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园里办公!一个藏匿在摩天大楼的创想公园

icon 2020-06-18 16:40:06
icon 0

摘要:一个隐匿在摩天大楼里的「创想公园」,步入办公室仿佛是沿着曲径缓缓进入一个街心公园,树荫婆娑,红砖墙、小径、长凳……

  设计是一段没有终点的旅程,灵感是永不枯竭的持续创想……

  办公室入口

  自2008年成立以来,以商业空间设计见长的乾正设计ARIZON,经过12年的发展,不断突破成长,参与了中国商业从百货到购物中心、综合体更新迭代的进程。在为客户打造了众多意想不到的空间体验后,践行「生态时尚」美学的乾正设计会怎么规划自己的办公室呢?是什么样的空间能激发团队持续创想呢?



上海致敬

  乾正设计本次选址淮海中路283号香港广场,是因为乾正见证了上海的城市更新,这座摩登而梦幻的城市,她既饱含了历史的沉淀与岁月的温度,也包罗了这个时代最时尚和前卫的革新,历史与当下在这里碰撞与交融。而淮海路,作为时尚地标和文化见证,是上海最具人文气质的商业核心区域,这里不仅聚集了K11、iapm、连卡佛、香港广场、爱马仕等最潮流的商场和国际奢侈品牌旗舰店等,同样还有代表老上海的的石库门建筑群—新天地。摩天大楼与石库门里弄,时尚与人文,过去与当下……在这里形成了独具魅力的海派风尚。

吧台区是员工喜欢休息、交流的空间


在公园里办公

  纽约有中央公园、伦敦有海德公园……每个城市仿佛都有一个绿色心脏,一个会呼吸的氧吧,供都市人自由交流,净化心灵,亲近自然……

  空间的多种可能性让生活和工作密不可分

  乾正设计创始人申俊伟先生一直在践行「生态时尚」在空间里的表达;此次大胆设想,在高层建筑有限的空间里打造一个自然通透的"创想公园",让她有「透空建筑」般的呼吸存在。让员工在繁忙拥挤的都市,在摩天大楼筑起的钢铁森林里,不再感到冰冷孤独;让这个办公空间充满温度和团聚力,激发员工打破常规,持续创想;同时,这个办公空间延续了上海的城市基因和历史韵味,让过去和未来在这里碰撞,整个办公室像是截取了城市半空中视线的景致,高低错落、质感各异的建筑散落在目光所及之处。屋顶、红砖墙、窗、树……围合起来形成了一个新的场域,一个隐匿在摩天大楼里的「创想公园」,步入办公室仿佛是沿着曲径缓缓进入一个街心公园,树荫婆娑,红砖墙、小径、长凳……举手投足间,像是撕下一片五彩天空,当成画布,尽情挥洒……高低错落、风格各异的"建筑"围合在一起,又好像在过去和未来的时空里游走,瞬间进入了生机盎然的创想世界。


多维体验,无限创想

  公园模式

  青砖、红墙和绿意盎然的自然氧气感适合举行活动

  工作模式

  淳朴的质感让工作的状态下也能放松和惬意

  办公室一隅

城市的"印记"随处可见

高级感的黑色会议室是整个空间最静谧的场所

手作工坊既是平时制作模型、材料样板的地方,也是员工创想、发现灵感之地

  媒体模式

  一个场域的N种可能,项目发布会即刻实现

  五彩斑斓的"天空画布"随着音乐、气氛的变换,领略现代摩登的都市感和古朴自然的环境撞击出的另外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

  工作中时而"杯酒人生",灵感悄然而至

  办公室景观位的卡座和吧台让魔都的景色尽收眼底,工作之余,小憩一下,享受一杯咖啡带来的小确幸

  小接待室除了接待功能以外,更是公共空间里的私密空间,可以关上门和客户电话讨论,也可以在疲倦的时候补觉休息

  展览模式

  定期举行模型展览、项目研讨会,在工作中充电学习

  "创想公园"最大的挑战是打破了传统的办公空间,人的活动不在受到固化格式的局限。自由变化、灵活多样的空间,打破了尺度上的界限,延展了更多的想象:公园模式、媒体模式、工作模式、展览模式……让工作空间变成"创想公园",激发灵感、自由生长、畅所欲言……

  ▽灵感来源

  ▽平面图

  ▽立面图

  Project name项目名称: ARIZON OFFICE 乾正办公室

  Design Company设计公司: ARIZON DESIGN乾正设计

  Lead Architect主创设计师: SHEN JUNWEI 申俊伟

  Completion Year完工时间: 2020.4

  Project location项目地址:Shanghai, China. 中国. 上海

  Project Area项目面积: 240㎡

  Category类别: 办公空间

  Photography摄影: Zhang Jing 张静

  Material材料:Brick, Stainless Steel, Wood 砖、不锈钢、木

  ▼关于主创设计师

  申俊伟JUNWEI(ELSON) SHEN

  乾正设计ARIZON DESIGN| 创始人兼设计总监Founder and DesignDirector

  他希望构筑的空间是人与环境的共存状态,崇尚以「人与自然共生同存」的理念来打造「生态时尚」风格的商业项目,赋予空间超强的包容性,使得整个建筑及商业生态得以自由生长,来影响生活圈的生活方式。

  他坚信,只有超前的商业营运思维与建筑空间设计的完美结合才能创造成功的商业项目,他秉承以「设计驱动商业未来」的使命和充分发掘建筑美学潜力的执着,将空间打造出创想的场域,带来直击心底的感动!

  他认为时尚是一种表像,而有生命的建筑空间可以通过从自然界提取灵感,通过先锋艺术手法和「生态时尚」美学理念的完美结合,打造令人思绪澎湃和意想不到的空间体验。

  ▼关于ARIZON DESIGN乾正设计


  ARIZON乾正设计(全称:上海乾正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由设计师申俊伟JUNWEISHEN先生于2008年在上海创立,专注于为精品百货、购物中心等商业空间提供整体规划、室内设计及顾问服务,所完成项目屡获国际专业奖项,是精品百货及购物中心领域最具前沿及专业化的设计机构之一。

  ARIZON乾正设计,寓意"大哉干元,万物资始"(源自易经),以无限的创想赋予建筑空间无尽生命,定位打造建筑空间的「生态时尚」(ECOLOGICAL FASHION)美学,以"设计驱动商业未来"为使命,帮助客户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近期作品

  上海·大悦城之潮童天地

  银座

  维他幸运桥

  懿市集

  维他格林街B馆

  更多详情请前往www.arizon.com.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