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直击 | 2020家居如何向阳而生?看6位大咖的信心预测

icon 2020-07-08 18:56:06
icon 0

摘要:7月8日下午,由新浪家居与居然之家,及12家协会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国建博会(广州)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中国家居产业领袖峰会在广州举办。峰会现场6位家居大咖展开以「新基建马力全开,大家居向阳而生」为议题的论坛。

  2020年7月8日下午,由新浪家居与居然之家,及12家协会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国建博会(广州)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中国家居产业领袖峰会在广州举办。峰会现场,家居大咖云集,展开以「新基建马力全开,大家居向阳而生」为议题的论坛。

  整个论坛的嘉宾包括,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副总裁邓啟棠先生,大角鹿瓷砖董事长南顺芝先生,简一集团副总裁王艳女士,金牌厨柜高级副总裁孙维革先生,皇派门窗营销总经理邱文胜先生,美克零售副总经理兼A.R.T.品牌COO葛承康先生,以及,论坛主持人新浪家居新闻中心主编兼乐腾商学院秘书长王晶女士。

  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副总裁邓啟棠:瓷砖几千亿市场,机会很多

  我们蒙娜丽莎在疫情影响之下,为了实现既定的目标,做了很多应对工作。我觉得人是根本,有健康的身体,健康的团队,有健康的供应商体系,包括经销商体系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蒙娜丽莎体系,包括供应商、经销商的员工没有一个感染,这是最幸运的事。

  同时,我们想方设法把营销的做法进行了颠覆性变革,包括很多直播,我们现在直播做很多场,影响力很大,包括在像京东这样的平台上,也有我们的董事自己也来带货。

  我认为这次疫情给我们很好的变革启发。在时间方面,我们主动去抢,在销售方面,我们制订好我们的目标计划,我记得我们在销售业绩,到5月12日那天已经超越了去年的同期,到今天为止我们比去年同期还在增长。这个增长的机会也是靠很多的积累,同时全员高度紧张,战斗力的提升也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整体的市场空间是有的,瓷砖行业都说有几千亿市场,机遇会很多。我认为有几个点最重要:一是网络建设,有消费者的地方都要落地、扎根;第二,主动跨界协同共融;第三,主动迎接高端定制;第四,做好系统性服务。我一直强调人为根本,无论是蒙娜丽莎本身的员工,还是合作伙伴的员工,我一直强调服务意识方面要加强。

  一句话来说,我们主动拥抱市场,我认为这次机会很大。

  大角鹿瓷砖董事长南顺芝:关注确定性的东西,什么都简单了

  疫情给了大角鹿在瓷砖行业崛起的最大机会。

  包括生产线、销售应该可以用超级好来形容。大角鹿有今天可能是企业去年的方向做对了。

  大角鹿的品质好,快速的渠道下沉,中国的市场还是非常大的,瓷砖行业,包括大品牌超百亿的都没有,每个品牌都很大,几千亿的市场一万多个品牌在竞争,让我看到更多的是机会而不是危机。

  作为企业来说,我们要把更多的事情要放在确定性方面,更加关注确定性的东西,什么事情都简单了。

  美克零售副总经理兼A.R.T.品牌COO葛承康:保持优势、会走得更稳

  现在的情况,对于我们来说,最关注这两个个事情:一是保持优势;二,我们的直营体系和加盟体系需要坚持。

  今年我们的计划提前了,投入更多的线上。最近,我也在尝试请薇娅做一个专场,我们最近在做价值重塑的工作。

  我特别喜欢马力全开,向阳而生这8个字。用了半年时间自己先稳住,然后就马力全开了;向阳而生,是我们需要去拥抱,开放自己。整体来说,现在的一切都挺好,我们就是在想怎样把钱先多赚一些,也能够让我们自己做得更稳一些。

  简一集团副总裁王艳:未来要向数字化营销转型

  今年上半年总体来讲,我们在营销的创新上,和我们链接客户的速度上,反而比以往反应更快。

  比如说,疫情中整个集团简一发动了资源,第一时间给用户送去将近130多万只口罩,这也促使简一一直坚定以客户为中心传递价值,给客户更多的信任和信赖;另外,简一也不断推出新产品,更好地给客户带来价值空间。我们整体来是向好的,包括6月份也创造了上半年的奇迹。

