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 无形智能解锁有型生活:鸿雁智悦AI语音智慧灯

icon 2020-06-18 17:58:22
icon 0

摘要:内置天猫精灵,集多功能、高智慧于一身,这款潮味十足的智能新物种如何点亮智能生活?本期测评,随小浪前往鸿雁智能家居体验馆,一探究竟。

视频:鸿雁智悦AI语音智慧灯测评

  当你结束工作到家,家里的灯随声亮起,窗帘自动拉开,轻柔的音乐响起,恭候你归来。一扫下班归家的"冷清感",智能科技让现代生活更便捷、更幸福。

  今年六月,"鸿雁首款内置天猫精灵的客厅灯"——鸿雁智悦AI语音智慧灯正式在天猫发售。内置天猫精灵,集多功能、高智慧于一身,这款潮味十足的智能新物种如何点亮智能生活?本期测评,随小浪前往鸿雁智能家居体验馆,一探究竟。


Part 1

初体验:外观及风格


简约轻奢,至臻品质:百搭多元家装风格

  简约、高级、温暖,是第一眼看到鸿雁智悦AI语音智慧灯时的感觉。不同于诸多智能产品的未来科技风,智悦AI语音智慧灯在设计上,更突出家的温暖质感。

  暖铜色搭配清逸的白,磨砂背光处理与简洁利落的线条,赋予灯具一股内敛独特、不事张扬的气质,中式窗格纹样的装饰更显大气典雅。

  灯体、音箱,是鸿雁智悦AI语音智慧灯的两大组成部分。细观之下,金属外壳沉稳坚固,颗粒状独立透镜散布在四个圆形灯面上;圆柱形音箱占据灯具中心,360°环形出音孔细致圆润无毛刺,也隐隐彰显出细致严谨的生产工艺。

  简约轻奢的外观设计,让鸿雁智悦AI语音智慧灯能够恰到好处的融入不同家居风格中,在舒适随性的气息里,散发现代生活的品质与格调。



Part 2

智能唤亮美好,抵达便捷舒适新生活

  "晚上起夜,半天摸不到开关位置","外出时,猛然想起客厅灯没关,分分钟逼疯强迫症"……鸿雁智悦AI语音智慧灯会如何解决这些生活小烦扰?


语音唤亮,解放双手,开启便捷生活

  通过简单配网后,随意发出一个语音指令,"天猫精灵,帮我开灯",鸿雁智悦AI语音智慧灯即会乖乖照办。出门在外,也可以通过手机app随心调控这款产品,多种操控方式,打造未来科技感,享受便捷舒适生活。

真正的智能中枢,一灯全屋联动

  灯具与智能中控的结合,不止灯光随心可控。利用阿里AloT平台,还可以接入海尔、格力、美的、TCL等一线品牌的智能家电,操控海量AIoT设备。"天猫精灵,找队友",一个简单指令,智悦AI语音智慧灯就会自动联结配对家中其他智能设备,家中不同区域的灯、窗帘、电器等设备,都能轻松控制。

场景化设置,体验智能时代真便捷

  智悦AI语音智慧灯还支持场景化个性设置,在天猫精灵APP里设置好语音场景指令,多个智能设备就能统一执行。

  在APP中添加"我要出门了"的语音指令,并在该指令下添加"客厅窗帘"与"客厅的灯",当我们要出门时,只需说一句:"天猫精灵,我要出门了",客厅的灯就会熄灭,窗帘会自动拉上,大大提升生活效率与便捷度。


Part 3

无级调光调色,开启健康照明新时代

  "书房看书,发现灯光太过昏暗,直看得眼涩头痛","妈妈生日,精心准备惊喜,开灯一瞬间的煞白灯光,气氛全无"。灯,在现代生活里,与健康家居环境和居家幸福感息息相关。


高品质LED光源,不频闪,更健康

  本次的新品——鸿雁智悦AI语音智慧灯,每个LED颗粒都装备独立透镜,通过专业配光,打造无眩光、舒适自然的灯光,严守质量防线,无可视频闪,守护家人的用眼健康。

  一直以来,鸿雁电器致力于成为智慧光明使者,打造照明行业的健康理念,专注于产品研发设计,拓展当下健康产品维度。

  不同场景随心调节,步入个性照明时代

  "天猫精灵,帮我把灯光亮度调到50%"

  "天猫精灵,帮我把灯光调成暖光"

  智悦AI语音智慧灯通过语音可以进行冷暖色温和亮度的无级调节,满足我们在会客、休息、阅读等状态下的不同灯光需求,进一步提升生活幸福感。


Part 4

智慧灯才艺Show time:海量内容+优质声学

  当智能音箱与灯具二合一,不仅节省空间,更让智慧生活无处不在。

内置海量内容资讯,你身边的生活助手

  热门歌曲、生活助手、亲子教育、购物缴费…海量内容,应有尽有,各类生活小难题,不妨问一问智悦AI语音智慧灯; 闹钟设置、日程提醒、天气提醒……忙碌的现代生活,智悦AI语音智慧灯还能充当你的"私人助理",让生活井井有条,舒心便利。


优质声学呈现3D立体音效,畅享强劲影音体验

  作为一款玩出新花样的智慧灯,双向出音、双喇叭+双振膜设计、上壁360°环形出音孔,赋予产品还原声音细节的硬实力,高高悬在天花板上,也让音波在室内无阻碍传播。

  我们在现场播放了一首Adele的《hello》,智悦AI语音智慧灯展现出不俗的音质体验:强大的三频解析力让Adele的歌声细节尽显,高频清澈,中频浑厚,或急或缓,力道十足。搭配天猫海量曲库,流行、摇滚、rap、交响乐等多元音乐风格,不难想象,一款智悦AI语音智慧灯,定会为生活增添一抹意趣十足的味道。


评测总结


  作为AIoT时代的家庭小场景中控平台,无形智慧,让智能更进一步,鸿雁智悦AI语音智慧灯,助你打造更加舒适、便捷、美好的家居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