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忙演练 未雨绸缪保平安

icon 2020-11-06 10:25:32
icon 0

摘要:为切实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提高各参建方协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年末黄金施工期生产安全平稳可控,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广州市南沙区建设中心特意邀请粤安消防中心一道,组织中铁二十五局南沙妇幼项目部...

图为演练现场(中铁二十五局供图)

       “仰头抬颌,确保口腔无分泌物,无假牙,用左手掌跟紧贴病人的胸部,两手重叠,左手五指翘起,双臂伸直,用上身力量用力按压30次……”

       在消防队员的讲解下,中铁二十五局的员工依次对“伤者”进行紧急心肺复苏。

       为切实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提高各参建方协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年末黄金施工期生产安全平稳可控,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广州市南沙区建设中心特意邀请粤安消防中心一道,组织中铁二十五局南沙妇幼项目部员工开展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的是在施工现场的B塔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一位刚被抢救出来的“伤员”失去呼吸心跳,不得不立即进行紧急心肺复苏。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参与演练的员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流程顺畅,模拟场景逼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这次应急演练收获很大,不但进一步掌握了心肺复苏和火场逃生技能,更使我学会了如何沉着冷静的应对紧急状况。”南沙妇幼项目安监部李维康说。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中铁二十五局项目施工人员的安全从业意识,提升了项目施工安全管理水平,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制度化发展打下坚定的基础。接下来,该项目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机制,推动各应急队伍面对突发事件时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林诗妍、王启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