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新时代推进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

icon 2022-09-09 14:15:04
icon 0

摘要:为高质量推进品牌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我国品牌发展总体水平,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到2035年中国品牌综合实力进入品牌强国前列。

  为高质量推进品牌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我国品牌发展总体水平,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到2035年中国品牌综合实力进入品牌强国前列。

  《指导意见》指出,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加强品牌建设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国品牌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对供需结构升级的推动引领作用显著增强。同时也要看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品牌发展理念和实践深刻变革,我国品牌发展水平与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要求相比仍有差距。

  《指导意见》明确,到2025年,品牌建设初具成效,品牌对产业提升、区域经济发展、一流企业创建的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基本形成层次分明、优势互补、影响力创新力显著增强的品牌体系,品牌建设促进机制和支撑体系更加健全,培育一批品牌管理科学规范、竞争力不断提升的一流品牌企业,形成一批影响力大、带动作用强的产业品牌、区域品牌,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取得明显实效,人民群众对中国品牌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到2035年,品牌建设成效显著,中国品牌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力支撑,形成一批质量卓越、优势明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区域品牌,布局合理、竞争力强、充满活力的品牌体系全面形成,中国品牌综合实力进入品牌强国前列,品牌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关于培育产业和区域品牌,《指导意见》明确了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打造提升农业品牌。实施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聚焦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现代农业产业园等,打造一批品质过硬、特色突出、竞争力强的精品区域公用品牌。二是壮大升级工业品牌。大力实施制造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形成有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卓著品牌,培育一批先进制造业集群品牌。三是做强做精服务业品牌。加强服务品牌意识,提升服务品牌价值。推动金融、物流、研发设计、商务咨询、人力资源、节能环保等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产性服务品牌。四是培育区域品牌。鼓励各地围绕区域优势特色产业,打造竞争力强、美誉度高的区域品牌。支持产业联盟、行业协会商会、企业等共建区域品牌,在商标标识、质量标准等方面加强协调,宣传推介区域品牌形象。构建区域品牌质量标准、认证和追溯体系,推动产业集群质量品牌提升。

  《指导意见》就支持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提出提升技术和质量水平、塑造提升品牌形象、丰富品牌文化内涵、发挥大型骨干企业示范引领作用4项任务。关于提升技术和质量水平,《指导意见》提出,支持企业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支持企业推进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构建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的运营体系;鼓励企业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开展对标达标提升行动,推动形成一批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企业标准“领跑者”和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领跑者”标准。

  《指导意见》还明确,要通过鼓励品牌消费、引导品牌国际化、积极参与国际合作等扩大品牌影响力,通过加强品牌保护、强化质量基础设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夯实品牌建设基础。

      后记:

      本次《指导意见》的出台,为我国家居行业今后的品牌建设指明发展方向,是未来家居企业构建品牌发展的“官方指南”。从“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到“形成有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卓著品牌”,《指导意见》对未来我国整体品牌建设以及品牌背后的服务与绿色等具有新时代特色以及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方面,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且此次《指导意见》还将品牌质量建设上升到了标准化建设与认证层次,进一步规范了未来家居行业品牌发展的环境。      

  点击查阅:《关于新时代推进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正文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焕新设计思想,创造客户价值!星杰国际第七届设计师峰会圆满落幕家电快讯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首届威能服务技能大赛圆满收官家电快讯 | 为健康生活而创新,且看TCL冰洗黑科技“加减法”家电快讯 | 有了TCL双子舱洗烘一体机C16,轻松应对多人口家庭洗衣难题梦天木作·家居美学大师汇 | 专访设计师邹慧香:于生活中寻找质感,用色彩还原美好人居梦天木作•家居美学大师汇|专访设计师牛艳利:用心设计,成就家的更多可能“2022中国大企业创新100强”美的集团位列第6,发明专利全国排名第3!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完善产品服务质量——“2022中国家居质量巡礼”之“家居企业质量现状调查”启动对话潘悦 | 于现代化设计中走进江南,感受精雕细琢的中式园林美由心而行,塑造不凡,柏厨家居泼墨国潮新风尚,开拓行业蓝图交流共进•众行致远 | 广东省门窗协会一行莅临威亚森门窗参观交流出口规模位居中国热泵行业第一,热泵产品正在成为美的重要增长极创赢·共启财富新篇 | 皇派门窗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和中国家博会(上海)完美收官顺势·创变·赋能丨“2022门墙柜一体化产业发展线上思想荟 ”圆满落幕金貂阻燃电线 全系阻燃的安全电线家电周刊㊼|2022年中国燃气具行业年会举办;威能技能大赛圆满收官;智能卫浴电器专委会召开LG稳居高地再布新棋 顺应需求领跑高端家电市场布局新生态你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LG A9系列吸尘器当苗绣遇见中秋,美不胜收的非遗下午茶“数聚力量 智见未来” 寄云NeuSeer发布全新工业互联网产品美末 · 2022上海建博会 |「质造未来」美末艺术质感展完美收官!黑白调|99划算节,坚持医研共创,打造健康家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