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刘兢:以立体构成的设计语言,打造不一样的生活品质

icon 2022-08-01 17:50:32
icon 0

摘要:“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刘兢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刘兢 | Liu jing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刘兢:我获得金奖堂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悦湖·云邸」。

  作为一个常驻留的居住单元,家是制造惊喜与日常交互的场所。犹如街道中错落的灯塔,创造充满惊喜感的城市记忆点,亦治愈着都市人日趋紧绷的快节奏日常。在这份设计作品中,每一寸空间都充满设计的细节,比起单纯的平面更显张力。客厅餐厅串联,全开放的布局营造空间的深度,使整体空间更加通透、大气。大面积的灰色和胡桃木饰面的碰撞,增加了些许的柔和,橙色家具增添了生活的意趣。

   

  本作品运用了大量的悬浮结构设计,以立体构成的设计语言,勾勒出生活的质感,为业主打造不一样的生活品质,这是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并获得金奖堂城市十佳荣誉的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当下业主对室内设计

  刘兢:因为自媒体的兴起,当下业主能看到更多优秀个案例,对自己家的要求越来越高,既要满足功能上的要求,同时也要制造亮点,并且对产品和服务细节也更加严格。

  作为设计师,一定要不断提高专业知识,不断学习,了解更多工艺及新型材料的运用,更要深入了解年轻群体的意向及需求,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客户的家居生活环境创造出可观的工艺价值和情感价值,创造出更多功能、品质、艺术、环保的美学空间作品,为业态赋能。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刘兢:我认为,建材家居产品与设计的匹配度要高度一致,无论色调、质感、工艺细节都是缺一不可的品质保证,既要满足对装饰和使用的功能需求的同时,还满足环保需求,确保实用性和耐用性。

    

  而产品与品牌是息息相关的,品牌的服务能力、信誉度、实力、专业能力也是我选材时重视的因素,最终确保整体方案的完美落地。

  每一个设计师都希望自己的设计作品完美落地,这是离不开建材居家产品的高度配合的。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刘兢:我希望能让优秀的设计作品及设计师能让更多的业主发现,让年轻的设计师群体有个良性的生态环境,把好建材居家产品带到业主家来。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梁声华:以简洁明了的设计语言,勾勒出生活的质感月影家居联动深圳家具展,聚力构建更懂年轻人的理想家居德国原装进口PNZ木蜡油精彩亮相东莞名家具展红星美凯龙携绿创资本、施耐德电气、港华能源 共同打造家居生态双碳数智平台七夕“购”浪漫,凯立淋浴房为爱“家装”门墙柜一体,就选欧铂尼!欧铂尼进入门墙柜一体新时代!品质彰显实力,全包圆斩获“全国质量检验诚信企业”奖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周明凯:以归真至简的风格,表达生活的本质华翠家居,满足你心中关于美的所有想象!莫干山全屋定制|门店业绩持续第一,破解大商经营密码舒适猫×英国八喜:共筑“英式管家”级服务,合力赋能合作伙伴舒适猫×菲斯曼:携手共创,品质迭代捷昌驱动:瞭望2030,探索未来办公全国大赛启航,与殿堂级设计师同行,期待站在舞台中央的你!创域新作丨浮光幻境 星月归湾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梁声华:以简洁明了的设计语言,勾勒出生活的质感月影家居联动深圳家具展,聚力构建更懂年轻人的理想家居德国原装进口PNZ木蜡油精彩亮相东莞名家具展红星美凯龙携绿创资本、施耐德电气、港华能源 共同打造家居生态双碳数智平台七夕“购”浪漫,凯立淋浴房为爱“家装”门墙柜一体,就选欧铂尼!欧铂尼进入门墙柜一体新时代!7月17日,“不期而裕,芯好有你”高端设计师峰会在中国南京顺利举行,本次峰会由永裕南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