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张锴贤:只有合适的设计,没有完美的设计

icon 2022-08-29 17:36:22
icon 0

摘要:“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张锴贤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张锴贤 | Zhang kaixian

  新浪家居:请介绍一下您的设计理念及创作风格,什么样的设计才能称得上理想设计?

  张锴贤:我的设计理念是:室内空间设计的深意在于赋予设计空间以灵魂,而所谓的空间灵魂则以空间的居住者和使用者为主题,强调以人文本的设计理念!只有合适的设计,没有完美的设计。

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创作风格为新中式风格及禅韵风格。

  设计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一个好的设计作品更是能为业主的幸福生活加分。室内设计其实是有价值的创造性工作,好的设计作品一定是以人为本的,因为只有充分考虑业主需求的设计才是最适合、最理想的设计。

  新浪家居:当下业主在设计领域需求的变化?作为设计师应如何应对变化并进行创新?

  张锴贤:当下业主在设计领域需求随着消费群体向年轻化过渡,消费需求由“悦他”型被动消费向“悦己”型主动消费进行转变。针对这一现象,各行业纷纷做出改变,悦己经济也由此兴起。“悦己经济”,作为影响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重要标签,对整体消费市场的影响展露无遗。伴随着95后消费群体迈向成家立业的黄金周期,居所则成为了“悦己经济”的最佳承载地据相关数据显示:“安静没有噪音的卧室”、“温馨有设计感的厨房”、“能用于种植、休息的阳台”等一系列悦己型家装需求已经成为了30.4%家居消费者的刚需。

  所以作为设计师,我们正在面对一个装修、设计领域全新的时代变革,我们应该要快速的从全方位入手,让我们在具备以往的设计功底和能力的情况下,通过各种新型材料、新型工艺、新型产品等等的学习和应用,持续为行业和客户做一些能够引领当代主流的创新设计和作品。

  新浪家居:在选用产品过程中,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它们成为核心因素的原因?

  张锴贤:1、品牌、质量、服务、价格、售后等。

  2、因为一个产品最重要的核心价值体现,除了高价位、得到的高品质体验感之外,还在于让客户用的舒心、放心、没有后顾之忧,甚至会通过自己的口碑去帮忙品牌做宣传,这才是产品的本质核心竞争力。

  沃伦故事听你说

  Q1:是什么样的契机,和沃伦相识,大概有几个项目和沃伦在合作(计划合作的也可以)。

  张锴贤:和沃伦相识是通过客户介绍认识的,当时做了这个客户的设计,然后客户自己看上了沃伦这个产品,还邀请了作为设计师的我前往贵阳北京西路红心美凯龙沃伦的店面去参观了一下,通过导购的专业介绍,非常认可沃伦这个品牌。后来也通过导购认识了贵阳沃伦的负责人彭总。

  目前和沃伦的合作项目有4-5个正在对接中。

  Q2:沃伦的产品有哪些性能可以帮您完成更好的家居设计?

  张锴贤:我觉得沃伦产品的优势还是很多的,比如纱窗的自由拆卸、微通风功能设计、密封胶条的质量品质等等,都能在设计上帮助我们解决客户在面对常规门窗产品很多的取舍、以及设计上的美观和使用性。

  Q3:当地天气和消费习惯,业主对门窗产品的诉求,与沃伦之间是如何匹配的?

  张锴贤:贵阳的地理位置这边其实整体温度比南方更冷一些,但是又比北方暖和一些。所以这边冬天基本都有装地暖,在真正的冬天时候,对窗户的要求从密闭性,稳定性,通风功能、保温功能、隔音功能要求都是很高的。我个人作为在贵阳从业了十多年的设计师,沃伦产品的优势我觉得跟其他很多的国内品牌对比,优势还是很大的。我很愿意为客户推荐沃伦,而且他们的性价比确实很高。

  Q4:在选用产品过程中,沃伦的服务和安装是怎样的?

 张锴贤:我们都知道窗户的品质除了产品好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看安装。我觉得贵阳这边沃伦的服务和安装非常的好,对细节的把控要求很高。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京东秋季家装节揭幕 京东新百货携百大爆款全面满足装修、焕新需求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马涛:内在的设计力量形成了表面的美感形态联塑印尼一期挤出车间正式投产,拓展海外市场本土化发展再提速喜报,实至名归丨联塑骑领行业榜首荣获中国轻工业二百强&轻工业科技百强双料大奖中国联塑荣获“2022年度资本市场影响力企业”大金再获国际机构认可 品牌价值再创新高聚势启航 绿色发展|联塑班皓光伏试产仪式圆满举办实力见证!华帝魔尔套系斩获2022中国厨房电器高峰论坛大奖以品质驱动品牌向上,新浪家居2022品质门窗发现之旅走进罗兰西尼系统门窗联塑班皓新能源携手三原县政府,共推清洁能源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以匠心铸品质,新浪家居2022品质门窗发现之旅走进安格尔门窗载誉而归| 联塑班皓新能源惊艳出圈,闪耀广州国际光伏展致敬时代征程 谱写奋进赞歌——东易日盛纪录片《民族品牌志·盛装时代》正式上线柘壹设计Z ONE⁺|塔尖之上,重塑高阶生活想象京东秋季家装节揭幕 京东新百货携百大爆款全面满足装修、焕新需求2022卓越设计师|陈亮:空间自由生命,设计赋予灵魂THE ONE 壹壹建筑设计丨东方诗意,自然创造柘壹设计 Z ONE⁺ | 流量领先、持续劲销,广州中海现象级网红盘产品策略曝光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马涛:内在的设计力量形成了表面的美感形态联塑印尼一期挤出车间正式投产,拓展海外市场本土化发展再提速联塑印尼一期挤出车间正式投产,拓展海外市场本土化发展再提速喜报,实至名归丨联塑骑领行业榜首荣获中国轻工业二百强&轻工业科技百强双料大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