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潘悦 | 于现代化设计中走进江南,感受精雕细琢的中式园林美

icon 2022-09-06 17:19:00
icon 0

摘要:初踏入展馆,在一片现代化设计中,我们见到了烟雨江南,此时仿佛身处精致的园林,每个空间的每个角度都在传递着不同的“东方美”。

  初踏入展馆,在一片现代化设计中,我们见到了烟雨江南,此时仿佛身处精致的园林,每个空间的每个角度都在传递着不同的“东方美”。展厅中精雕细琢的艺术感,在用苏州园林游园的方式让展客读懂柏厨的“国潮”风尚。

  新浪家居对话DOT潘悦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师潘悦,畅聊国风设计,探寻如何在纷繁复杂风格中塑造独属于东方的美。

2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好,潘老师。您在2015年便获得中国设计年度人物杰出设计师,作为此次柏厨家居的展厅均为您主导设计,简单分享你的设计创意的创意点?

  【潘悦】: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其实距离这个奖项已经过去将近七年了,作为设计师,我们一直在突破自我。

  设计师的发展离不开对设计的思考,去年我进行了八个展馆及展厅项目的设计,从商业角度来说,关于展厅的项目要做到好看又要做到好卖。但是客观角度来看,大家更喜欢好看、好玩、有趣味的设计。所以当所有的展厅都在一成不变的时候,柏厨家居展厅的设计做出了差异化,在强调产品的同时,强调柏厨对于中国的时尚性做出的诠释。

  柏厨家居的产品定位是“至简国风”,非常具有东方美学色彩。设计时,不仅要从室内空间进行表达,更要通过整体空间的造型去传达柏厨家居的品牌概念,用现代手法诠释东方美学。

  通过错落有致的空间布局,传递出烟雨江南的朦胧气质,同时又具有苏州园林的精致美。展馆的六大空间都十分具有特色,比如美人靠的设计,更加突出了水乡的美。

1

  【新浪家居】:针对国潮风的兴起,您觉得中国风的室内设计是否也会成为新的流行设计风?

  【潘悦】:从全球来看,古希腊文化、罗马文化都在影响一代的欧洲人。而东亚的文化,比如日本、越南、泰国的文化,其实有一部分来源于中国,东方美学在早期就已经广为流传。但当文化做成一种风格时,并不具有辨识度,传承下去的唯有文明。

  在全球信息文化交融的时代,人们开始淡忘传统的东方美学。而在这时,国潮风格蔚然成风,深受许多年轻设计师喜爱,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作为设计师来说,国潮风格不仅仅是一个设计创意,而是用当下的手法去诠释流传千年的文明,在中国传统经典元素中融入现代化演变,让中国风成为源远流长的设计风尚。

 【新浪家居】:您对柏厨家居产品体验后的感受?品牌印象如何?

  【潘悦】:柏厨家居设计之中蕴含的趣味性让人很是惊艳,既有孩童般的活泼性也有大胆、前卫的创意。就像墨戏会系列产品上那一抹惊艳的红色,从中国传统色调抽取出来,亮眼又吸睛。

  柏厨家居的定位是国风,这一系列作品都很有中式美学的个性。对于一个品牌来说,坚持国风,意味着自身的风险是非常大的,既因为当下的市场,也因为消费者的不了解。但柏厨用他大胆的创意、十分具有张力的产品,博得了一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3

  【新浪家居】:对于柏厨家居9月6日的“风从东方起”主题新品发布会,请您为企业送上一句祝福的话

  【潘悦】:祝柏厨家居2022新品发布会红红火火,民族的才是最好的,希望柏厨坚持在国风设计的路上能够收获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由心而行,塑造不凡,柏厨家居泼墨国潮新风尚,开拓行业蓝图交流共进•众行致远 | 广东省门窗协会一行莅临威亚森门窗参观交流出口规模位居中国热泵行业第一,热泵产品正在成为美的重要增长极定制周刊·第45期|发现中国定制力量——以核心价值重塑高定护城河;......门窗周刊46期|森鹰窗业IPO闯关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定制门窗工程技术规程》标准宣贯在佛山顺利召开门窗快讯|森鹰窗业IPO闯关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视线 | 喜忧参半,上市定制家居企业2022上半年度报告一览家电快讯 | 海信电器公布财报:半年营收202.14亿元家电快讯 | 创维集团9月1日回购300.00万股 耗资1197.87万港币家电快讯 | 华为公布最新财报 上半年营收2987亿元家电快讯 | 九阳股份:累计回购1080万股 占比1.41%家电快讯 | 小熊电器:截至8月31日累计回购7.4万股支付总金额321.87万元喜临门上市10周年庆|高管上门送福利,诠释品牌升级服务由心而行,塑造不凡,柏厨家居泼墨国潮新风尚,开拓行业蓝图璀璨新厨,博净智能语音嵌入式集成灶值得入手交流共进•众行致远 | 广东省门窗协会一行莅临威亚森门窗参观交流“2022卓越设计青年”史挺进专访重磅!森歌19周年庆钜惠来袭,错过1次,再等1年!惠达卫浴助力泸定抗震救灾,捐款50万元人民币!高质量轻奢门窗【欣格】,品质卓越风靡年轻市场出口规模位居中国热泵行业第一,热泵产品正在成为美的重要增长极京东新百货发起卧室“深睡保卫战” 推动卧室向智能化、健康化、多元化、悦己化升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