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加速冲刺!上市定制家居企业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一览

icon 2022-10-31 15:21:33
icon 0

摘要:截至目前,九家上市定制家居企业已悉数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1

  新浪定制家居讯 截至目前,九家上市定制家居企业已悉数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各企业具体数据大致如下:

  欧派家居于10月28日发布公告,其2022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65.75亿元,同比增长6.02%;净利润9.72亿元,同比下降11.71%;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62.69亿元,同比增长12.96%;前三季度净利润19.9亿元,同比下降5.92%。

  索菲亚于10月28日发布公告,其2022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31.53亿元,同比增长7.1%;净利润3.92亿元,同比下降2.82%;前三季度营业收入79.34亿元,同比增长9.53%;前三季度净利润8.03亿元,同比下降5.35%。

  志邦家居于10月30日发布公告,其2022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4.82亿元,同比增长4.79%;净利润1.57亿元,同比下降5.96%;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5.17亿元,同比增长5.86%;前三季度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4.95%。

  尚品宅配于10月28日发布公告,其2022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4.55亿元,同比下降26.74%;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59.95%;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7.6亿元,同比下降27.18%;前三季度净利润-0.3亿元,同比下降134.16%。

  金牌厨柜于10月28日发布公告,其2022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0.58亿元,同比增长18.52%;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0.86%;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4.89亿元,同比增长12.13%;前三季度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4.06%。

  好莱客于10月25日发布公告,其2022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7.26亿元,同比下降19.77%;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167.05%;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1.21亿元,同比下降12.65%;前三季度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增长62.83%。

  我乐家居于10月29日发布公告,其2022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4.61亿元,同比下降7.19%;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增长8.33%;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1.72亿元,同比下降5.59%;前三季度净利润0.94亿元,同比下降7.89%。

  皮阿诺于10月29日发布公告,其2022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4.06亿元,同比下降14.16%;净利润0.52亿元,同比下降27.74%;前三季度营业收入9.81亿元,同比下降25.55%;前三季度净利润1.11亿元,同比下降34.23%。

  顶固集创于10月28日发布公告,其2022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2.75亿元,同比下降24.43%;净利润0.17亿元,同比下降43.88%;前三季度营业收入7.55亿元,同比下降14.8%;前三季度净利润0.44亿元,同比下降38.97%。

1

2

  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中,欧派家居与索菲亚的营业收入依然牢居榜首,志邦家居以0.27亿元的微弱优势在本季度超越尚品宅配,位列第三,而在前三季度的数据中,尚品宅配依然以整体营收的数据优势守住了定制三巨头的宝座。营收增长方面,第三季度以及前三季度均仅有欧派家居、索菲亚、志邦家居与金牌厨柜实现正增长。

  净利润方面,第三季度中,好莱客以167.05%的超高增长位居第一,尚品宅配以59.92%的数据居于增长第二,此外志邦家居、金牌厨柜、我乐家居也均在本季度实现净利润正增长。前三季度整体数据来看,好莱客仍以62.83%的数据居于第一,此外仅有志邦家居、金牌厨柜两者实现正增长。

  综合“第三季度”与“前三季度”两组数据来看,九家上市定制企业在第三季度的营收及净利润方面均有所正向发展,且对全年整体数据有较大拉升。好莱客及尚品宅配两家企业在第三季度实现了极高的净利润增长,其中好莱客的高增长主要在于其在报告期内转让湖北千川股权,确认投资收益所致。

  尚品宅配第三季度净利润显著增长的原因除客观因素外,回顾其本年度动作可窥一二。今年内尚品宅配接连发布“小橙店”终端模式、京尚超集店、大师套餐以及随心选套餐等内容,大动作频繁,而这些创新模式及战略的效果也终在第三季度得到市场反馈。

  放眼整个前三季度,欧派家居仍以12.96%的营收增长领先于行业。本年度欧派家居旗下厨房及衣柜等事业部接连发布全新战略,欧派集成厨房、欧派新整装等概念的到来为欧派大家居战略的全面布局开辟了新通道。随着新模式的逐渐成熟,当运营成本得到进一步压缩后,相信欧派家居的利润率也将随之提升。

  作为行业三巨头之一的索菲亚继去年实现营收破百的优异成绩后,今年业绩增长也保持了不错的数据。今年内,索菲亚接连开启整装战略,布局门窗赛道,并于近期推出千城万店城市合伙人招商模式,积极开拓渠道布局,将全年的动作进行串联,有望在年尾迎来高峰。

  如果说2022年前三季度是定制行业不断蓄势、不断铺垫的前哨战,那么第三季度的数据则已经初显成效,不少企业在今年内的重磅动作频发,且市场反馈优秀。

  2022年作为定制行业的整家爆发年,各大头部及腰部企业纷纷涉足其中。在形色各异的整家之战中,各大企业分别从自身差异化优势出发,以不同的整家模式做出战略调整,为市场中呈爆炸式增长的“整家套餐”赋予更加丰富多彩的选择。时至今日,定制行业在经历数次变革后已逐渐摆脱同质化竞争的僵局,不论是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高质量需求倒逼企业变革,还是定制中坚力量所寻求的自主创新升级之道,定制行业在经历了大环境的寒冬后,仍然在2022年为行业及市场带来了令人惊喜的表现与成绩。

  定制作为当下家居行业中的热门风口,近年来吸引到诸多企业跨界布局。在后疫情时代的消费需求迭代下,更能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定制家居更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与选择,这也为行业提供了极为宽广的发展前景与无限可能。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逐步回温,家装市场需求得以释放,在经过2022年一整年的行业升级与市场发酵后,2023年的定制家居势必将会迎来更大的突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定制周刊|主编专栏 ——从尚品宅配「随心选」出发,进入定制行业“随心经济”时代.....光之三重乐,谱写生活新华彩 - 飞利浦三重乐智能LED吸顶灯全新上市抓取流量高峰数字化营销发力 2022居然之家欲再创“双11”巅峰家电快讯 | 质量为先!喜德瑞再获3C A类企业认证!快讯|Pinvita 大品全屋高定亮相北京快讯|索菲亚橱柜推出千城万店“城市合伙人”模式快讯|润生活”正式更名“荟聚”旨在打造中国版“小宜家”家电快讯 | 共创共享共赢全屋净水新生态 怡口全新云钻系列强势来袭!快讯|Yeelight易来钢琴灯荣获德国莱茵TÜV认证快讯|尚品宅配与睿住智能成立合资公司 加码布局智能家居新品上市 | Simon BLE智能照明系统惊艳焕新!绝美发布会内涵再升级 诺贝尔探索人居空间自然之美欧洲能源紧缺,这些品类却出海热卖,会是家电/厨电企业的新机会吗?地暖这样装用更久,大金专业地暖安装服务更安心捷昌“智能升降洗澡椅”入选工信部《2022年老年用品产品推广目录》请查收!双11总裁价到,惠达佳品购服务升级 | 皇派门窗五星安装标准发布会禅桂站圆满举行材设兼收,共创未来:“材设兼收”潮游记第一期圆满成行舒适猫2022工匠大比拼:“变”与“不变”中,初心长驻舒适猫:“骑迹”在路上,奇迹正发生京东11.11开门红31日晚8点开启 京东新百货大牌居家爆款百亿补贴限量1元抢锁定31日晚8点京东11.11开门红 京东新百货箭牌淋浴花洒、小米智能门锁限量1元秒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