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利玛如何在品牌发展上跑出“加速度”?

icon 2022-06-15 15:12:05
icon 0

摘要:在6月5日举办的“领窗绿建·汇爱筑家”2022百利玛门窗世界环境日品牌战略发布会上,百利玛向外界展示了其品牌建设之道。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除了潜心打造好自己的护城河,还需注重品牌建设。而品牌建设则需要从产品、渠道、营销等方面发力,以此作为发展的增长点。

        6月5日,在有着“中国门窗产业集群”称号的佛山,百利玛门窗联合新浪家居共同举办了“领窗绿建·汇爱筑家”2022百利玛门窗世界环境日品牌战略发布会。

        在这场发布会上,百利玛向外界展示了其品牌建设之道。

打造高品质产品,立稳品牌发展“地基”

        如果将品牌建设比做建造高楼,有竞争力的产品必然是这栋“高楼”的“地基”。对任何企业而言,产品研发、设计、制造环节的用心与投入,都决定这栋“大楼”“地基”的稳固程度。

        而高品质产品的打造,又需要企业在前期进行精确定位。对门窗企业而言,想要行稳致远,就需要选择好细分市场和品类,然后进行深度挖掘。这不仅有助于彰显出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同时在门窗细分垂直领域建立话语权;另一方面,可以清晰地展现出公司的品牌形象,提高在消费者心中的辨识度,建立起品牌影响力。

        而百利玛选择的细分市场,即节能环保。多年来,百利玛积极在生产端、产品端、供应链端等不同环节发力,打造节能环保的高品质产品。

        在本次活动上,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洪涛指出,节能门窗必备的三大特性是保温、隔热和气密。而百利玛通过不断加大对技术的研发创新与产品迭代,加码门窗的隔音、隔热、气密等基础性能,精进节能降耗的效果。

        此外,百利玛采用了更高效的智能制造生产体系,确保了生产端的降本增效。在供应链上,百利玛门窗也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绿色节能生产企业,从内到外,在产品端发力绿色节能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上,百利玛与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正式签约,并为联合门窗科技研发中心揭牌,双方将联合打造热工、新材料、声学、密封性四大门窗实验室,学界业界联手,加快优质节能门窗产品的研发,不断提升产品隔热、气密等性能,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立稳品牌发展“地基”。

 

打通渠道和营销,筑牢品牌建设“钢筋”

        在产品之上,品牌的发展还需依靠通畅的渠道建设和完善的营销体系。

        渠道上,企业需要顺应时代发展,建立起独特的渠道优势,针对终端店面和经销商赋能,才能稳步向规模化迈进。

        百利玛门窗董事长黄维寿曾表示,经销商一旦确定合作后,公司就进入“养商”阶段。“公司对终端店面的运营是系统化的,从店面选址、店面设计、团队培训、活动组织等给予全方位的终端赋能。”

        值得一提的是,百利玛对终端的培训有一套自己的体系。除了定期开展线上、线下直播销售培训课程之外,高级讲师会到终端门店开展点对点培训,赋能终端团队全面提升,高效帮扶新商练就“内功”,打造卓越团队力量。

        另一方面,营销上,企业需结合新媒体平台,进行多元化传播,才能实现品牌进阶发展。

        黄维寿曾表示,现如今年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发生了很大改变,因此企业需要进行相应改变。而百利玛的做法则是,实行线上、线下“双剑合璧”,通过信息化渠道高效赋能、精准帮扶新商快速提升,实现持续盈利能力。

 

百利玛门窗董事长黄维寿百利玛门窗董事长黄维寿

        黄维寿指出,“公司注重打造新形势下私域流量建设,充分利用新媒体运营渠道,组合微信群、朋友圈、小程序以及直播、视频等方式引流,为线下经销商带来客流,实现成功签单转化。”

践行社会责任,坚守企业价值观

        在企业的硬实力之外,承担多少社会责任也对企业品牌建设有着不可小视的作用。对社会的积极反馈不仅能让企业实际帮助到更多人,还有助于企业树立良好公众形象,锻造良好的企业价值观。

        本次活动上,百利玛宣布启动“乡村振兴,守护童行”教育帮扶计划,率先在行业中开启企业资源+公益教育帮扶的双线并举机制,发动企业自身产品优势,为乡村学校基础设施提供硬件支持。

        该公益教育帮扶计划,旨在集合社会资源为乡村小学提供老旧门窗更换,保障教学过程、为学生提供一个安稳的学习环境,助力当地学校有效提高整体的教育教学环境。

        结语:如今门窗行业已逐步进入爆发期,行业集中度将快速提升,头部窗企也将迎来跨越式发展。面对全新的历史发展机遇,百利玛是否能追逐向上,成为全面占据消费者心智的领导品牌?时间会给出答案。(文/新浪家居 桑绍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中广欧特斯受邀做客浙江之声“亚运朋友圈”“大国品牌”中广欧特斯启动中广热泵空调免费体验计划!陶卫快讯 | 心海伽蓝清远基地6#7#厂房全面封顶陶卫快讯 | 马可波罗控股新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策展 | 孙建亚 X 天一集团“细细看它,烟波浩渺,满目皆是山水”真 · 二星消毒!盖得权威测评佳歌A5消毒柜集成灶!再获央视青睐,森歌集成灶理想厨房出圈CCTV2《消费主张》,引领新一轮厨房革命!匠心工艺 省心交付 | 顺辉包铺贴服务发布会暨工匠技能交流会宁波站圆满落地深化交流合作 | 南阳市中心医院领导莅临顺辉瓷砖·岩板总部参观考察火星人集成灶再登央视,《消费主张》聚焦极具增长空间的厨电新品类沉浸式蓝色调,安静的浪漫更治愈地顶墙快讯 | 法狮龙:公司已与诸多全国500强房地产企业合作智能快讯|印尼TELKOM携手涂鸦智能,通过私有化部署方案CUBE落地IOT服务智能快讯|九牧厨卫全球首创智能马桶灯塔工厂智能快讯|金华市委书记凌志峰一行莅临好易点调研指导智能快讯|2022年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即将召开!质美中国丨领略粵韵风华,恒洁与广州设计师智造国潮智能快讯|英国福卡仕携手美国路创推出全新ALISSE艾丽斯系列强电解决方案A.O.史密斯薄型速热电热水器:高颜值的卫浴”神器“家电快讯|COLMO引领净水行业升级,专注差异化技术创新及系统化解决方案智能快讯|九牧携手红星美凯龙开启智能卫浴新征程家电快讯|消息称京东方拟进攻商用化大尺寸电视用OLED面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