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这儿看 | 皇派朱梦思:重构运营和营销体系升级品牌价值

icon 2020-07-13 14:37:31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专访皇派门窗董事长助理朱梦思,分享皇派对行业的观察和对未来的布局。

 

2020年7月8日-11日中国建博会(广州)如期举行。今年上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中国的大家居建装行业在市场、渠道、产业关系等方面呈现出鲜明的趋势与特性。新浪家居在展会期间特别策划“Reloading 2020”主题报道,采访行业知名企业,聚焦2020行业热点话题与关键词,探讨当下产业发展特性,展望行业未来趋势。

2020年中国建博会(广州)现场

新浪家居采访了皇派门窗董事长助理朱梦思,分享皇派对行业的观察和对未来的布局。

皇派门窗董事长助理 朱梦思

新浪家居:今年上半年大家居建装产业在市场环境、渠道布局、营销手段等方面的诸多变化与趋势,请皇派上半年的发展总结一个关键词。

朱梦思:重构。门窗属于传统制造行业,疫情发生后我们的经营受到了巨大的冲击。这个事情倒逼我们加快思考和重构企业的运营体系、营销推广体系和管理模式。期间我们进行了云发布会、直播推广等线上营销,探索门窗行业线下线上结合的模式。

新浪家居:中国建博会(广州)近年来越来越注重设计与产业的相互赋能,皇派在提升品牌设计力或跨界设计互动上有哪些举措?设计与产业进一步融合的模式有哪些?

朱梦思:在提升品牌设计力方面,皇派有两个重要动作:一、在品牌SI&VI项目上与设计师开展深度的合作,运用设计的手段解决品牌层面和消费者层面的问题。就在前几天,我们发布了皇派第11代SI系统。二、产品设计方面,我们充分结合人体工程学和消费者需求,提升产品的结构化设计和外观设计。

近年来,各大门窗品牌在产品设计、展厅设计、品牌SI&VI设计方面与开展了与设计师的深度合作,同时,设计师对产品应用的反馈也推动了门窗产品设计的提升。目前设计与产业融合的方式已经比较多元化。此次建博会上,我们和知名设计师覃思联手打造的全新展厅,得到了非常大的关注。

皇派门窗董事长朱福庆与设计师覃思在皇派展位

广州建博会上皇派的展位人潮汹涌

新浪家居: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行业的渠道变革趋势日益显著,市场下沉、网红直播带货、明星效应、社群营销等热词凸显。未来皇派的渠道端将产生怎样的变化趋势?

朱梦思:目前门窗行业的渠道布局还是相对传统,以线下零售为主。有部分品牌也开始尝试设计师渠道、工程渠道、新零售渠道等多种渠道模式。皇派也在进行多渠道的探索,单一渠道已成为过去式,未来的渠道一定是多元化的,线上线下相结合会是一个重要的趋势。

新浪家居:5G时代来袭,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等概念再度升级,你如何看待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产业的应用?在“智慧”大势之下,皇派是否有相关举措提升企业竞争力?

朱梦思:云计算、大数据目前已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未来的业务,没有线上、线下之分,只有数字化和非数字化之分。云计算和大数据在家居行业的应用势必引起一场家居变革风暴,不仅可帮助提升运营效率,还能极大改善消费者的产品使用体验。皇派正在招募信息化高精尖人才,强化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构建企业的数字化平台,为企业的下阶段腾飞做准备。

新浪家居:请谈谈2020年下半年,皇派将有哪些重点动作与举措?

朱梦思:门窗行业目前仍处在行业发展窗口期,而2020年整个定制门窗行业的规模将达8000亿,中高端市场规模在2500亿以上。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未来门窗行业的集中度会越来越高,企业的发展将由野蛮式生长转型为精耕细作的内涵式生长。

皇派会通过多层次的动作去强化企业竞争力。加大线上推广的力度及线上线下的业务融合是一个重要战略,对现有线下零售渠道进行优化并积极布局设计师渠道及工程渠道;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初步构建企业的数字化平台。同时我们也更加重视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的建构,提升皇派的品牌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