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忠专栏|索菲亚和尚品宅配什么时候能突破百亿大关?

icon 2020-06-28 09:43:20
icon 0

摘要: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E0、E1、E2环保级别的最新消息。

天山国府壹號<a href=

  在全屋定制家居领域,营收已经突破百亿的是欧派家居,那么,处在第二三位置的索菲亚尚品宅配大约什么时候能突破百亿大关呢?

  我的预测是三年之内。

  为什么这么说?

  放宽视野看百亿,

  欧派家居、敏华控股、顾家家居的启示

  去年营收,欧派家居是135.33亿,敏华控股营收约为111.25亿,顾家家居营收是110.94亿,他们是家居圈率先进入“百亿俱乐部”的标杆。

  欧派家居属于全屋定制家居领域,敏华控股和顾家家居则是软体家居领域,除了敏华控股有相当比例的市场是在欧美特别是北美,欧派家居和顾家家居的市场基本上是在国内,也就是说,不管从全屋的角度还是从单一软体的角度看,国内市场的容量都相当大,特别是从顾家家居的实践看,仅仅主要在沙发和床垫领域深度耕耘都能够实现百亿目标。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目前,不管是头部还是腰部甚至尾部的全屋定制家居企业,基本上都已经向软体家居领域渗透了,欧派家居就和慕思深度合作推出了一个新的床垫品牌“慕思·苏斯”。并且,这个新品牌走的是欧派衣柜的渠道,我们今天所探讨的索菲亚和尚品宅配也早已在软体领域布局,可以说,全屋定制家居企业软硬通吃的策略,非常有利于他们扩张版图,冲刺百亿。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就索菲亚和尚品宅配而言,在全屋定制家居领域有欧派家居做榜样,在软体家居领域有敏华控股和顾家家居做榜样,他们过百亿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对索菲亚、尚品宅配

  未来三年发展的预估

  去年营收,索菲亚是76.86亿、同比增长5.13%,尚品宅配是72.61亿同比增长9.26%,那么,今年下来、明年乃至后年,他们的发展态势怎样?

  首先应该看宏观经济走势,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世界和中国经济都不可避免的会走向衰退,全屋定制家居产业以往所依托的较好的宏观经济发展背景一去不复还,作为上市公司的索菲亚和尚品宅配在今年会在一定的时期内承压,好在我国对于疫情的控制及时且有效,二季度开始,宏观经济逐渐复苏,大环境的改善有利于中观产业和微观企业的复工复产复市。

  其次应该看中观产业经济走势,全屋定制家居产业在2017年达到发展的巅峰状态之后,其发展曲线就一直处在下行状态,去年九大上市公司平均增速为16.73%左右,2018年九大上市公司平均增速为18.08%左右,2017年九大上市公司平均增速为31.20%左右,对照索菲亚去年的5.13%和尚品宅配去年的9.26%,我们会发现,他们去年的增速已经掉到平均增速以下。

  从宏观经济和中观产业经济的角度看,今明乃至后年,索菲亚和尚品宅配在冲刺百亿的征程上,会遇到比此前欧派家居冲击百亿时更大的挑战。

  但是,未来三年,他们应该可以过百亿,我预估,今年下来,他们的同比增长应该在5~10%之间(如果是这样就已经很成功了,因为今年太特别),我的预估并非空穴来风,前不久,我和索菲亚副总裁刘泽勤“对话”,他说六月下来可以把一季度的损失夺回来,也是在前不久,在“周忠饭局”上,维意定制CEO欧阳熙告诉我了类似的信息(维意定制是尚品宅配的兄弟品牌)。

  明年和后年,如果没有特别的宏观经济变动,他们的同比增速会在今年的基础上稍稍上行。

  我的预估依据是,对于索菲亚和尚品宅配而言,其增长后劲十足,索菲亚线下渠道强大,尚品宅配线上营销独特,索菲亚旗下的司米橱柜发展迅猛,尚品宅配的整装战略开始开花结果。(来源:泛家居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