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繁华到没落,行业协会何去何从?

icon 2023-01-31 17:07:19
icon 0

摘要:2020年起,各个行业协会、商会、行业组织,已经基本退出了大众的视野。

  2020年起,各个行业协会、商会、行业组织,已经基本退出了大众的视野。以前协会聚会,对接资源,饮酒高歌的热闹景象,已经渐渐成了过去式,如今协会在行业中的存在感越来越低。

  01

  定制行业的协会,总体来说只承载了一个功能:解决信息的对称问题。

  但依照现在信息、资源的发达程度,不通过协会组织,完成某个目的好像更快捷。

  最近和一群朋友交流,我们感慨今年行业人事变动之大,是前所未有的,同时也聊到了咨询业未来的商机:聚焦新媒体。

  从某种程度上讲,行业协会未来可以承担的职能,与此高度吻合。

  从品牌传播的角度来讲,定制圈和高定圈,将抖音运营得好的基本没有,整个行业能达到及格线的也是凤毛麟角,而这个可能就是协会未来的价值所在。

  随着信息的高度发达,靠应酬来维护关系,解决问题,已经不是协会和商会的发展途径。而聚焦行业新媒体,深度为行业赋能将会是协会新的供需关系。

  02

  而摆在很多协会人面前的现实问题是:我对新媒体根本不了解,怎么入手,还谈赋能行业?

  如果把对于酒局的热衷程度及时间投入,放在新媒体的内容制作上,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我研究过室内设计师的联盟组织:创基金,非常有意思。由一群设计师牵头,致力于设计行业的教育、传承与人才培养,互推互捧,联结成一股力量,影响着整个室内及建筑设计行业。

  人们愿意为这样的组织去付出,靠近,付费,造势。

  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一群人学习佛山某品牌,以打造企业老板关怀员工的品牌IP作为内容运营的核心,视频方向围绕员工宿舍空调是否坏了,工人床垫是否塌了,用电是否安全,员工工资是否正常发放等内容来创作。

  这些内容甚至被一群做抖音培训的人,捧成了行业标准,变成了全屋定制行业的抖音流量密码。

  而正是因为他们把全屋定制的抖音做成这样,也给了后期短视频发力的机会:只要内容认真、用心、高质,就有机会被看见。

  03

  如果今天的协会商会,有好的商业策划合作,针对每一家企业,协助策划抖音定位、视频内容引导、制作过程的帮扶,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并且对行业也是一个很大的助推。

  今年年底,各企业高管频频更换,老板和企业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后一搏,一切对企业无用的事情、开销都会被砍掉。

  而一切对企业有用的人和事情,企业将会不惜成本吸纳。这是很多协会人的机会,也是咨询人和新媒体人的机会。

  新媒体的本质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深度分销,抢占心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木门圈高管集中异动,向行业释放了什么信息?漫波深睡床垫创始人尹道茗:【精】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阿尔卑斯系统门窗总经理常宝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风口已至,厨电企业如何在直播中找到红利密码?伊盾门窗董事长张龙伟:紧跟时代趋「势」,把握需求风口,共创美好人居时代!其邦门窗董事长黄东建:横戈「跃」马,持续推动门窗业发展,为行业创造价值!金凯德门窗总经理代超:「奋」揖笃行,以实干绘就行业蓝图!吹响品牌建设号角 提升品牌口碑 百安居彰显领军企业品牌力百安居彰显雄厚实力 斩获亚太设计精英邀请赛八项殊荣 引领家居美学升级快讯|打造“门窗·元宇宙”新生态,2023中国建博会(广州)亮点抢先看业内首部《家电设计趋势报告》发布 里面有“极致美”的容声冰箱初十特辑 |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家居高质量发展大讲堂2023新春特辑》精彩继续2022木门圈高管集中异动,向行业释放了什么信息?2022“大宅设计+”岳阳影响力人物榜单正式揭晓!漫波深睡床垫创始人尹道茗:【精】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国维集团重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致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芝加哥天际线上的艺术品! 嘉格纳瑞吉公寓设计案例鉴赏定制快讯|索菲亚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阿尔卑斯系统门窗总经理常宝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舒适家居周刊 | 三菱重工KXBmini系列变频多联中央空调斩获品质标杆奖舒适家居快讯 | 吉博力2022年销售额约250亿元舒适家居快讯 | 智能厨电品牌纯米科技重启IPO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