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黎铭专访

icon 2022-08-16 16:25:59
icon 0

摘要:黎铭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拥有长达11年的设计工作经验,坚持“尊重自然、尊重建筑,尊重人性,尊重个性”设计理念。荣获金堂奖(苏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黎铭 | Li Ming

        国内知名设计师,拥有长达11年的设计工作经验,坚持“尊重自然、尊重建筑,尊重美学,尊重人性,尊重个性”设计理念。荣获金堂奖(苏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2015年,于苏州铭棠空间&黎铭设计,并担任运营总监。该公司主要提供别墅、大宅、样板间等室内设计服务,目前已经有了大量项目落地,深受广大业主的喜爱与信任。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黎铭: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现代园墅 · 器以载道,物以观心」。

        本案的落成,经历了不少的波折。工作室接手时,房子的土建业已完成,且存在较多设计缺陷。经过几次沟通,业主决定将现土建全部拆除,因此改造现有布局、对建筑进行修复就成了重中之重。无数次斟酌、修改最终让新家的空间更合理,成就房子实体的完善;而众多的小细节则用男女业主之间的深情,让家有了“神”。

        业主夫妻都从事教育工作,两个人一起从白手起家到走上事业巅峰,一路相守相伴,走过了人生一段又一段精彩的历程,也成为彼此生活里最美的存在。日常生活里,男业主更是对妻子百般宠爱,这次的新家装饰,他更是将全部的决定权交给妻子;但是散落在四处的梅花装饰是他唯一坚持的。女业主姓梅,因此家里的物品无论大小,楼梯扶手、背景墙装饰、靠枕、床品......都被打上了她的专属印记。

        以物观心,从这些细节里,两位业主之间的深情可见一斑。有爱人在的地方,才能称之为家。有幸能为他们筑造爱的容器,我们很开心,也希望新家的设计能为他们的幸福生活锦上添花。

        在我看来,一个家装设计作品是否合格,关键在于是否让业主感受到你的用心。我想,这也是本案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黎铭:我的客户分两类,主要是别墅私宅,另外有约30%民宿等商业项目。

        这两年随着国内大环境的变化和行业的发展,私宅设计、民宿内部星级酒店化设计已经成了普遍现象。以人为本,舒适放在第一位,一个空间的光源、水质、温度、湿度等这些硬件要求一定要很好。民居审美基本上已经过了那种盲目追求“奢华”的年代。

        再说到民宿设计是更注重当地文化、关心当地居民的衣食住行、历史人文,具有当地的一些生活特色的民间化设计,其内部也是较常规化的星级酒店化的使用环境。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黎铭:首先是安全环保,这是最基本的点。然后就是产品本身的质感,我个人更偏向运用拥有自然的纹路和色彩的一些材料,当然品牌的售前、售后服务我也是很看重的。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黎铭:金堂奖,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对于我来说,金堂奖有些非常特殊的意义,2010年金堂奖诞生,2011年我入行的第一天,看到的是全球9名设计师的年度十佳作品,金堂奖是我知道的关于我们设计行业的第一个奖项,我是追随着他的脚步一路前行,今天能够得到金堂奖青年设计领军人物也算是圆梦了。非常开心,感恩!

在这里再次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