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欧派、金牌、索菲亚、顶固等16家家居企业2020年业绩报表

icon 2021-02-03 10:28:49
icon 0

摘要:上市公司的年度业绩报表可以作为反映其一年表现的“晴雨表”,2020年遭遇疫情黑天鹅,家居上市企业的业绩表现到底如何?逆势上扬或是经营惨淡?

中山越秀天樾湾87平样板房

  上市公司的年度业绩报表可以作为反映其一年表现的“晴雨表”,2020年遭遇疫情黑天鹅,家居上市企业的业绩表现到底如何?逆势上扬或是经营惨淡?

1. 万华化学需求快速增长 净利润最高为101亿元

  1月6日,万华化学(600309.SH)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6亿元到101亿元,同比减少5%到基本持平。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6亿元到10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5.3亿元到基本持平,同比减少5%到基本持平。每股收益3.06元到3.22元。

  据了解,上年同期万华化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3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1.56亿元,每股收益3.23元。

  公告表示,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49亿元,同比下降32.28%。

  但是三季度末随着全球化工行业下游需求快速好转,部分地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主要产品销量提升、销售价格上涨,四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91%到113%。

2. 三雄极光销售额同比下降 净利润最高增10%至2.70亿元

  1月11日,三雄极光(300625.SZ)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经营业绩基本持平,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1亿元到2.70亿元,比上年同期变动-10%到10%。

  据了解,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的结果,三雄极光业绩变动原因主要有两点。

  一方面,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销售收入同比下降;公司适当调整了具体经营策略,继续实施降本增效措施,期间费用同比下降,净利润同比基本持平,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降。

  另一方面,预计 2020 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5400万元,主要是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和暂时闲置资金委托理财收入。

3. 东方雨虹部分原料价格下降 净利润最高增80%至37.19亿元

  1月11日晚间,东方雨虹(002271.SZ)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经营业绩同向上升,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99亿元到37.19亿元,同比增长50%到80%。

  东方雨虹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 50%–80%的主要原因有三点。

  第一,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生产经营逐步恢复到正常状态并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公司产品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确保了公司年度经营目标的实现,公司整体生产、经营情况良好;

  第二,公司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成本费用管控,总成本费用有一定的摊薄;

  最后,本年度公司部分原材料价格有所下降,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所上升。综上,2020年度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及盈利情况实现同比上升。

4. 北新建材主产品销售超预期 净利润最高增580%至30亿元

  1月12日晚间,北新建材(000786.SZ)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经营业绩同向上升,公司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盈利27.00亿元到30.00亿元,较同期增长512.04%至580.05%。

  据了解,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销售情况良好,主产品销售收入好于预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应增加。

5. 我乐家居:调整营销战略 净利最高增50%至2.31亿元

  1月15日,我乐家居(603326.SH)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6亿-2.31亿元,同比增长40%-50%。

  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92亿元至2.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972.97万元至7300.30万元,同比增长45.00%至 55.00%。

  据了解,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在宏观环境错综复杂及新冠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公司积极主动拥抱变化,坚持聚焦中高端品牌定位,坚持组织变革与创新,及时调整营销战略,在产品力、品牌力、渠道能力建设方面持续发力。

  此外,持续加强渠道建设及布局优化,经销业务实现稳健增长,直营业务较快增长,大宗业务快速增长,带动公司整体利润大幅增长。

6. 欧派家居拓展工程整装业务 净利润最高增20%至3.68亿元

  1月25日下午,欧派家居(603833.SH)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增加1.84-3.68亿元,同比增长10%-20%,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9亿;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6.77-20.3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5%,2019年营收为135.33亿元。

  2020年在疫情背景下,欧派家居因时而变,全方位为经销商赋能,在守住零售渠道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整装、大宗、拎包入住、电商等渠道业务,带动各品类收入稳步增长。

  其中,工程、整装、拎包入住等渠道贡献突出,衣柜等品类攻坚克难,业绩再上新台阶;公司通过推进信息化、精益生产及职能体系改革等多种措施降本提效,为报告期的业绩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7. 索菲亚打造全渠道营销体系

  净利润最高增15%至12.39亿元

  1月26日,索菲亚(002572.SZ)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1亿元至12.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5%。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19亿元到11.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 -15%。

  据了解,2020年公司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并致力打造一个积极进取的全渠道营销体系,包括经销商渠道、整装渠道、家装渠道、大宗工程业务、电商新零售渠道和直营专卖店式。

  在报告期内,公司整装、家装渠道拓展顺利,2021年度整装、家装渠道将成为公司新增长点;大宗工程业务尤其是橱柜、木门品类的拓展、直营专卖店渠道对公司营收亦有贡献。公司全面开展各项工作,整体经营情况较好。

