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建新:今后中国老百姓的卫生间,比任何一个国家的卫生间都更文明

icon 2022-09-20 16:04:06
icon 0

  9月19日,一场世界上首个关于“马桶不臭”的行业研讨会正在进行。

  现场罕见集齐了行业顶配阵容: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与TOTO、KOHLER科勒、恒洁、九牧、东鹏、浪鲸、箭牌ARROW、惠达、摩恩、美标、安华、法恩莎、金牌、帝王、席玛、欧派、伊奈、卡特雷诺、威达等19大全球头部马桶品牌。参加会议的还有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助理总裁兼品牌部总经理宋丹、红星美凯龙卫浴瓷砖顶墙事业部总经理常成,以及新浪家居、搜狐家居等媒体代表。

  当这些几乎掌握了绝大部分中国人卫浴空间幸福指数的大佬们围坐一堂,势必是马桶革新的一小步,文明提升的一大步。

  实际上,这场会议的发起人和策划者,正是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作为一个热衷好马桶的超级用户和马桶产品技术革新的推动者,会议一开始,他就历数东西方厕所的演变史和作为消费者的马桶使用痛点。

  “欧洲工业革命早期没有马桶,马路边、城墙边,到处都是大小便。后来有了抽水马桶,欧洲的城市才开始文明起来。中国在改革开放之前也很少人用抽水马桶,农村的厕所都是露天的,城里用木桶。改革开放以后,我们才开始用抽水马桶。”

  随后,他又结合自己对马桶认知的几个阶段,分享多年对马桶的体验和洞察。

  “第一个阶段就是20多岁的时候,对好马桶没什么概念。因为年轻代谢好,不那么臭。第二个阶段是40多岁的时候,被坏马桶严重影响生活。当时我住在上海最好的大平层,墙排的马桶看起来高档,其实臭得不得了,因为它的水位低,水封不行。第三个阶段是我搬进别墅后,先后体验过科勒、TOTO、箭牌的马桶,一点点臭味都没有,生活的幸福感大幅提升。我研究后发现,马桶不臭的原因,第一个是水位高,它可以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用水封住臭味,做到即时除臭;第二个是吸风技术。不是直冲而是吸风,就不会上涌返臭。”

  这些体验,给了车建新很大的启发。他指出,社会发展到现在,人们穿的衣服、化的妆都很漂亮,但是如厕却要憋着气不敢呼吸,做不到从容走进去、优雅走出来。人类的文明,其实不是靠服装,也不是靠化妆,而是靠卫生间不臭!

  现场,他向所有品牌厂商发出号召,打造无味卫生间,一起进行一场卫生间革命。未来的卫生间,应该做到:一、即时除臭;二、水位高全覆盖封住臭味;三、虹吸式马桶吸力大;四、享受全过程无味卫生间;五、卫生间可以和化妆间两用。

  最后,车建新表示,要把更多品牌的马桶安装进红星美凯龙商场卫生间,红星美凯龙将花费巨大投入,对经过消费者体验后无臭的马桶品牌,逐一进行大力推广,通过公益性、商业性的新闻发布会,传播给更多中国人。

  “把卫生间的文明革命进行到底。今后中国老百姓的卫生间,比任何一个国家的卫生间都更文明!中国的五千年文化,用卫生间来证明!”

1

 除臭,是一个技术活

  围绕“无味卫生间”的消费痛点,现场各大品牌纷纷分从产品、技术、空间等层面分享自身的解决方案。

  解决办法五花八门,当然最快捷省心的,就是选择一款好马桶。在东陶(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晋看来,好马桶有三个基本条件,即好看、好用、环保。

  除了选好产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要了解臭味发生的原因,并对症下药。

  KOHLER科勒全国零售总经理徐刚认为,马桶使用后容易发臭,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水的高度和面积。二是陶瓷的吸水率,陶瓷烧制时表面会有细小的孔隙。科勒这两个指标上都远超于国标要求,其中吸水率可以达到0.2%-0.3%。

  马桶产品发展至今,技术已经很成熟,解决臭味问题也有了很多经验。恒洁高级销售副总裁张炳岩认为,让马桶无臭,首先要有比国标更高的水位线,让水位可以盖住污物。其次是导流导压连续虹吸技术,保证马桶冲洗时可以把污物快速冲走;三是水净技术,通过洗、冲、排、不挂污技术,让马桶没有臭味。

  九牧集团副总裁林友转补充道,卫生间臭不只是马桶单品问题,建筑直排水带来的下水道返臭,也是原因之一。九牧的解决方式是,一方面,从单品的解决,在水封、吸水等基本功能之外,还推出了可以隔臭抗菌的魔力泡。另一方面,从空间上解决,联合华为鸿蒙合作,把智能马桶、浴室柜以及顶地空间全部串联起来,人坐在马桶上时,集成吊顶也会快速打开排风除臭。

