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翔&黄河探索之旅 | 多元文化赋予商业设计的独特生命力

icon 2020-09-24 01:06:36
icon 0

摘要:走进黄河,体验“百川之首、四渎之宗”的独特地域魅力,从原始走入现代的文化传承,思考设计、人、地域三者之间的可能性。

摘要:走进黄河,体验“百川之首、四渎之宗”的独特地域魅力,从原始走入现代的文化传承,思考设计、人、地域三者之间的可能性。

  

  回顾 | 黄河起源探索之旅 

- Review | Journey of  Yellow River Humanistic Aesthetics -

 

「 人 - 空间 - 心灵 」

© China - Yellow River

 

Q  :  这次动身去黄河起源探索之旅是抱着怎样的心态? 

A :
长久以来,我一直追求让商业空间设计能够拥有人由空间到心灵的互动,在空间中产生在生活中最日常和温暖的、平常不过的行为。此次黄河之行,抱着学习探索的心情,从黄河沿路的地域人文风情中收获到更多的烟火气息元素,让自己的设计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得到更多熏陶。

 

「 日常的温度 」

© China - Yellow River

  

Q  :  设计师既是生活方式的打造者又是体验者,请从黄河行旅见闻中与我们分享一些感受。


拥有过不一样的多元体验才能够创造出更好的设计理念。黄河行旅带给我的不单单是所见所闻所感,而是让作为设计师的我获得了更多的设计灵感与新思维。原始的自然风光,沿岸人民的简单、朴素以及周边的多元素文化和生活方式,正是当今商业设计项目所或缺的,我更希望创作能够容纳生活当中最日常和温暖的、平常不过的行为,有生机的商业设计。

© China - Yellow River

 

设计师其实是一个懂得“无中生有”的角色,正如此次黄河行中我所得到的那些灵感,通过这些看似无形的东西,在整合之后,作为设计师,我们的目的就是能够创造出一个更多元、全新的事物。

 

「 多维城市画卷 」

© China - Yellow River

 

Q  :  您是通过是何种途径去感受当地文化,使它最终融入到您的设计当中? 

A :想要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底蕴,首先要做的是让自己归零,以一个普通“人”的角色去接受一切周遭陌生的事物。从街头巷尾去感受城市温度、从名胜古迹感受历史底蕴、从琼楼玉宇间寻找城市过往,在脑中构建出一副属于自己的城市多维画面。

© China - Yellow River

地方文化元素在商业空间设计中是有现代设计价值的,也令我在商业设计中带来更多的新思维与创想。地方文化中有人类活动的记录、生活的温度、历史的沉淀,亦是多年来人们对生活的需要和要求的体现,是理想和创造的兑现,也体现了人们的精神生活。
在商业空间设计的路上前行时,我也时刻在提醒自己,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设计,而是应该更冷静去思考要如何在未来把设计做的更长远、更深刻。

「 思考与回馈 」

© China - Yellow River

 

Q  :  在未来设计事业上对自己的一些期许以及计划? 

A :
2020
年,我开始学会给自己在忙碌中,找到机会和时间去给自己学习、规划,去思考自己的未来。

 在沉淀与积累之下,学会了更好的把握机遇的方法,站在2020年的中心点,期望自己在下半年中,除了专业上的提升,更多的是能够打破常规思维找寻新维度的设计方式,以及自身的眼光应该从设计提升到社会,做到回馈他人、回馈社会。

 

 

最新作品鉴赏

DESIGN WORKS | 

YIHUA SHANHAIJUN

近期佳作 | 益华山海郡公寓样板房

 

©WU YINGXIANG

“在繁华都市拼搏的年轻人, 在人生的历程道路上,公寓住宅非常适合和满足年轻的创业者,然后他们对生活也有着精致生活,品质人生,即使是小空间也能给自己一个完整生活的家,所以小空间必须要满足所有生活的功能,在色彩上的合理运用分配让空间功能区分开,但又能把两者之间又能互相融合,丰富的色彩更适合年轻创业者的家,就如生活一样更多姿多彩。” 