8. 东鹏控股技术创新产品升级 净利最高增20%至9.53亿元

  1月26日,东鹏控股(003012.SZ)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94亿元至9.53亿元,同比增长0%至20%;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5元至0.90元。

  据了解,东鹏控股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公司积极应对,消化了疫情的不利影响,各项业务于下半年得以增长,并实现公司全年业绩正增长。

  通过多种措施赋能经销商,在零售、工程、设计师、大包等多渠道发展。发挥东鹏品牌、渠道和自有基地全国布局的优势,发力终端零售和中小微工程。

  为用户提供东鹏空间解决方案,提升坪效和单店产出;渠道下沉和拓展三四线市场;借助新零售业务优势,通过主流电商和新媒体平台视频内容、直播、kol、koc等持续为线下引流。

  积极拓展优质战略工程,在业绩增长的同时,保证现金流健康稳健。优化运营、流程和信息化,提升经营质量和效率。

  技术创新产品升级,下半年中大板、岩板和降醛抗菌功能瓷砖等新产品上市,高值产品占比提升,提高毛利率;精益生产、精益管理、降本增效;优化生产基地的产能布局,属地化供应,提升交付效率和能力、降低物流成本;江西、清远、重庆基地新生产线投产,进一步扩大自有基地规模优势。

9. 江山欧派工程客户规模提升

  净利润增74.72%至4.57亿元

  1月26日,江山欧派(603208.SH)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营业收入30.55亿元,同比增长50.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7亿元,同比增长74.72%。报告期末总资产39.47亿元,较期初上升37.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16.79亿元,较期初增加27.98%。

  据了解,江山欧派经营业绩变动的原因有三点:

  一是,公司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本着开源节流的经营思想,全面开展各项工作,整体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同时全面加强成本费用管控。

  二是,受益于国家住宅精装修政策的影响,公司工程客户渠道销售规模继续提升。

  三是,公司江山市莲华山工业园年产120万套木门项目以及重庆欧派生产基地(租赁)木门项目已投产,产能逐步释放,且河南兰考生产基地产能也稳步提升。

10. 曲美家居海外业务快速增长 净利润最高增58.24%至1.30亿

  2021年1月27日,曲美家居(603818.SH)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业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00亿元至1.3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1.72%至58.2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在0.83亿元至1.0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0.84%至54.33%。

  上年同期业绩情况如下:净利润为9765.8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15.5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868.35万元。

  据了解,曲美家居本报告期内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有两点。

  一是,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定向增发、经营性净现金流还款等措施有效降低了有息负债规模,使得2020年财务费用较2019年下降,同时公司资产负债率降低,提升了公司整体财务稳定性。 

  二是,报告期内,公司国内及海外业务在疫情后快速恢复增长,集团经营性利润较2019年有所提高。

11. 四通集团前三季度出口销量减少 净利至少降90.82%至400万元

  1月28日,四通集团(603838.SH)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万元到4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4357万元到3957万元,同比减少100.00%到90.82%。

  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99万元到-109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5758万元到5358万元,同比减少135.20%到125.80%。

  据了解,四通集团本报告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出口销售产品订单减少,小部分出口销售产品订单出现客户要求延迟发货、取消订单等情况,2020年第四季度随着市场回暖,出口销售产品延迟发货、取消订单等情况逐步消除,新订单有所回升。2020 年度公司产品产销量同比减少,销售毛利水平降低,公司盈利能力下降。

  四通集团全资子公司广东东唯新材料有限公司为实施“年产800万㎡特种高性能陶瓷板材”募投项目发生亏损,主要是因为2020年大板市场发生变化,产品价格超预期下跌,同时为实施该募投项目购置的土地使用权摊销388万元,以及项目对外借款(2020年12月31日借款余额20200万元)计提的利息支出881万元。 

  此外,公司同比增加固定资产“四通大厦”、“中国瓷都(潮州)陶瓷产品研发设计创意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装修费计提的固定资产折旧费、摊销费共838万元。

  受外汇汇率波动影响,汇兑损失同比增加 1173万元;计入“其他收益”的政府补助同比增加 679 万元;持有及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及投资收益合计同比增加537万元。

12. 顶固集创:回款期长 研发投入大 净利降68.83%至2427.95万元

  1月28日,顶固集创(300749.SZ)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8.9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04%;实现营业利润2531.1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1.59%;实现利润总额2495.2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1.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27.9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8.8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2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8.42%。

  2020年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顶固集创所处行业及公司自身实际经营情况受到了一定影响,采取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和恢复生产经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开展降本增效、精益生产等工作,努力将疫情影响程度降到最低限度。

  据了解,顶固集创业绩变动原因有如下四点: 

  一是,报告期内,公司为抗击疫情对经销渠道的影响,稳固公司市场份额,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了同心抗疫经销商支持政策,积极为经销商赋能,加大了销售折扣力度,2020年销售折扣金额约4200万元(未经审计),因此也导致公司营业收入下降,同时也降低了公司整体毛利率。 

