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再升级!看2020年中国建博会(广州)的设计纵深

icon 2020-12-31 12:04:41
icon 0

摘要:2020年,中国建博会(广州)持续携手新浪家居,强化设计赋能。

  2020年是“不确定”的一年,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大家居消费市场风云变幻,渠道进一步多元发展。但是,第22届中国建博会(广州)正是在这种“不确定”中打响了大家居上下游产业“复苏”的第一枪。

  当下,中国的大家居建装产业正在转型的关键节点,由“生产导向”转为“消费导向”,由“量变”到“质变”,由“功能需求”到“个性美学”,设计与产业融合趋势毋庸置疑。中国建博会(广州)紧扣这一趋势,提出打造“大家居建装行业设计生态圈”的战略,并从产业运作的前中后环着力布局。随着设计角色的重量不断加强,设计早已不是一个单纯的销售渠道,设计力甚至成为决定众多家居品牌能否在新赛道脱颖而出的核心竞争力。中国建博会(广州)也逐步优化设计板块,在渠道、资源等方面纵深发展。

  2020年,中国建博会(广州)持续携手新浪家居,强化设计赋能。新浪家居作为家居行业第一媒体平台,在2020年重磅打造了“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CDOC中国设计公开课”等多个行业知名设计奖项与设计IP。在与中国建博会(广州)合作之下,通过平台之间的优势互补,将设计赋能手段与模式升级,使之更加多元、更加深入、更加准确。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强化头部设计IP,拉动新生代力量出圈

  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由新浪家居发起,联合国际著名设计师在全国范围内(含港澳地区台)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青年设计师,推动中国室内设计中坚力量和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的榜单评选活动。

  今年,中国建博会(广州)作为支持单位,与新浪家居在华南、华中、华北等地共同计划落地多场“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线上、线下活动,例如10月23日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西南赛区颁奖典礼,以及11月27日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中赛区武汉设计师分享会等。

  在中国建博会(广州)的支持下,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不仅邀请了大桥谕、赖旭东、毛继军、张灿、谢柯等众多设计大咖加入评审团队,还通过线上、线下设计案例分享,实地考察游学等方式,最大化头部设计力量的领军属性,以极致的专业性带动行业青年设计师的成长与发展。

  目前,“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中、华南、华北、华东四大赛区*****榜单均已揭晓,中国建博会(广州)将与新浪家居共同期待并持续推进未来“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全国总决赛的落地。

  中国建博会(广州)总经理陈旺辉也表示,杰出的设计新力量是希望通过精湛的作品、鲜明的价值来表达、诠释和塑造中国室内设计未来的新形态,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正是这样的窗口和契机。

  中国设计公开课|用内容创造价值,提升中国设计话语权

  除了对设计大赛的深度支持,在内容为王的背景下,中国建博会(广州)在2020年将设计赋能手段升级,聚焦设计内容价值,充分理解设计终端的学习需求与产业融合的发展大势,结合中国建博会(广州)与新浪家居平台的服务属性,成为“CDOC中国设计公开课”年度设计大课支持机构。

  CDOC中国设计公开课“年度设计大课”由新浪家居特别企划,以“2020设计『绿码』 结构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日本一级建筑师本间贵史,80后建筑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张海翱,TCDI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创始人覃思三位**设计大咖进行专业分享。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BIAD)副总建筑师、杭州G20峰会主会场总建筑师刘方磊,蒙泰室内设计公司总裁/创始人王心晏,十聿照明设计集团创办人赖雨农等嘉宾导师现场助阵,与众多青年设计师共同在上海进行为期两天的沉浸式交流学习。

  据悉,CDOC中国设计公开课已⾛过全国 13 座城市,与 100+国内外设计⼤咖⼀起影响了 10000+中国设计精英成长。在此次“年度设计⼤课”中,将现场颁发CDOC 年度城市影响力设计师、CDOC 年度城市推荐设计师、CDOC 年度城市杰出设计师等荣誉奖项。

  中国设计正在代际更迭,CDOC中国设计公开课开创了设计内容传播与交流的新模式,也是中国建博会(广州)在2020年拥抱设计变化,进一步认同设计价值,升级赋能策略的又一次大胆尝试。

  拥抱转型与拐点,设计角色重量再升级

  2020年7月8日至11日,为期4天的中国建博会(广州)展商数量达1600余家,展出面积30万平方米,到会专业观众约18.8万人,展会到场设计师观众比例达9.59%。据中国建博会(广州)负责人华谦生透露,设计师、家装公司、工装公司类型的专业观众比例正逐年上升。此外,展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建筑装饰设计艺术展”、“设计新浪潮|创意练摊计划”、“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南区决赛”等多场大型设计类主题展示和设计类会议论坛。

  意大利建筑设计师Luca Rizzi Brignoli对此次中国建博会(广州)表示高度赞扬:“这是疫情之后全球第一个大型展会,后疫情时代行业如何重启,无疑是一场教科书式的答卷。”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铁也表示,多场设计活动与论坛的落地,不仅有助于业界分享最新设计成果,提升建筑装饰设计行业的整体水平与竞争力,更构建起多方共同交流与成长的平台,促进领域间的相互融合。

  今时今日,中国的大家居建装产业正在以迅猛的速度不断创新、变革、和发展。设计与大家居的融合模式也在持续变化与升级。中国建博会(广州)表示2021年将继续携手新浪家居在设计产业融合赋能的深度、质量、高度上,打造更优质的交流平台,服务于产业,赋能于产业,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