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如何打响疫后下半场争夺战

icon 2020-08-20 10:19:39
icon 0

摘要:放眼地板行业,后疫情时代将如何布局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据国家统计局披露,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总体向好,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国家经济大势的向好,为疫情之下各行各业扭亏为盈带来了更加充足的信心。

  放眼地板行业,后疫情时代将如何布局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大自然

  自2014年起,大自然家居开创了"大自然家居健身强心十年计划",普及健康生活方式。"2020年,健身强心十年计划"的第7个年头,大自然地板向全国用户发出健康运动号召,共同"叫板卡路里",继续践行"担环保责任,普健康生活,做健康家居"的企业使命,并邀请乒乓球奥运冠军张继科成为大自然叫板指挥官,在KEEP、抖音和微信朋友圈发起挑战赛,成功参与即有机会瓜分大奖,同时,号召消费者"带大自然回家,造个运动场"。

  针对疫后消费者居家运动需求同比往年大幅上升的消费变化,大自然地板还联合著名设计大咖戴昆老师,推出适合在家运动用的专业级地板——Spooor三层实木运动地板。此外,大自然进口三层实木地板瓦维尔城堡防滑抗震,安全舒适,备受消费者欢迎。

  除了产品全新升级,大自然的产业布局也步入另一阶段。7月30日,大自然发布了《地墙一体化白皮书》,通过推出地墙一体化新品,是主打快速安装、多元化场景和个性化搭配的一站式快装解决方案。而大自然对于地墙一体化本身的布局也始于2008年,产品经过多年打磨和积累,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圣象

  今年5月,圣象地板率先在线下召开以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发布会,发布了以12项科技打造的无醛认证地板和运动地板两大系列新品。这是圣象自年初推出纳米光触媒抗菌地板之后,再度对木地板品类健康风口发起一次猛攻。

  25年来,圣象地板苦练无醛“真功夫”,终于将全品类产品无醛升级的概念落地为现实。不再只是单一某款产品的“健康”,也不再囿于某一品类、某一花色的局限,圣象把健康的概念完全融入全系产品的研发升级,将为更多人带来健康无醛的木地板产品,为更多家庭推送精致无醛生活。

 德尔

  在健康家居赛道上,德尔开跑多年。自7年前推出无醛添加地板,打开中国无醛市场的大门;近年来德尔持续在产品方面发力无醛,目前旗下已有多个系列,多款产品。今年疫情初期,德尔再次对健康做了升级,发布健康产品:抗菌家族地板,主打抗菌功能,共5大系列15款产品,搭载多项黑科技,给家装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

  同时,往整装领域发展也是德尔今年的大动作之一。7月份,德尔未来正式发布公告称,与宁波巢代(宁波巢代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设立巢代控股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从装修设计、全屋家具配置以及整体软装搭配的一站式整体家装服务。8月7日,德尔地板又与上海家装龙头企业之一的聚通装饰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聚通旗下整装品牌尚海整装,共同发力上海市场的拓展共赢,德尔在整装领域的深度布局初显峥嵘。

  生活家

  今年上半年,生活家在产品换新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专为婴幼儿研发的亲肤系列表现不俗,在产品性能上由内而外拥有行业内顶级环保配置,销量远高于近两年来同类定位的新品。为满足大众的健康消费需求,下半年产品线还将扩充无醛基材,进行环保升级。

  在品牌营销方面,生活家持续在内容营销和体育营销上发力,今年年初艾克森成为生活家地板品牌形象代言人,随后借助艾克森首位非血缘归化球员的身份与中国传统新年相结合,在微博上炒起一波又一波的话题;在今年的全民恋家节中,生活家一改线下落地的启动方式,在线上发起系列互动话题,与网友深入探讨家人对家的重要性,并发布原创恋家歌曲《时光的温度》,传递品牌主张。据悉,下半年,生活家持续耕耘体育营销,借助中超联赛和世预赛的契机,进行品牌强曝光!

  菲林格尔

  菲林格尔(vöhringer),始于1921年,是一个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德国传奇木业品牌;9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2017年上海菲林格尔木业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其产品覆盖强化复合地板,实木地热地板,实木复合地板,艺术厨房,艺术家居等。

  今年6月,菲林格尔对外表示,根据家居建材市场的变化,公司增加了工程业务的投入,已成立了工程家装部门对接工程业务,目前正逐步加大工程业务拓展。近年来,菲林格尔在持续巩固传统地板产品优势的同时,大力拓展橱柜家具业务,新增工程和家装渠道,整体规模稳步发展。

  今年上半年,地板行业深受疫情影响,线下渠道遭受重创,大自然、圣象、德尔、菲林格尔等企业交出的上半年或一季度成绩单纷纷预亏。疫后下半场,各大地板巨头积极应战,使出产品力、品牌力、产品力、服务力、终端力、创新力、信息化、数字化等等杀手锏,且看最后谁能逆势跑出。(来源:泛家居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