负责人的发声中可以看出,利润、财务安全已经被摆在重要位置。

  房价降了!288个地级市3月房价下跌者超过一半

  近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的《2020年3月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报告显示,其监测的全国288个地级以上城市房价变动趋势的“中住288指数” 为1537.8点,较上月下降4.3点,环比下跌0.28%,同比涨幅为1.78%。3月份监控的288个主要城市中,共有106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此外,同日公布的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二手房价格60指数为1414.2点,较上月上升4.6点,环比上涨0.32%,同比涨幅5.98%。在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监控的60个城市中,共有38个城市指数环比上涨。(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