  对于下半年,在不确定性中确定的依然是要主动地拥抱消费者和客户,主要是升级三个核心方面。第一个,持续的坚持产品升级和创新;第二个,服务升级,真正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给客户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居空间;第三个,我们持续整个系统的升级,真正将服务、产品和品牌融为一体,真正地有利于客户,成就我们的伙伴,这个伙伴有我们的客户、服务商,也有员工,还有相关的合作伙伴。

  同时,我们看到,整个行业的品牌都在向数字营销板块转型,所以我们也会建立数字营销,去链接更多消费者和客户,做平台闭环的升级,也会坚定简一新的战略和用户价值的展现。

  皇派门窗营销总经理邱文胜:门窗是消费升级的刚需

  在门窗行业,我自己总结了几个词:好难,好玩、好热闹。好难,今年线下环境不好,线上办公也不是那么顺畅;好玩,是线上直播风起云涌,非常热闹。

  总的来说,上半年是一个契机,它给一些反应快、有基础、有功底的企业带来了机会。如果你强可以做得更强,如果没有那么强,也带来弯道超车的机会。

  我们还是经受住了这次考验,我们一季度业绩同期下滑得很厉害,但是二季度实现了增长。我还挺满意,在这种情况下能稳住局面,能把篱笆扎牢了,相信下半年我们有更大的能量迸发出来。

  作为家居行业,特别是门窗行业,门窗行业原来没有完整的发育期,因为它不是刚需。但现在,我发现它是一个消费升级的刚需,随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大家都理解到了家居最大的污染是噪音污染,皇派门窗更有先发优势,因为是隔音门窗。只要这一点是确定的,就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会改变。

  那么反推到企业,只要你能够坚守自己的定位,不断地研发出更好的产品,提升产品的质量,提升品牌的服务,这些确定的东西你不去动摇,在那个大前提下,我相信前景是美好的。

  金牌厨柜高级副总裁孙维革:同能、自救、创新让我们活得很好

  金牌厨柜上半年度整体还不错。我们在上半年金牌做了三件事。

  第一是对外赋能。我们想到了金牌厨柜的加盟商、想到了合作伙伴、供应商,我们想他们很难,我们在今年2月1日发布公告,对于金牌厨柜经销商的员工发放工资,后来又提供了5亿的授信额度,缓解他们的压力。

  第二个事是对外自救。其实我们也很难,我们也面临营销部正常、生产不正常。金牌厨柜从2月份开始连续了几波大行动,第一波是金牌直播抢红场,我们把全国的金牌人聚起来,通过这场  最早的直播营销收获了10.5万单,今年举办了天猫的品牌日,我们又拿下2.3万单,3、4、5月份很多经销商都在线下做转化,然后活下来,活得很好。

  第三件是做营销创新。我们第三波做的是面对后来疫情时代,或者新的形势我们做了一系列的营销创新,我们从组织架构上做了大的突破,我们也是第一家真正成立数字营销的公司,包括后续从战略上、活动上,以及各种各样的打法上都进行了数字化的创新。

  我也相信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只要大家做好了应对,做好了突破,做好了转型,我相信无论是定制家居行业还是各个行业,在接下来的下半年都会变得更好。

  对于未来,第一方面,我还是比较看好接下来的走势,我觉得整个家居建材行业的刚需是存在的,尤其是家居建材行业,刚需是存在的,不会因为疫情而消失掉。但也不会爆发式的,滞后但不意味着延后的订单是你的,刚需存在的同时接下来要拼各个企业的功夫了。

  第二方面,今年的疫情加速了线上营销或者数字化营销,我们以往做线下的,现在是多元化了,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打开了这种通路。通过线上的直播带货,抖音、快手很多方式更多了展示品牌的机会和销售的机会。

  第三方面,疫情的倒逼每个企业都在产品升级,就定制家居而言,也在走大家居的路线,对我来讲是多了一些机会, 现在路子更宽了。

  第四方面,基于整个形势,我觉得B端市场非常好,B端市场是属于大风口,大客户由于海外形势的收缩回归国内,各行各业B端市场处于大风口。

  第五方面,是主动跨界,你自己做好自己了,我按照自己的路径模式去做好我自己的事情,你不会想跨界,但今年跨界合作、跨界联盟变得一切都有可能,只要对品牌发展有利的,对销售有利的,我觉得一切都变的皆有可能。(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