  二是,公司积极为经销商赋能的同时积极推进和加快精装定制家具、精品五金为主的大宗客户业务,大宗客户业务较上年同期实现了稳步增长,2020年新增的工程在手订单预计将在2021年实现的收入超20000万元。同时因工程量增加, 部分客户工程项目应收账款账期较长,2020年期末工程项目新增应收款约4500 万元,报告期内预计计提应收款项减值准备1400万元。未来,公司将继续积极开拓大宗、整装、拎包入住等渠道业务并做好相关回款机制。 

  三是,公司为应对疫情影响,采取各项措施保障和恢复生产经营,积极开拓市场,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市场推广及广告宣传费用累计较上年同比增加约1250万元。同时,公司加大对新项目、新材料的研发投入,多个重点研发项目进入了密集开发阶段。公司2020年7月成功研发推出了第二代竹香板并 发布了轻奢新品“悟系列”,2020年12月发布了高定新品“梦DREAM”系列,公司持续推出的研发新品产销量将会逐步释放。 

  四是,公司2019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043.90万元。预计公司2020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630.33万元,主要为计入损益的政府补助收入及投资收益等。

13. 德尔未来:零售业务销量下滑 净利至少降125%至亏损2000万元

  1月29日,德尔未来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631.SZ)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亏损2000万元到4000万元,同比下降125.10%到150.2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6000万元至8000万元,同比下降340.24%至420.33%;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3元至0.06元。

  德尔集团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2020 年度,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零售业务销售量下降,致使营业收入及毛利率均有所下降; 公司控股子公司盈利水平未达预期,收购产生的商誉在2020年底出现减值迹象,预计将计提约5700万元的商誉减值准备金,公司将聘请专业机构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

  此外,公司2019年度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2020年度按会计准则规定,计提债券利息约4000万元;2020年开展新业务的子公司,战略性亏损约1200 万元,以上皆对德尔集团的业绩产生影响。

14. 广田集团:工程金融项目融资困难净利亏损7.00亿元至8.90亿元

  1月30日,广田集团(002482.SZ)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由盈转亏。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00亿元至8.90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44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46元/股至0.58元/股。

  2020年以来,疫情形势起伏不定,下游房地产行业调控持续加剧,公司继续推动业务结构调整并坚持创新,通过降费减负、优化资产结构等措施以应对不利变化对公司经营及部分资产质量产生的影响。除加强资金储备导致公司财务费用上升外,公司结合不利变化并遵循谨慎性原则,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相应减值准备。

  在对目前客户的运营情况和未来偿债能力进行整体信用风险评估后,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的会计政策,确认相关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的减值准备。对于个别2020年度履约能力存在明显不确定性的应收款项,通过综合评估客户的资产状况、履约能力后,公司根据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按谨慎性原则,单项计提了坏账准备。

  此外,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广融工程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金融项目,成都新成国际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公寓项目融资出现困难,开发资金存在较大缺口,后续开发销售难度较大。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及成都商业公寓市场变化,根据抵押物价值、合同约定以及项目的开发进展综合评估后,公司拟对该工程金融项目的部分本息计提减值准备。

  公司子公司南京广田柏森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泰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市广田华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营业绩进一步出现不同程度下滑。经公司审慎测试估算,拟对上述三家公司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最终商誉减值准备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评估审计后确定。

15. 尚品宅配:2020年预计总营收65.3亿

  1月29日,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品宅配”)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2020年期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9500万元-11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714万元-5214万元。根据公布,尚品宅配营业收入比上线同期下降约10%,预计总营收为65.35亿。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尚品宅配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面临较大挑战。因直营业务比重大、工程业务比重少,直营店铺租金、销售人员薪酬等属于刚性费用,疫情又影响客户进店、安装交付等,净利润出现了下滑。但整装和人工智能等这些工作的持续投入,给尚品宅配带来了营业收入的逐步恢复,另一方面也给2021年乃至未来更长时间的发展提供了持续输出的动力。

  未来,尚品宅配将加大面向整个家居空间数字化能力的投入,为未来整装走向整装工业化(规模化)做好准备;同时也持续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大基建和整装新品研发的投入。

16. 金牌厨柜:2020年总营收26.46亿

  2月2日,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牌厨柜)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报告显示,2020年金牌厨柜实现营业总收入26.46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4.49%;金牌厨柜实现利润总额33,181.38万元,同比上年增长20.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293.16万元,同比上年增长20.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3,543.12万元,同比上年增长19.05%。

  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源于厨柜零售业务保持基本平稳,大宗业务、桔家衣柜增长迅速;同时公司海外业务、桔家木门、智能家居等新品类拓展取得较大成效。(来源:定峰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