©WU YINGXIANG

“生活的本质不是拥有多少,而是拥有一个属于自己安全领地。功能分区并不是非要把一个空间和另一个空间做的非常分明,而是融在一起,把空间功能做趣味的区分,客厅区和休息区在楼梯和书柜的区分下,两个功能之间又多了很多趣味和联系。”

 

©WU YINGXIANG

“当然楼梯也是一个储物功能,床和大衣柜设计也做了很细致的储物功能,梳妆台和电视柜都连成一个整体,打开就是梳妆台,关下就是书桌,包括厨房区也做了冰箱,烤箱,微波炉等功能的加入更能完成一个周末美食家的梦想,邀请三两个老友闺蜜,在客厅阳台享受一杯红酒,一块点心,聊着过去,聊着未来,聊着理想,也行这才是作为一个年轻的创业者需要的磁场,需要的空间。”

 

 ©WU YINGXIANG


项目名称:益华山海郡公寓样板房

项目地点: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建筑面积:35m²

设计面积:30m²

设计总监:吴英翔

竣工时间:2019年12月

 

 

 WU YINGXIANG   

吴英翔

新锐商业空间设计师/商业空间设计咨询顾问

新锐商业空间设计师,商业空间设计咨询顾问;中意国际设计文化形象大使;ADF当代大设计家 广东肇庆分会会长;PINKI EDU先锋力量、CPCA中国创意先锋协会会员,被授予“中国创意先锋”荣誉称号、研修于PINKI EDU品伊国际创意美学教育中心21th。 

 

专注商业空间设计,创新商业设计价值。多年来致力于为商业空间设计提供创意设计以及价值创新,并专注以商业空间建筑设计为主要方向,以地产营销会所、商业品牌旗舰、商业餐饮空间、商业展厅办公等项目为主要业务范畴。多年设计之路,其擅长融合当代感官艺术与商业设计创造,望赋予商业空间人文精神力量,实现商业设计价值体现与品牌价值提升,成就商业空间应有的品质与创新。 

 

奖项荣誉:2020金创意国际设计大赛样板房空间创新大奖、2020紫荆奖办公空间类金奖、2020中意国际设计文化形象大使、2019金梁中国设计奖、2019CPCA创先人物奖、2019CPCA年度最具品牌价值人物奖、2017 CBDA中国装饰设计奖最具创新设计师、2017 CBDA中国装饰设计奖商业空间铜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翁奇受邀出席全球国际设计峰会论坛暨第八届金创意大赛颁奖盛典嘉宾设计师翁奇荣获2020紫荆奖商业空间类大奖奇观设计创始人荣获2020年度中国设计品牌榜:青年榜样设计师创维电视召开秋季发布会,紧抓“5G+8K”基本点,五大“落地攻势”大秀全场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定州分会场启幕快讯 业之峰张钧:疫情逼出新武功 深化私域流量挖掘专访:Artsome至尚生活携全新Paris巴黎系列箱包手袋概念复古家具惊艳亮相家具展除了给无印良品代工,原来金鹿陶瓷还被这些大牌采购黑科技频现2020中关村论坛 北京叠加态惊艳亮相快讯 今朝装饰戴江平:后疫情时代品牌家装存更多可能性快讯 华耐家居贾锋:过剩的大环境下做好三方面思考红星美凯龙深圳后海至尊MALL全球招商发布会圆满落幕翁奇受邀出席全球国际设计峰会论坛暨第八届金创意大赛颁奖盛典嘉宾测评|久盛地板FY'R范系列英法粉——古城堡里的少女梦全速构建家居新经济生态 酷家乐亮出数字化新引擎​德国卡赫净水新品发布会:饮水健康,更净一步设计师翁奇荣获2020紫荆奖商业空间类大奖奇观设计创始人荣获2020年度中国设计品牌榜:青年榜样设计师翁奇&黄河探索之旅 | 反向思考,链接时间的厚度与过去的文化情感创维电视召开秋季发布会,紧抓“5G+8K”基本点,五大“落地攻势”大秀全场森鹰简爱铝核金窗新品即将发布,或将重新定义铝合金行业「十大家居品牌评选」逾30城360余家卖场线下门店助力评选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