  东鹏也有类似的方法,东鹏卫浴事业部副总经理杨立新表示,2015年就推出了泡沫盾,进行防臭杀菌。另外,排泄物离开人体掉入水下这个过程中,需要通过抽风来解决臭气问题,东鹏采用光触媒装置,可以持久降低臭气的产生。

  把卫生间的文明革命进行到底

  臭,确实非常影响人们的如厕体验。但人们对卫浴空间的追求,绝不满足于无臭。越来越多品牌厂商也将目光投向了全面提升消费者的如厕体验,进一步提升生活品质。

  浪鲸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刘金虎表示,卫浴空间不仅仅要满足冲洗排便等基本功能,更重要的是让人们更舒适地使用卫生空间,提升生活品质。这两年,在满足基本功能之外,浪鲸大力提升卫浴空间智能化,在环保、健康,以及全卫定制上下功夫,做好产品研发和整体设计,为消费者带去真正的精致生活。

  箭牌ARROW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也表示,在解决臭味问题之外,舒适健康才是大家最关注的。箭牌在马桶上做了很多基础研究,比如增大座圈面积,调整座圈角度,增加尿液检测等健康监测功能,让如厕更舒适、生活更健康。同时在卫浴空间增加化妆品冷藏冰箱、消毒、语音控制等人性化功能设计。

  惠达卫浴国内营销总经理李建峰表示,在焕新升级成为市场主要需求之下,惠达将继续增加研发投入,在产品功能上做更多的创新,研究和解决消费痛点。同时,携手红星美凯龙,一起打造更多高端门店,共同为消费者打造美好宜居的生活环境,让每一次在卫生间的停留,成为一种享受。

  除以上分享嘉宾外,惠达集团总裁王佳、东鹏卫浴事业部总裁石进a平、摩恩全国零售总监朱哲峰、美标全国零售负责人游峰、安华卫浴事业部副总经理时旷世、法恩莎事业部总经理霍伟潮、金牌卫浴总经理李肖肖、帝王洁具总裁助理代传奇、席玛卫浴董事长邓志宏、欧派卫浴营销副总经理何建永、伊奈市场总监刘君斌、意大利卡特雷诺中国区市场市场销售总监唐豪、威达董事总经理强明等国内外头部马桶品牌负责人,以及新浪家居华东区主编陈婉璟、搜狐家居搜狐焦点家居华东区总经理孟丽等媒体代表也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1

  众所周知,红星美凯龙一直很重视卫浴品类的发展,将之视为商场的“压舱石”及“水龙头”,近几年,围绕精品卫浴主题馆做了非常多布局。9月28日,红星美凯龙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即将迎来全国最大的精品卫浴馆重装开业,经营面积达15000㎡。

  这一场行业交流,不是流于形式的空谈,而是行动的开始。期待未来更多好马桶,通过红星美凯龙的渠道,传播给更多消费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原创科技,智领高端!恒洁荣获高端家电品牌G50峰会两项大奖!梦天木作•日照旗舰店盛大开业,共襄美好时刻关于举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的通知德力西电气入围「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候选品牌重磅喜讯∣祝贺爱阁工房荣获“2022年度广西绿色工厂”荣誉称号天猫超级品类日赋能智慧电视,玩转未来电视新看法门窗快讯|安柏瑞门窗举行2022终端培训万里行(慈溪站)中华礼赞展演,美大风华集成灶倾情绽放集成灶选择,还是要认准美大集成灶智能科技的博净分体式集成灶,让厨房空间更具美感《懒人装修指南》,不想做家务的这样装!24周年庆特辑 |今朝装饰集团24年峥嵘岁月发展回顾其邦窗业 一生事业:专注别墅门窗 荣誉见证辉煌“2022卓越设计青年”武双专访新房装修省钱省力省心全方案,全包圆一站式全搞定家居展+作品展|法国 TRECA崔佧手工床垫助力中国设计走向世界舞台快讯|箭牌卫浴6款产品斩获Good Design Award大奖原创科技,智领高端!恒洁荣获高端家电品牌G50峰会两项大奖!梦天木作•日照旗舰店盛大开业,共襄美好时刻PLD刘波设计公司 | 探寻盛京秘境:沈阳万豪酒店门窗快讯|新浪家居2022品质门窗供应链产业行走进英辉铝业做品质服务的链接者,皇派门窗五星安装标准发布会(上虞站)圆满收官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