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周刊|创维20亿元项目落地;张小泉成立智能家居公司;美的发布全屋智能方案

icon 2021-11-05 17:32:11
icon 0

摘要:创维20亿元项目落地;张小泉成立智能家居公司;美的发布全屋智能方案

  以新闻视角读中国家居产业

  周刊头条

  创维集团20亿元项目落户江西宜春

  日前,创维集团投资20亿元表面组装技术项目签约落户江西省宜春市经开区,将为宜春市打造“4+2+N”现代产业体系注入强劲动力。据了解,深圳创维将在宜春市经开区投资20亿元建设表面组装技术和黑白小家电生产基地项目,将利用规模化生产,在表面组装技术、工艺优化、自动化导入等方面进行全面优化,进一步降本增效,开拓外部业务,打造电子行业标杆。

  行业观察

  第11届深圳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明年开幕

  2022深圳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将于2022年11月2-4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预计展出面积达4万平方米,汇聚全球超500家参展企业。展会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及新展馆的强力赋能下,在合作、联合、做大、做强、做专、做精的发展理念下,全力打造成集贸易合作、展示交易、宣传推广、技术交流、高端研讨、品牌展示于一体的国际性品牌展会。

       《新锐品牌研究—小家电及智能家居硬件报告》发布

       近日,巨量算数联合36氪研究院正式发布《新锐品牌研究—小家电及智能家居硬件报告》,对18岁以上小家电及智能家居硬件产品的各类兴趣人群进行了详细的消费者调研和分析,并从兴趣人群画像、内容偏好等多个维度,真实呈现出疫情前后发生在“居家”场景下的细微变化。

  企业视线

  张小泉成立智能家居公司

  近日,浙江张小电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5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夏乾良,经营范围含家居用品、家用电器、五金产品、金属制日用品制造;家用电器销售;日用品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长虹“双十一”智能小家电1小时卖光20W台

       在“双十一”大促中,长虹智能足浴盆以79元优惠价上架,上架一小时卖光约20W台。据悉,该产品原价为109元,此次产品促销让消费者享受到了极致性价比。虽然商家惨遭薅羊毛,但由于行业中,存在暴利空间,所以也并没有亏本,还因此获得了很大的流量。

       2021 前三季度营收连续增长,石头科技“技术 + 品牌”合力效果显著

       近日,智能硬件厂商石头科技发布 2021 年三季度报告。2021 年 1-9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8.27 亿元,同比增长 28.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0.16 亿元。第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4.79 亿元,同比增长 22.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64 亿元。

  综合既往财报,石头科技 2021 年前三个季度均保持营收正增长,单季营收及增幅分别为 11.12 亿(82.01%)、12.36 亿(6.09%)和 14.79 亿(22.88%)。

  新消费时代给新品牌进入家电市场提供了机会。目前的中国家电市场,一方面头部品牌份额加大,品牌集中度增加;另一方面新兴品牌具备无限的机会,只要产品能被消费者认可,便可以快速获得成功。这就是体量巨大、潜力无限的中国家电市场的魅力。很显然,石头科技就是这样一家踩在风口上的新兴品牌。

       海尔智家联合芒果TV打造《披荆斩棘·海尔之夜》

       10月31日晚,海尔智家联合芒果TV共同打造了一场品牌定制晚会《披荆斩棘·海尔之夜》,将晚会场景与真实生活相结合,打造萌宠、美食、健康、潮人、玩家五大圈层部落,为不同人群定制专属的生活场景,为“双十一”造势。

       萤石进一步深入智能家居市场 发布系列传感器新品

       2021年11月1日,以“智慧生活 由感而生”为主题的萤石2021传感器系列新品发布会在线上拉开帷幕。会上,萤石产品总监季晨宣布推出A3智能网关、T1C人体移动传感器、T2C智能门窗传感器、T3C智能按钮、T4C光电烟雾火灾探测器、T8C家用可燃气体探测器、T10C水浸传感器以及T51温湿度传感器等8款传感新品。

       美的智慧家”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发布

       日前,美的举办“美的极智生活狂欢夜”品牌日直播活动,美的IoT副总裁兼CTO向江旭在直播中首次发布“美的智慧家”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围绕用户生活动线及五大家居空间,打造集智慧设计、智慧场景、智慧产品、智慧服务、智慧管家、智慧生活为一体的全新智慧生活方式。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产业项目出炉 海尔空调入选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会公布了《2021年度拟支持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产业攻关项目》名单,确定了省内62个拟支持的重大产业攻关项目,并予以公示。62个项目中海尔智家旗下海尔空调主导的“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智慧健康空气产业项目”成为智能家居类首个入选重大产业攻关项目的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电快讯| 苏宁易购“双11”绿色节能家电销量抢眼快讯丨简一家居与豪迈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净美未来,第四届进博会IQAir独家展示空气净化未来愿景「家电一线」⑥|家电巨头开辟“新赛道”,选择多元化战略前三季度实现60%业绩增长,看美多集成灶如何延续增长动能?家电快讯 | 海尔集团董事局换届 张瑞敏辞任主席受邀担任名誉主席当之无愧的电商爆款集成灶,带你揭秘森歌T3BZ备受喜爱的秘密!舒适家居快讯 | 格兰富入选第一财经“碳中和”《白皮书》舒适家居快讯丨积微GCHV积极开展“走进设计院系列活动”舒适家居快讯丨助力智慧轨交建设,日立中央空调服务沈阳地铁4号线设计快讯|第25届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中国赛区获奖名单公布设计之春·CIFF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发布三年战略家电快讯| 苏宁易购“双11”绿色节能家电销量抢眼从了解到下单,不到1周天就用上的舒适猫暖气,居然是这样的?“本色皆出色”小天鹅城市巡展上海站开启,以专业科技守护城市本色快讯丨简一家居与豪迈中国达成战略合作明源云采购 | 2021中国房地产年度采购峰会暨第六届地产供应链行业评选颁奖典礼即将开启收官 | 「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网络票选结束,进入专家评审环节双十一木门怎么选?三大设计达人探店揭秘霍尔茨浙江新闻《浙里视点》报道:火星人集成灶用好服务,撑起消费者权益保护伞Bedstory眠里故事新睡感:钢琴键式科技弹簧超静音舒睡50年质保香江金海马中秋国庆增长23%刷新记录,11.11家居建材全国大促即将开启!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