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苏米厨崔金磊:以百分百的服务理念为宗旨,打造优秀民族厨电品牌

icon 2022-05-18 14:53:29
icon 0

摘要:在集成灶领域,苏米厨集成灶以黑马之姿赫然出现在大众视野。

  在集成灶领域,苏米厨集成灶以黑马之姿赫然出现在大众视野。

  从默默无闻到崭露头角,苏米厨集成灶只用了四年时间。它从发源地浙江嵊州为中心向外辐射,尤其2021年在疫情之下逆势增长,拓展到山东、陕西、河北、安徽等近10个省份。

  在众多业内人士眼中,集成灶正值风口,是个入场的好时机。近年来,在家电行业增速放缓的大盘之中,集成灶行业以超过30%的复合增长率独领风骚,从而吸引了一线厨电品牌、传统家电企业等进军集成灶行业。在市场的更迭中,苏米厨如何打出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在竞争激烈的集成灶行业里站稳脚跟,向前迈步?

  新浪家居对话苏米厨董事长崔金磊,畅言品牌经营理念,探寻行业前景。


顺势而为,瞄准黄金赛道发力

  建立于2018年的苏米厨,相较于其他传统厨电品牌,是一个新兴的集成灶品牌。也正是这个仅有四年发展历史的企业,在高手如林的厨电江湖做到了稳步发展。

  在进入集成灶行业前,崔金磊早已在建材家居市场从事营销策划工作十多年,熟知建材家居市场的各个品类,并与广大的经销商群体联系紧密。就在2016到2018年之间,他关注到保持40%以上高速增长的集成灶行业。崔金磊结合终端经销商的反馈和行业的发展数据分析,决定入局这一非常具有前景的赛道。

  “苏米厨集成灶是以真正打造集成灶行业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和服务为目标,以全心全意服务好每一位消费者为服务理念。”在众多玩家涌进集成灶行业时,拥有丰富营销经验的崔金磊对苏米厨有着充足的信心和清晰的发展规划。在他看来,在大环境的影响下,消费者会回到理性的消费,集成灶行业未来的发展会相对平稳、合理化。“和其他高端厨电产品不同,苏米厨的竞争力就在于,从消费者需求出发,让消费者选购到性价比更高的集成灶产品。”品牌定位决定了经销商和消费者的版块,把握到市场的更迭变化,崔金磊将目标放在了中等消费人群和广阔的下沉市场。

  除了开拓市场,苏米厨从营销、公益等多维度塑造品牌价值,并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在2018年,苏米厨聘请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王丽云老师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同时又聘请成光琳教授为企业发展顾问,去年7月,苏米厨又聘请著名影视明星潘阳作为新一代的品牌形象代言人,标志着苏米厨开启年轻化品牌战略布局,将全面开启全国市场的开拓。近年来,苏米厨连续被评为“集成灶行业十大品牌”“央视合作推广品牌”“集成灶行业十大口碑品牌”“苏宁全国联保品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承保品牌”“中国优秀民族品牌”“纳斯达克全球巡展品牌”等荣誉。

  苏米厨集成灶在品牌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主动承担社会企业责任。在品牌成立之初,苏米厨就创办了爱心公益万里行的活动,每年都会筛选一位经销商,资助当地贫困的希望小学。在“郑州7.20洪水”期间,苏米厨联合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进行社会的捐助,在郑州交通要点发放救助物资。在疫情防控期间,苏米厨捐赠了许多防疫物资,联合当地部门,进行疫情防控的捐助工作。


减压+赋能,助力经销商群体成长

  以30%的增速布局全国,苏米厨的迅速发展,离不开对经销商渠道的精心运营。为了更好扶持经销商发展,苏米厨对他们进行了“减压”与“赋能”。

  在“减压”方面,公司不给经销商定销售任务和业绩压力,让经销商在产品上有更丰厚的利润空间。崔金磊表示,“我们给经销商十足的保障,零库存、零销售任务,而且第一年公司直补房租”让经销商减轻经营压力。

  而在“赋能”方面,苏米厨为经销商提供了全程保姆式的服务。据悉,每位经销商都会由苏米厨的运营部、市场部、销售部等资深导师对接,公司成立苏米厨商学院,对门店导购店长实行专业的培训。公司会有专人负责各个门店的活动,为其制定各种促销方案。

