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店铺被淹、损失几千万...... 洪灾中的经销商们,挺住

icon 2020-07-21 10:24:02
icon 0

摘要:有人曾经说2019年是最难的一年,但是到了2020年,才发现2019年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很好了。

象屿正丰润唐悦府112㎡<a href=

  有人曾经说2019年是最难的一年,但是到了2020年,才发现2019年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很好了。

  总以为2019年已经是困难级,没想到2020年是灾难地狱级。

  有人做了一首打油诗,道出了2020年的辛酸:

  一月疫情二月封,三月盘坐在家中。

  四月坐吃山也空,五月眼看要解封。

  到了六月又入瓮,病毒来到京城中。

  七月高考雨下疯,邻国新病死得凶。

  九月十月要入冬,十一二月全剧终。

  明年咋办研究中,活过今年算成功。

  3873万人次受灾,141人死亡失踪

  直接造成经济损失861.6亿元

  2020年过完了一半,感觉熬出了希望,没想到7月的雨下疯了!

  据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介绍,截至7月13日7时,洪涝灾害已经造成全国27个省区市3873万人次受灾,141人死亡失踪,倒塌房屋2.9万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61.6亿元。

  希望雨水早些停下来,洪灾快点过去!

  洪水过后的受灾经销商

  2020年7月7日,安徽歙县遭遇了5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受持续暴雨和上游洪峰影响,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河水倒灌进城区,导致多地积水严重。

  这次强降雨造成的洪涝,让歙县经济开发区内190个企业和100多个体工商户库房浸泡在水中,官方统计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5个亿。

  1

  损失近2000万,车辆报废,一夜回到解放前

  52岁的江敏芳,从事家纺、床上用品、喜糖商贸和茶叶生意20多年,受疫情影响,今年生意并不好做。

  歙县农贸市场停车不便,她刚向银行贷款2000万,在城北买下了1000多平的门面,准备将这里的店陆续搬过去。

  7月6日晚,洪水将江敏芳2000多平的店面,30个仓库全部淹没。次日早上她和丈夫孙孝来赶到时,整个农贸市场已全被水淹。

  不光店面被淹,停门口的几辆车也报废了。

  “4个店面损失近2000万,我怎么跟客户交代?”江敏芳悲痛哭泣,丈夫则不停叹气。

  7月9日再次见面时,在废墟中清理货品的江敏芳,心情有所平复,她说,她原本计划再干两年就退休,“但大雨让我一夜回到解放前”。

  2

  “短短十几分钟,店内乳品全部被淹”

  凌志明的乳品专卖店,开了17年了。

  7月7日天微微亮,凌志明接到电话通知,说河水要上涨,他撂下电话,顾不上打伞就跑到店里。

  “那会儿水才漫进店里,我立刻把货往二楼搬,来回十几趟,但完全赶不上洪水的势头”。

  十几分钟后,污浊的河水漫过一箱箱牛奶,漫过凌志明胸口,他只好无奈放弃。

  乳品专卖店店主凌志明

  “损失了差不多18万吧”,凌志明拧开一瓶药,往嘴里倒进几个药丸。

  凌志明最近身体欠佳,嗓子一直发炎疼痛,吃了两个月药不见好转。这一场洪水之后,他觉得自己病情更严重了。

  3

  “一场洪水直接归零”

  侨新经营部老板余仙玲,从最初卖鸡蛋的地摊开始,到如今拥有门店和仓库,一场洪水后,余仙玲的生意又“归零”了。

  余仙玲说,门店只是做商品展示,损失不是大头,仓库才是受灾最严重的地方。

  “仓库被淹的货保守估算,有70万吧”,余仙玲说。

  虽然生意全部“泡汤”,但生性开朗的余仙玲脸上看不出愁意。

  她微笑着向我们介绍店里的损失,一边整理被水淹过的商品,将其就地打折销售。

  “能卖几个算几个,总比扔出去当垃圾强吧!”她说。

  4

  “有人抢拿被泡过的纸品,制止都没用”

  老板汪春燕和别家店主不一样,汪春燕主要经营纸品、卫生用品、毛巾,她的货物几乎没有抢救的必要,经水一泡,全成废品。

  汪春燕店门口,堆积着被清理出来货物,环卫工还未及时清理。有不少路人在里面挑出一些拿走。

  她提醒路人,这些都不能用了,别捡了,不卫生。“但很多人不听劝,好像捡到宝一样”,汪春燕摇摇头。

  说起这次的损失,汪春燕也很无奈,她说自己做生意都十几年,还是头次遭遇这种灾害。她亲历过1998年特大洪水,但22年前这里还没有开发。

  5

  “只要人还在,就可以重头再来”

  老板张凌云张凌云和丈夫用了二十多年时间,才把店经营到现在的规模,“如今女儿上大学,儿子上初中,都是花钱的时候,收入来源却断了”。

  7月7日早上,张凌云和丈夫赶到店里,看到被淹的惨状时,尚且能控制住情绪,但当赶到仓库,发现仓库也被淹了,终于情绪爆发,抱头痛哭。

  这次被淹,张凌云直接损失达100万。

  洪水已经退去,张凌云和其他老板们一起开展自救,当地也发动了志愿者帮助企业开展厂区清理、洒水消毒,力争早日恢复生产。

  张凌云说,经济损失固然惨重,但好在人没出事,“只要人还在,就可以重头再来”。

  相信这些如张总一样的人,能够自救早日恢复生产,能够重铸辉煌更上一层楼。

  南方汛情发生后,国家开发银行目前已完成28.9亿元防汛应急贷款授信,发放21.8亿元,支持各地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

  目前,国开行为江西省提供防汛应急贷款授信15.7亿元,发放11.6亿元,用于抗汛物资采购、防险加固、汛后生产生活设施和基建项目修复等。

  截至7月10日,国开行已向安徽受灾严重的宣城、铜陵、池州、安庆和黄山等地发放首批应急贷款10.2亿元,用于因灾损毁基础设施的应急维护、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救灾物资购置调拨等。

  近期,针对安徽、江西、湖北及重庆等地大范围强降雨引发的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下达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3.09亿元,专项用于安徽、江西、湖北、重庆受灾严重地区的基础设施和公益性设施应急恢复建设,支持灾区做好应急救灾工作。

  据了解,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期下达的第二批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第一批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2.11亿元,专项用于广西、贵州、四川、湖南等受灾严重地区的应急救灾工作。加上第一批的2.11亿元,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下达5.2亿元支持受灾地区严重基础设施和公益性设施应急恢复建设。

  我们相信更多的救灾防治资金和政策正在路上,希望受灾的人们能够坚持下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我们一起努力,共渡难关!

  2020年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记住的岁月,虽然我们面临诸多艰难,但我们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再大的困难,我们也一定能扛过去!(来源:微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