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家居播报42期|家电价格涨声一片 原材料供不应求

icon 2021-04-19 13:59:06
icon 0

摘要:首先我们来关注家电行业的消息。近段时间,家电销售处于火爆状态,价格明显上涨。公开数据显示,经苏宁易购深圳大区的家电在3C消费电子类以及3000元以上的产品消费中,较2020年同比增长了67.77%。此外,最受追捧的就是2500到3000元的...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家电价格涨声一片 原材料供不应求

  2、融资1亿美元 凯迪仕的前景有多大

  3、智能集成双重加持 AI机器人走进厨房

  4、技术不断迭代 扫地机器人市场还有多大

  5、A股家具板块集体暴跌 定制家具增速放缓

  6、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颁奖盛典将于北京举行

  以下是详细报道:

  家电价格涨声一片 原材料供不应求

  首先我们来关注家电行业的消息。近段时间,家电销售处于火爆状态,价格明显上涨。公开数据显示,经苏宁易购深圳大区的家电在3C消费电子类以及3000元以上的产品消费中,较2020年同比增长了67.77%。此外,最受追捧的就是2500到3000元的小家电,增长率增加了676.33%。原材料、芯片等价格出现了上浮,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是众多家电品牌纷纷涨价的关键原因。

  融资1亿美元 凯迪仕的前景有多大

  接下来我们把目光转向智能锁行业。在智能锁行业,除了云丁、鹿客、德施曼等实力派,在市场与资本两条赛道上都比较有影响力的,应该要数凯迪仕了。近日,凯迪仕获得了一轮融资,金额接近1亿美元,领投方是兰馨亚洲投资集团,跟投者包括同创伟业、前海互兴。新浪家居了解到,2017年-2019年,凯迪仕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03亿元、5.99亿元、7.04亿元。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两个信息,一是该公司整个营收体量,已经接近或者超过部分A股的上市公司。二是抓住市场红利,保持了几年比较高的增速。未来,凯迪仕的前景有多大?拓宽品类和拿下房地产精装配套市场,或是方向。

  智能集成双重加持 AI机器人走进厨房

  科技改变生活,在消费升级浪潮下,人们对健康、智慧、高效、多样烹饪的需求日益增长,下厨的幸福感直接反应在厨电的实用性与智能化上。厨房场景已经成为目前各大家居场景中品类最多、体量最大、增长较快的重要场景,在此基础上,AI智能烹饪机器人就应运而生。AI烹饪机器人,是多功能料理机和炒菜机结合的产物,是一款为解决厨房油烟、厨房家电多、健康饮食问题及合理使用零碎化时间而诞生的高度自动化厨房电器。既能降低做饭的门槛,又可以提升下厨的乐趣,简而言之,我们可以期待的是,未来厨房有望是全智能厨房。产品智能化、功能集成化、平台云端化、场景生态化是当前的厨房变革的主要方向。

 技术不断迭代 扫地机器人市场还有多大

  除了AI烹饪机器人,能够代替人工打扫的扫地机器人,也是新风口。来看一组数据,2013到2018年,我国扫地机器人销售量年复合增长率为58.45%,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为58.66%,市场进入了快速发展期。但进入2019年后,市场降温明显。主要与整体外部环境不佳,以及产品同质化较为严重,使用体验较差有关。扫地机器人在2019年发展受阻后,在2020年又再次受到追捧,近12个月销售额增长超过了7个亿,同比增长32%。市场回暖主要还是得益于产品技术上的创新和进步。未来,随着物联网、传感技术、通讯技术等的发展,会给扫地机器人行业带来了很大助力,也将推动扫地机器人进入越来越多的家庭。

  A股家具板块集体暴跌 定制家具增速放缓

  接下来,我们来关注A股家具板块。4月12日,定制家居龙头索菲亚开盘后快速下跌,不到20分钟便触及跌停,直至收盘前打开。截至当日收盘,报31.65元/股,下跌9.96%。受龙头公司暴跌影响,家具板块整体表现不佳,金牌橱柜跌停,志邦家居跌9.68%,欧派家居跌6.40%,喜临门跌5.79%,梦百合跌4.67%。家具板块集体大跌,市场因素叠加基本面不佳,或是跌停的根本原因。或意味着,定制家具将进入增速放缓时代。

  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颁奖盛典将于北京举行

  节目的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设计圈大事件。由新浪家居主办,同老板电器战略合作的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颁奖盛典将于4月23日在北京达美艺术中心举行,此次颁奖盛典将揭晓华北区*****优秀设计师以及全国*****优秀设计师。颁奖现场,来自Steven Holl 建筑师事务所的合伙人、项目总负责人Roberto Bannura,Panda China创始合伙人孙大勇将现场讲述热门设计背后的故事,还有业内的数十位大咖担任颁奖嘉宾,共同见证年度设计新势力。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梦天木作、达美艺术中心、圣象地板、中国建博会的大力支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