  “公司注重经销商的终端店面运营和零库存保姆式的扶持政策,深受建材经销商信赖。”崔金磊表示, 未来公司将大力发展专卖店,拓展渠道店,提升终端管理和服务水平,以省级为单位,培育一批百万级优秀经销商。


客户至上,打造高质量服务和体验

  高质量的客户体验,是赢得市场口碑、行业公信力和品牌价值的重要依托。

  在成立之初,苏米厨就打造了独有的长达一个月的售后服务节。每年农历春节的前一个月,苏米厨工程师会预约每一位消费者免费的做上门保养服务,免费检测、免费保养。免费指导,旨在让消费者享受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这在行业中是非常少见的,而苏米厨一做就是四年,在消费者中的口碑非常优秀。”崔金磊说道。

  除了售后服务,苏米厨在质保层面也做到新高度。据崔金磊介绍,与行业内普遍的一到三年的质保期相比,而苏米厨的质保期长达八年。“不论是零部配件坏了哪一个,苏米厨都会免费维修更换。”崔金磊相信,只有性价比高的产品和服务才能带来更好的客户体验,才能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

积能续势,开启品牌发展加速年

  众所周知,嵊州是全国闻名的厨电产业聚集地。然而,崔金磊与苏米厨不走寻常路,高瞻远瞩,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在中原腹地中国冷谷-民权县投资布局华北基地,开启厨电“加速跑”。

  在2022年,苏米厨新建华北生产基地落户民权县,总占地面积110亩,投资5亿元,开启南北双工厂模式。作为民权县的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崔金磊表示“未来,我们会在新生产基地建设新的研发中心、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建立独立的研发团队和体系,目的是为了更好服务于华北终端的经销商和消费者。”

  此外,为丰富产品品类和打造新增长曲线,苏米厨接下来布局小家电的生产,并围绕厨房相关研发新的产品。“苏米厨在下半年会成立小家电事业部,精心研发符合消费者体验的小家电。” 他说道。

  “眼光有多远,未来就有多远。”崔金磊为自己和苏米厨制定了短期和长远目标。短期的目标是,从媒体推广、名企游学、服务提升等多方面全面提升,开启品牌发展加速年。而长远的目标则是,在2026年计划实现苏米厨的上市。“只要眼光能够看到未来,虽然过程曲折,未来都会实现目标。从这些的发展来看,苏米厨在行业里成为快速发展的一匹黑马,未来仍旧有许多美好的展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视线|集成灶行业五一营销爆款思维 花样直播塑造品牌价值视线 | 后疫情时代家居物流迎大考 端到端一体化供应链引领数智化破局打破“套餐=低价”魔咒,顾家家居逆势发布“高价”整家套餐吸力、续航“MAX”?小狗吸尘器旗舰新品重磅来袭王晶:美好舒适生活离不开品牌方与设计师的共同努力邓辰:舒适系统产品需要专业设计师帮助推动落地林上淮:设计需要引入舒适系统,以更好地照顾居住者情绪刘佳佳:关注生活方式变化就是关注设计的未来段美伊:在房子中融入智能、舒适系统将是未来的设计趋势王伟:舒适生活不能被量化质量先锋志|狄耐克—打造服务全民智慧生活的“社区微脑”质量先锋志|顾家家居-让更多家庭享受幸福美好的生活!京东居家首推“儿童家具环保险”服务 甲醛等有害物质超标可赔付门窗快讯|飞宇门窗42年极致专注,为更多家庭交付中国造的好门窗净水机排名前10名品牌中,松下全屋净水让你净享健康生活优格集成灶| 生活至味,小满就好帅丰集成灶推出“丰火计划”,释放网红效应,打造市场新增长点刘亚伟|雅奢·1000㎡黑白灰极简现代风,演绎奢华的高级调新店打卡 | 尼罗格兰陶瓷 海口:打造高级舒适展示空间安格尔门窗:以极简主义打造“德国iF设计奖”展厅,树立行业标杆!“风雨同舟 ,同心同行” TATA木门23周年庆典延续“爱与责任”空调品牌排行榜前十名中,松下给你四季如春的舒适体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