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艺术展——皮蛋“拌”香蕉

icon 2020-11-05 10:50:32
icon 0

摘要:术家王香蕉将给出她的故事一瀚仓 x 王香蕉 x 方太 ​ [ 皮蛋"拌"香蕉 王香蕉个人作品展 ] 

今年,我们有太多关于“陪伴”的讨论,

很多⼈的⽣活发⽣了或被动、或主动的变化。

但正是这类看似⽆能为⼒的社会事件,

逐渐引导我们⾛向⼀个似乎从未预期过的⽅向。

 

陪伴的关系有时候不仅是

等待你的家⼈,

也可能是⼀盏不曾熄灭的路灯;

不仅是⼀起玩耍放纵的同伴,

也可能是独居年轻⼈和他的猫,

是电话另⼀端的来电等待,

是…...

 

现在,艺术家王香蕉将给出她的故事

一瀚仓 x 王香蕉 x 方太
 [ 皮蛋"拌"香蕉 王香蕉个人作品展 ] 
时间:2020年10月24日-11月21日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桃江路8号(方太幸福家)

       此次展览为王⾹蕉的个⼈作品展。艺术家以陪伴在她⾝边多年的伙伴⽃⽜⽝⽪蛋为作品原型,起初只是随⼿的速写,在反复勾勒过程中,线条⾃然的简洁起来,逐渐形成了现在这样有着胖胖的姿态和⽤点表达眼睛的固定形象。皮蛋不仅⼀直陪伴在王⾹蕉⾝边,也⼀直出现在王⾹蕉的作品中,并陪伴她的艺术创作逐渐成熟。

       本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今天见 · 回家吃饭 · 皮蛋“拌”⾹蕉。作品以⽪蛋作为主⾓,以绘画为媒介,呈现出⽣活中各种方式的悉心陪伴。

# 今天见 #

       第一个展览空间,呈现出王香蕉画作中皮蛋拟人化的生活场景,旨在警醒观展者,在发生疫情或其他不确定有可能也会发生的情况下,陪伴家人朋友一定要在今天,而不是推迟到明天。

# 回家吃饭 #

       第二个展览空间,王香蕉和皮蛋邀请每位观展者放下生活中的烦恼和疲惫,坐到餐桌旁,触摸着各种和艺术家作品相关的用品,在“今天见”的时间设定下感受“回家吃饭”的力量。

       “回家吃饭”这四个字虽质朴,却透露出疲惫生活中最简单的温暖与陪伴。

# 皮蛋“拌”香蕉 # 

       第三个展览空间,以蓝紫配色的画作为主,通过皮蛋的视角展现世界的奇妙。王香蕉期望通过这种形式,让观展者在感知皮蛋眼中世界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能不忘多与家中的“毛孩子”互动,相互陪伴。

       王香蕉的画没有气势恢宏的构图,有的只是在皮蛋的陪伴之下,所获得的生活小确幸。

  

开幕式盛况

       展览签到板是艺术家王香蕉现场亲绘的“香蕉船”,每一位到场的客人都可以选择“船”上的一个“皮蛋”进行涂鸦和签名。

       来到现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也纷纷在互动体验区域玩的不亦乐乎。

  

当艺术作品陈设在厨电展厅

       在一瀚仓主创团队的空间陈设设计之下,艺术家王香蕉的部分作品在上海桃江路8号方太幸福家厨电展厅中的陈设与融合,更是让来宾们感到眼前一亮。

青年艺术家 王香蕉

       王香蕉,1990年出⽣于上海,2014年毕业于上海复旦视觉艺术学院雕塑系。她的作品风格动感欢快,擅长用强烈的色彩填满观者内心。

       ICON化的法斗天马行空,受到很多人的追捧,其作品在多个知名画展展出。

       她的作品识别度很高,鲜明又童趣。但其实学院派出生的王香蕉,从记事起就拿着画笔,曾经很专注地长时间沉浸在油画艺术领域。直到从复旦视觉艺术学院毕业,在自己醉心的艺术领域不断摸索,慢慢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创作方向,逐步形成了独有的个人风格。加上与生俱来的天赋,让她的艺术作品如同施了魔法一样,流露出内心的爱意、时光的痕迹及生活的气息。

一瀚仓艺术设计 创始人 区润宇女士

       上海一瀚仓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上海。

       专注于在空间设计项目中提供同期软装陈设设计及总包服务,包括艺术装置设计、艺术品收藏顾问及咨询、家具定制设计,艺术陈设相关的产品设计与研发等专业服务。

       一瀚仓的核心团队由拥有多年高端室内空间专业经验的设计团队,以及多年家具市场运营及大型软装项目操作经验的团队合力而建。以其深厚的艺术修养和出色的设计、专业的项目综合服务,跨界整合能力形成核心竞争力;一瀚仓致力于成为一个有传承、有创意,并有持续创造驱动力的艺术设计品牌。

方太幸福家 王俊先生

       上海方太幸福家,致力于打造用户交互平台,通过线上到线下的交互体验,与用户共同探讨与打造当代社会家庭的幸福生活方式,用上千场活动和大家一同演绎了当代家庭幸福生活方式的各种可能。

独立策展人 主持人 全文玥女士

       建筑师、策展人,毕业于墨尔本大学艺术策展专业,目前生活工作于上海。在策展实践中,她即关注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当代艺术实践,又同时因为建筑师的身份探索并观察当下艺术作品与不同形式空间的对话。

展览时间:
2020年10月24日~11月21日
展览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桃江路8号
展览期间系列活动不断,期待您的到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