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新记 | 铂丽丰家居:去风格化,简约当道

icon 2020-07-13 14:51:45
icon 0

摘要:CIFF中国家博会联合新浪家居发起《寻新记:中国家居制造启示录》,向全国各大名企发出邀请,共同探讨家居业的未来。

  中国家居制造企业正面临内外交迫的挑战,内有同行之间加剧的竞争,外有来自房地产、装饰行业,乃至科技行业等外来者插足,疫情的爆发更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

  但疫情显然并未能打垮中国家居制造业。面对困境,企业家开始回归商业本质,回归产品力、服务力,探求问题的根源,积极应对突变的局势。什么样的产品更能赢得市场?什么样的品牌能赢得新时代消费者的青睐?

  7月27-30日,第45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将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举办。开展前,CIFF中国家博会与新浪家居发起《寻新记:中国家居制造启示录》栏目,向全国家居制造领域的名企发出盛情邀请,共同探讨家居业的未来。本期采访嘉宾:佛山铂丽丰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倪育彬。

▲佛山铂丽丰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倪育彬▲佛山铂丽丰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倪育彬

  “去风格化,简约当道。”谈及当下家居风格中意式、新中式北欧、轻奢等混搭组合,佛山铂丽丰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倪育彬一言蔽之。

  在他看来,近年来产品的去风格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不同风格的产品被混搭在一起,给了生活空间更多延伸的可能。而简约风格发展至今,在将设计的元素、色彩、造型简化至最少的同时,也对材料、色彩的质感有着极致的要求。

  倪育彬表示,产品的变化表现形式不仅是风格的混搭组合,在材质融合上也是多种形态。布料、木饰面、大理石、金属、皮革等材质与家具的配搭,是未来家居产品设计的趋势,也是TUNNI品牌(佛山铂丽丰家居有限公司旗下的家具品牌)的符号。

  据了解,TUNNI从品牌诞生之初,便选用布料、木饰面、大理石、金属、皮革五大材质搭配家具,以独特的创意,结合优雅的艺术以及高品质的制作工艺,将历史底蕴、文化、艺术融入到产品之中。在品牌看来,家具已不只是商品,更是一场探索,一次再创造,是一场兴犹未尽的设计、选料所参与的历程。

  以下是访谈全部内容——

 设计是生命,是突破,也是价值理念的表达

  【新浪家居】您认为消费者对产品方面的需求发生了什么变化?在您看来,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产品?颜值、环保健康和性价比在他们心中的排位是怎样的?

  【倪育彬】与其说产品的需求,不如说是生活方式的需求变化。消费者需要的是个性而舒适的居住体验,以及更具文化质感与内涵的生活方式,还有就是对家人的关爱和自我心灵栖息地的归属和把握。这些恰好是需要通过空间、环境来匹配合适的产品才能满足的。

  颜值、性价比,综合起来就是“颜价比”,这是首先考虑的事情,环保健康不管是在过去,还是在疫情当下,以及未来,都是整个行业,也是每个家居企业应该给到消费者的一份健康保障。

  【新浪家居】了解了消费者需求,TUNNI又是怎样塑造自己的产品的呢?能否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TUNNI?

  【倪育彬】TUNNI是来源于意大利的新锐品牌,负责中国地区家具市场开发及营销,产品畅销意大利、德国,法国等多个国家。

  TUNNI拥有资深家具开发设计和营销团队及生产制造供应链,下属有一家软体家具、一家五金和一家板材实木家具生产基地,并和多家软体家具生产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强有力的供应保障体系。

  我们注重设计、质量、细节,TUNNI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在寻找着某一段丢失的故事,独特的面料、从容的组合、非凡的品牌,对我们而言,设计就是生命,是风格上的突破,是通过新颖的形式和材料表达自己的价值理念。

 五大材质搭配家具,这将是一个符号!

  【新浪家居】目前市面上的产品似乎趋于在风格和形式上做减法,材质上做加法,比如风格集中在意式极简、轻奢、北欧、新中式上,材料则在原木的基础上,加入大理石、金属、玻璃、皮革等进行融合或点缀,您是否认可这种趋势?

  【倪育彬】当然。TUNNI正是以这种材质的搭配作为产品的亮点,也相信这将成为我们品牌的一个符号。

  TUNNI的品牌态度是让生活多一点意思,从不一样的角度看待产品和设计。因此我们选用布料、木饰面、大理石、金属、皮革五大材质搭配家具,通过不断尝试、学习,创新产品,为人们提供有意思的生活。其他人只看到木头、金属和布料,但在我们的眼里这是一种信仰,把想法转变成独特有意思的东西,这就是TUNNI。

  在布料、木饰面、大理石、金属、皮革等的选材上,TUNNI都是采用意大利进口材质。在我们看来,构思和选用独特的面料是定义一个产品、一张沙发的关键,它赋予产品一种身份感。选用一种严谨、独创性的设计和匠心呈现的布料,决定了产品的个性、独特性和唯一性。

  同时,我们也注重木材、饰面的选用,只有足够好的木材,生产出来的家具既耐用又可维持原样。原材料的质量是生产过程的基础环节,对于品质的研究贯穿整个生产流程,从金属底座到五金件,到颜色琳琅满目的皮革和纺织品,再到每块大理石的打磨细琢,每个元素都要经过质量和功能的测试,严格把控每一步的细节及成品家具。

  多品类、一站式购齐、安全环保将成行业趋势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家居制造领域的前景?

  【倪育彬】随着现代人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和精神需求的不断增加,消费者对住所的要求不再是单一的功能性居住,而是在精神和文化层面有了更多的追求。

  当前,居住性功能需求已经成为常态,在消费者最基本的需求被满足之后,即将迎接软装时代的到来,巨大的市场需求促使着家居行业快速蓬勃地发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精装房市场对家居业的影响?

  【倪育彬】目前,国家相关部门开始鼓励房地产公司大力开发精装修房,大量精装房的出现,必将扩大软装市场,同时将使得多品类+一站式购齐+安全环保成为行业趋势。目前,TUNNI的产品已覆盖全屋定制,我们已准备好迎接全屋定制和精装房时代的到来。

  【新浪家居】对于行业和企业,您最大的担忧和期待是什么?

  【倪育彬】对于行业我没有担忧,只有期待!从长久来看,家居需求是“真刚需”,因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更好居住环境的向往,进而拥有更个性化的居住空间是每个人的权利。虽然目前大环境下压力重重,家居行业不可避免的要进入“调整期”,但其实并非坏事,未来依然可期。

  【新浪家居】您对中国家博会的印象如何?请说说您对中国家博会的期许和建议。

  【倪育彬】中国家博会是一个非常有决心和勇气的平台,他们给了很多优良企业大力支持,在这个商业化的时代,这样的决心很难得。

  一直以来,中国家博会在引领和推动着中国家居业的发展。无论是国内家居的进步,还是中国品牌走向海外市场,家博会22年来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中国家博会的伴随下,中国家居品牌不断成长变化。中国家博会是国内最重要的家居展览平台之一,培育培养了很多优质品牌,同时也是家具设计趋势的风向标。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