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家居消费者蓝皮书|门类篇》

icon 2022-05-23 17:17:25
icon 0

摘要:在门类行业不断发展的二十多年来,门类企业也随着时代的变迁,不断进行产品迭代与品牌建设,并在这个过程中提出“门墙柜一体化”、“智能制造”、“数字化营销”等推动行业进步的概念。在宏观与微观变化的背后,折射出的是消费者对门类产品不断变化的需求。

门类行业消费者口碑调查综述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年轻化趋势愈发明显和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当代消费者更注重门类产品的个性化、环保性、高品质、功能性等属性。此外,随着房地产市场迈入存量房时代,消费者对门类产品的换新需求也日益高涨,蕴含巨大发展潜力的门类行业也迎来重大发展契机。

        在门类行业不断发展的二十多年来,门类企业也随着时代的变迁,不断进行产品迭代与品牌建设,并在这个过程中提出“门墙柜一体化”、“智能制造”、“数字化营销”等推动行业进步的概念。从以往的粗放型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化和高集中度,从提供单一功能的门类产品到产出具有“静音”、“环保”等更为丰富功能的木门,在宏观与微观变化的背后,折射出的是消费者对门类产品不断变化的需求。

        在本次门类企业调查中,共收集问卷3.6万份,参与调研企业共计47家,其中,大部分门类企业在销售过程环节得分与环保方面普遍较高,而售后服务调研环节分值相对较低。但随着门类行业集中度的逐步提升,以尚品本色木门、TATA木门、3D无漆木门等为代表的头部企业开始展露头角,凭借销售过程服务、物流安装交付方面的优势,依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从得分情况来看,在调查期内,11家得分在80分以上的企业中,TATA木门、3D无漆木门、春天木门和尚品本色木门均在90分以上,分别以91.72、90.4、90.2和90.07的分数领跑榜单。TATA木门的45度斜口软磁吸技术荣获国家外观专利,近年来广受年轻一代消费者好评;尚品本色木门秉承鲁班匠心工艺,最近重磅推出植物漆木门满足消费者对木门产品环保的要求;以“德系无漆”技术为核心的3D无漆木门,打造出更适合0-6岁儿童的木门产品,凭借贴近家庭的定位取得众多消费者的信任;而拥有20年历史的春天木门,也靠着精密制造、注重细节的产品,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此外,欧派木门在调查期内也有不俗的表现,作为“健康家居”的坚定践行者,欧派木门始终深挖用户健康家居的需求,契合“健康、安全”的消费新理念,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安全健康、绿色环保的木门产品。

2022门类消费者口碑上榜品牌总榜

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细分维度企业上榜品牌

(1)产品质量满意度TOP10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产品质量满意度上榜品牌》的有TATA木门、尚品本色木门、益圆木门、日上、鑫迪木门、韩师傅木门、伯艺木门定制家、美心门、盼盼安全门、王力玉米木门10家企业。其中,TATA木门行业首创45度斜口专利技术,成功研发45°斜口磁吸降噪门,荣获国家外观设计专利等多项国家专利,让更多消费者拥有安静的品质生活;尚品本色木门以科技、设计、品质、服务为核心驱动力,倡导并引领墙柜一体化高端定制的生活方式,推出植物漆木门,定义艺术×环保的新生活方式,获得消费者的高度认可;益圆木门深耕产品研发与创新,采用革命性技术手段,塑造功能美学为品牌背书,重构静音系统,并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利用高端静音锁、45°软磁吸、门底密闭器,三者协同工作的原理,为家庭营造更安静的生活环境,深受消费者认可;鑫迪木门成立至今二十年以来,专注生态门,载誉无数;韩师傅木门屡获质量荣誉,受到官方认可;日上基于防盗门、木门+墙板、全屋定制、散热器、智能家居的多品类产业优势不断探索“从门入户 整家定制”的运营模式,提供省钱、省时、省力的高品质家居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

(2)安装交付满意度top5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安装交付满意度上榜品牌》的有霍尔茨木门、梦天木门、开开木门、一一木门、兄弟木门5家企业。其中,霍尔茨木门通过技术创新从“环保”到“生态”,从CPL饰面到“净醛黑科技”,再到无醛防潮板材,将“生态”一词贯穿木门生产体系的始终,更赋予木门及整装产品净醛、除菌功能,围绕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打造安全、环保的产品。

(3)售后服务满意度top5

        本次荣登《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售后服务满意度上榜品牌》的有TATA木门、领尚木门、福缘木门、盼盼安全门、美心门5家企业。其中,TATA木门在防盗、隔音等功能性要求上比较出色,售后服务也广受消费者认可,消费者的认知度比较高。

        门类企业在家居装修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消费者对木门产品的感知度也很强。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对产品外观的创新度、木门隔音降噪的程度等方面的要求都在提高,这也反过来要求木门企业需要紧跟时代和行业的发展,从生产、销售到终端的安装、服务都需要提高水平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本次上榜的家居企业,是消费者从多维度考量后的最优选择、是去掉滤镜最真实的消费者感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陶卫快讯|大将军瓷砖618年中大促携多重福利礼献全国门窗快讯|新帝豪门窗与云华起磁悬浮签订金牌战略合作协议!门窗快讯|川诚木门.整装成功入驻西昌!门窗快讯|对话博仕门窗王湘根 深度解码门窗最快黑马进击之道门窗快讯|奥迪斯门窗产品获中国人保PICC承保,消费者权益更有保障诺贝尔瓷砖——引领广大消费者走向绿色优质健康生活门窗快讯|轩尼斯门窗再次荣登CCTV央视频道!门窗快讯|千川木门董事长荣获“黄冈市十佳青年创业明星”门窗快讯|美沃门窗被授予为广东省门窗协会常委单位《健康民宿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会议于5月21日圆满召开《2022中国家居消费者蓝皮书|智能家居篇》《2022中国家居消费者蓝皮书|辅材篇》陶卫快讯|大将军瓷砖618年中大促携多重福利礼献全国门窗快讯|新帝豪门窗与云华起磁悬浮签订金牌战略合作协议!门窗快讯|川诚木门.整装成功入驻西昌!BVATSI铂丝卫浴品牌发布会圆满结束门窗快讯|对话博仕门窗王湘根 深度解码门窗最快黑马进击之道门窗快讯|奥迪斯门窗产品获中国人保PICC承保,消费者权益更有保障诺贝尔瓷砖——引领广大消费者走向绿色优质健康生活门窗快讯|轩尼斯门窗再次荣登CCTV央视频道!门窗快讯|千川木门董事长荣获“黄冈市十佳青年创业明星”门窗快讯|美沃门窗被授予为广东省门窗协会常委单位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