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骊住、汉宇、飞箭跨界生产口罩,有企业可日产30万

icon 2020-04-24 10:12:28
icon 0

摘要:多家卫浴相关企业纷纷跨界,生产口罩等医护用品。

美的正荣春栖和庭样板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超200万,为应对疫情,多家卫浴相关企业纷纷跨界,生产口罩等医护用品。国内的飞箭卫浴和汉宇集团,其子公司或参股公司开始生产口罩;国外企业如科勒、骊住、松下、Acquabella等也有跨界行为,临时生产口罩、通风设备等产品。

 卫浴企业注册子公司生产口罩

  据开平广播电视台报道,开平本地的一些企业陆续转产口罩,其中包括飞箭卫浴有限公司。据报道,飞箭卫浴今年注册了卡迪亚(广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来拓展业务,在取得经营许可的前提下,增设了口罩生产线,聘请专业的医疗物资团队来进行生产。

  “目前是两台机器、两套设备在生产,一个班配备10个人,两台机器就20多个人,三班倒我们要60多人,包括检验、包装和生产,目前产量是每天30多万个。”卡迪亚(广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开平广播电视台记者表示,为了确保口罩的质量,该公司除了落实日常保洁消毒之外,还特意购买了新型的口罩生产机械设备。

  据报道,在投产初期,卡迪亚(广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也曾面临原材料不足、设备安装难等问题。熔喷布是生产口罩的原材料之一,于是,该公司决定购买熔喷机用于生产该原材料。此外,在一次性口罩生产稳定的基础上,该公司还打算投产医用口罩生产线。

  除了飞箭卫浴,旗下拥有idear地尔水疗马桶品牌的汉宇集团也开始跨界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非杀菌)。根据汉宇集团近日在网络平台对投资者咨询进行的一项答复,汉宇集团持股25.43%的优巨新材目前可日产口罩约30万片,部分口罩产品出口销售。汉宇集团此前曾表示,参股公司生产口罩面临测试不通过、设备调试缓慢导致产能提升缓慢等情况,目前来看问题已基本解决。

  松下、骊住、科勒等巨头紧急转产

  随着国外疫情急速蔓延,全球卫浴相关企业纷纷临时跨界,转产口罩、通风设备等有助疫情防控的产品。

  据外媒4月20日报道,日本松下将在5月底开始生产口罩,以应对疫情造成的防护物资短缺问题。据悉,松下首先会将口罩提供给松下集团公司和医院的员工,他们担心新冠病毒会在松下公司内部传播。此外,松下还计划向医疗机构捐赠空气净化器,并为抗击新冠病毒提供其他支持,包括为生产医疗设备的部门提供洁净室。

  另一家日本企业骊住集团近期也有涉及口罩的相关计划。有报道指,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近日呼吁会员企业协助提供口罩,其中日本骊住已决定供应相关产品。

  另一方面,随着欧美成为疫情重灾区,当地也有卫浴企业转产口罩、通风设备等产品。西班牙卫浴企业Acquabella近日参与了专业3D打印机分销商Sicnova的推广计划,开始以3D打印技术生产口罩配件,以帮助解决西班牙医疗中心、住宅、公共机构和安全部队缺乏防护物资的问题。

  科勒在英国的子公司Kohler Mira则考虑生产通风设备。该公司总经理Craig Baker此前在公开信中表示,公司计划生产通风设备,如果这成为现实,部分工厂将重新运作,并让志愿者辅助生产。

国外企业助力抗疫

  有企业明确表示不会裁员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爆发之初,九牧、惠达、东鹏、箭牌恒洁等企业积极驰援疫情重点地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随着疫情在欧美蔓延,国外卫浴企业也启动了类似的驰援措施,为当地社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

  据英国卫浴制造商协会首席执行官Tom Reynolds透露,很大一部分协会成员开始协助生产医护物资,有企业为英国式“方舱医院”提供卫浴设施;美国科勒也将一辆载有淋浴设备的救援拖车开到纽约临时救助点,为前线医护人员提供淋浴及健康服务;一些企业为当地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Impey Showers将公司总部剩余的厕纸库存汇总,提供予当地社区部分弱势群体,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疫情下,大量企业临时关停生产线,有企业在期间进行裁员,严重影响员工生计。如此前国外一厨电巨头就宣布裁员3000人,以应对市场需求下降。在卫浴行业,虽然工厂减产、停产无法避免,但也有企业明确表示不会裁员,极大地提振了员工士气。此前,吉博力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Buh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吉博力关闭了意大利、法国和印度的三家工厂,并将法国和英国的工人转移到短期工作岗位,但没有裁员计划。Buhl同时表示,吉博力此前在中国暂停运作的两家工厂如今已恢复生产。(来源: 厨卫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