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金茂绿建储能产品,助力美好城市

icon 2020-11-06 10:19:20
icon 0

摘要:当前,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能源的合理应用不仅能够降低基础建设成本,还能提高系统运行的稳定性。

       当前,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能源的合理应用不仅能够降低基础建设成本,还能提高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尤其是用电领域,智能化的能源管理与分配已经成为电网的改革方向。在一线城市,几乎所有大厦都面临着峰谷用电的问题。合理的能源分配一方面可节省经济支出,另一方面也可辅助减小电网高峰时段的负荷压力。一线城市的用电问题可谓是众多科技企业的老大难问题之一。

(智慧能源和建筑科技综合服务商——www.greenjm.cn)

       金茂绿建作为高新企业,一直以“绿色科技 美好生活”为使命,在智慧能源的探索上从未止步,致力成为行业领先的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商!

       对城市而言,能源是维系这个庞大系统正常运转的“血液”。然而,城市能源需求增长和能源短缺的矛盾日益凸显。优化能源管理,合理利用新型能源迫在眉睫。近年来,金茂绿建以传统能源的智慧管理,为建筑安上了储能产品,以此降低楼宇高峰时段能耗,同时降低电网高峰时段负荷。那么,这个储能产品到底是什么样的产品呢?下面我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金茂绿建储能产品主要由“单体电池”—“电池插箱”—“电池簇”—“电池管理系统”—“交直流变换器”等几部分组成。

Figure 1 金茂绿建储能产品外柜

       其功能可谓是非常强大。它可以在电网用电低谷时段充电,用电高峰时段将电能释放,以缓解电网在用电高峰时刻的压力(削峰填谷);还可在电网停电时,提供备电功能,能够在电网停电后的40ms的时间内,继续为负载供电。在其允许的功率范围内,能够为负载提供至少3个小时的电力支持(应急电源);也能够接收能源管理系统的电力调度,按照给定需求,执行充放电。同时把运行数据通过通讯接口上传到管理平台(接收能量调度);如用电区域在负荷峰值时段,超过了网端规定配电容量,储能产品可在此时放电,增补电网容量,以节省电力增容费用(短时电力增容);

市面现有储能产品存在的问题

       市面电化学储能种类较多,其中锂离子电池储能产品占比较高。因锂电池性质的特殊性,储能产品在运行中必须对锂电池进行实时监控。处于成本和工艺限制,在锂电池温度检测方面,一般储能产品每个电池插箱(一个电池插箱几十个电芯)只有6个温度监测点,无法实现每个电芯温度的实时监控,这使得电芯在出现不良状态时,不能及时被发现;系统消防配置方面,业内一般只在柜体顶部设置一个探测器和喷洒器,对于远离探测器的热失控点,检测时间长。

金茂绿建储能产品解决方案

       金茂绿建储能产品研发初衷就是把安全放在首位。业内率先实现了每个电芯2个温度检测点,极大提高电池温度检测精度,缩短设备故障反应时间,提高系统安全性。除此之外还采用了业内技术领先的分布式消防系统,每个电池插箱都有探测器和消防药剂喷洒装置。当电芯出现热失控时,相应的消防探测器会迅速感知,并立刻动作,极大缩短消防系统感知时间。自主研发先进的BMS控制系统,BMS中的算法是核心中的核心。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将数据转变成算法,让每一个电芯都能安全、高效的工作。这些算法的生成需要我们在实验室对电芯、模组、pack进行不断的测试和试验。

说到这里有必要再向大家介绍下金茂绿建储能实验室

       金茂绿建储能实验室共分两大部分。一部分是动力电测试部分,主要用来测试电芯、pack、电池簇的充放电性能,收集电芯充放运行数据。另一部分是系统控制测试部分,依据动力电测试数据制定控制保护策略,制定产品运行的边界条件,研发设计整个系统的逻辑控制关系。

       实验室共建设了四个测试平台。分别是电芯、pack、电池簇、BMS测试平台。前三个测试平台通过对样品进行不同倍率、不同工况下的充放电测试,检测电芯温度一致性、电压一致性、获取运行数据特征;BMS测试平台。依据电芯、Pack、电池簇平台测试数据,制定BMS开发的保护参数,系统运行的边界条件。更改和修正BMS算法参数。测试BMS通讯数据压力等。

Figure 2 金茂绿建储能实验室布置

Figure 3 金茂绿建储能实验室pack测试平台

Figure 4 金茂绿建储能产品pack

       目前,金茂绿建储能产品已经被应用在全国多个楼宇的储能系统中,也得到了各大城市运营商的认可,相信通过能源应用的多方合作,金茂绿建还可以为我国各地的商务大厦提供更全面的能源优化服务,在节省经济效益的同时,辅助缓解电网压力,提升电网电能质量贡献一份力。

(智慧能源和建筑科技综合服务商——www.greenjm.cn)

       金茂绿建以“绿色科技,美好生活”为使命,秉承客户导向、科技引领、创业创新、止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从城市、社区到家庭,聚焦智慧能源、健康人居和智能化三大重点研发领域。金茂绿建绿色战略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科学的指引。未来,金茂绿建将继续加大科研投入,以金茂绿建实验室为基地,探索更多绿色黑科技与智慧黑科技在人居升级与城市发展中的应用,助力美好城市生活。关注“绿金科技”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