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郑皋:客户的生活故事是设计的灵感来源

icon 2022-07-22 17:00:08
icon 0

摘要:《2022卓越设计青年》系列专访,本期对话:高级注册设计师 郑皋

  郑皋丨Zheng Gao

  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从业15年,擅长现代及其他风格。

  郑皋认为,一个人的经历就是其生活本身。为客户做设计,就是听客户讲自己的故事,设计师从这些故事中汲取灵感,将故事融入设计,让设计有温度。

△郑皋作品

 新浪家居: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种变化?

  郑皋:疫情给经济带来了巨大影响,客户的装修预算也呈现出收缩趋势。这要求设计师除了把设计本身做好之外,还要更好地整合资源和渠道,提高自己对产品的把控力,做好全案设计的落地。

  新浪家居:您认为舒适家居在目前的家装市场中地位如何? 消费者的主要需求是什么?

 郑皋:疫情爆发以来,消费者对居家健康与居家舒适的需求度越来越高,舒适家居也从“小众”品类成为了越来越多消费者家装的必选项目。对于舒适家居产品,消费者更加关注的是其品质、安装工艺以及售后服务等。

   

△郑皋作品

  新浪家居:您认为消费者对于暖气的主要需求是?您在设计的时候是如何考虑的?

  郑皋:消费者安装暖气就是为了获得舒适的居住体验,采暖舒适、高效节能、暖而不燥,是消费者对暖气的主要需求。为客户设计暖气的时候,我们需要为客户把控暖气锅炉的品质,以及暖气设备的定位安装和管路的走位问题。

 新浪家居:您认为瑞美的产品怎么样?您向客户推荐过瑞美吗?

 郑皋:瑞美是一个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国际知名品牌,产品架构完善,灵活度高,可以很好地匹配每一位客户的不同需求。瑞美在供暖、热水、净水、软水系统的研发上都比较前沿,技术很扎实,产品性能很卓越,更重要的是性价比也能做到让客户满意,所以每次客户有需要的时候,我都会带他们去瑞美看看,客户最后也基本都会选择瑞美的产品。

  新浪家居:据您了解,客户对瑞美品牌的接纳度以及反馈如何?

  郑皋:瑞美的产品我的很多客户都在用,比如他们的双冷凝壁挂炉、高效型零冷水壁挂炉、一体式空气能热水器等,都是市场上内外兼备的人气产品,节能、高效、美观,客户的接纳度很高,使用体验也很好,反馈很不错。我有一套别墅案例,客户的用水需求是热水要能即开即热,还要能满足临时大量用水,因为他们两个卫生间都安装了浴缸。

△瑞美全新一代高效型采暖热水两用炉——创越系列X-Pro【省心】

  最后我帮他选了瑞美新推出的一款采暖热水两用壁挂炉,这款产品外观很美观,本身比较颜值控的客户一眼就觉得比较满意,然后性能上这款壁挂炉用的是预热循环技术,没有冷水段,还可以通过APP智能控制,实现24小时定时、单次模式、水控模式等多种模式预约,可以轻松实现按需供应,更高效地使用热水。客户对这个产品的反馈非常好,对我的设计也很满意,这算是我和瑞美共同完成的一个佳作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视线丨地板类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预报释出 亏多赚少形式严峻家电周刊㊵|“2022首批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线上发布会举办;行业迎“以旧换新”风口极简风还是轻奢风?全友全屋定制案例美翻了!视线丨土巴兔再度终止上市知名设计师杜恒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中广欧特斯:用心营造亲密关系知名设计师林振中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中广欧特斯:科技为家塑造更多舒适感陶卫快讯 | 马可波罗瓷砖上海旗舰店盛装重启陶卫快讯 | 简一成品交付文化节(重庆站)隆重举行陶卫快讯 | 欧神诺常德同盟仓宣导会议圆满结束陶卫快讯 | 福建德化:第三期“大师IP+”新品发布圆满落幕知名设计师李鹰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中广欧特斯:探寻美学与生活的舒适空间陶卫快讯 | 浮梁县、昌南新区先进陶瓷产业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蓝景邀您回顾历届光亚展精彩瞬间!视线丨地板类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预报释出 亏多赚少形式严峻家电周刊㊵|“2022首批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线上发布会举办;行业迎“以旧换新”风口极简风还是轻奢风?全友全屋定制案例美翻了!快讯 | 库斯家居召开2022全国经销商大会视线丨土巴兔再度终止上市知名设计师杜恒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中广欧特斯:用心营造亲密关系知名设计师林振中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中广欧特斯:科技为家塑造更多舒适感陶卫快讯 | 马可波罗瓷砖上海旗舰店盛装重启陶卫快讯 | 简一成品交付文化节(重庆站)隆重举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