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添:一只钢笔和设计的故事

icon 2023-02-20 18:39:12
icon 0

  前言

1

  一支钢笔,一页画纸,在短暂的等待后,一副由线条和透视组成手绘效果图便跃然纸上,兼顾美观和实用,快速出景,快速修改……美学与应用的统一,这便是设计大师兼钢笔画名家秋添老师的独特魅力。

  设计手绘

1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设计师比艺术家更具有挑战性。设计需要满足具体对象的需求,是在“妥协”中精进,而艺术则没有太多局限,可以只是纯粹的追求美的创作。但很多时候,设计与艺术是相辅相成的。

  秋添老师的钢笔画线条流畅,苍劲有力,行如流水。造型优美简单朴素。透视准确,结构严谨,每幅作品都是不可多得的精品。在从小学习绘画和书法的设计师秋添看来,“无论美术还是设计,都是岁月及心境的外在表现”,“都是美的表现方式”。

  多年的美术功底,确保他能从真正的美学角度来做设计,也因此,他总能在充分理解客户的生活习惯和使用要求的基础上,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客户带来功能与装饰上的双重惊喜。

  按照秋添老师的话说:

  “功能的实现,光影设计,软装搭配,色彩的选择,这是他认为的顺序。他认为空间的使用功能的是实现最为重要,是一切设计的基础,没有实用,就谈不上设计。

1

  装饰艺术实际上就是光影的艺术,反映在空间的照度和色温都是一门深奥的学科。软装配饰最近几年被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反映出业主对生活品味的追求的提高。色彩的选择应该是客户及设计师的对色彩理解的碰撞及融汇和发挥。”

  这是北京西四环外的一套别墅设计,在这个案例中,客户选择的是比较大众的风格,即现代简约欧式风。在当时的创作语境下,秋添老师感慨道:国内设计师对欧式的知之甚少,一段旅澳的经历,让他备受惊艳于国外古代建筑因功能的不同而形态各异,功能与建筑达到完美融合。

1

  也正是因此,设计大宅,凭心而行、由心而发,成为了秋老师独有一份的风格。来自他对钢笔手绘呈现效果图的坚持,秋添的设计作品无论是应用功能上,还是整体协调性上,内心的审美通过泼墨写意的作画方式快速表达,淋漓精致的同时,让整个空间浑然一体。

  现在,在保持精进设计的同时,秋添老师对钢笔手绘速写更是上升到了艺术追求的高度,泼墨写意、抒情留白,成为了他独留的一份欢喜。

  长时间反复的练习和精进,从速写建筑到速写街景、人物,从钢笔画形式向油画、水彩、素描等每一种美术形式的反复探索,秋添老师笔触所过,皆是一道风景。

  是画者也是设计师,这是秋添老师对自己的定位。对美的不断追求,对技法的精益求精,平衡艺术和生活,最终呈现于一幅又一幅审视内心又保持平和的设计作品,或许这就是设计界前辈给后人留下的答案。

  秋添

  知名设计师|画者

  从业25年(原名邱玉谦)

  阙宫·源空间设计 主理人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

  北京建筑装饰协会高级设计师

  秋添绘画手绘训练营创始人

  意大利皇家钢笔画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

  庐山特训营特聘教师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客座教授

  “为爱上色”乡村支教教师

  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青年导师

  作作品入选《中国钢笔画年鉴》

  钢笔画作品《中国脊梁》入选献礼国庆70周年

  钢笔画《钢铁洪流》作品入选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记忆·荣光·梦想”中国钢笔画邀请展

  中国(分水)新钢笔画优秀作品展

  中集邮出版“百年辉煌、百位名家”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名家专辑邮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套系化、场景化、一站式,这三大集成厨电品类将驶向何方?壕派千万礼券、嗨抽高奢壕礼、满赠全屋家电 红星美凯龙武汉同城六店315FUN肆嗨购节震撼来袭美大创始人、集成灶发明人夏志生荣登《中国品牌人物500强》浪眼观察丨家居行业新一轮转型升级,贵州抢跑“产业融合”赛道筑梦起航 | 美大华中、西南、西北、东北各省区经销商市场工作会议顺利收官!跨界思想交锋,探寻中国门窗「同频共生」的向上之道Leftloft 与 Gio Pastori 负责新一届米兰国际家具展( Salone del Mobile.Milano)的宣传活动形象扬帆聚行,乘势出征 | 2023美大华东、华南各省区经销商市场工作会议圆满落幕!米兰国际家具展( Salone del Mobile.Milano) 2023 :第 61 届展会的所有数据卫星展(SaloneSatellite) 2023 :一次对培训的作用、设计的未来和光的重要性的反思欧洲灯光国际照明展( Euroluce) 2023:照明的未来(亦)是如此欧洲灯光国际照明展( Euroluce) 2023 光之城:一个探索、实验与专知的空间定制快讯||「聚势·焕新·共赢——2023年莫干山大家居合作伙伴峰会」圆满举行跟尚来·自有光 | 2023尚品本色营销峰会暨315活动启航会元气收官视线 | 红星美凯龙公布建发系高管职务 郑永达出任副董事长TCL新品嵌入式冰箱首发在即!打造一体式美学,引领产业升级新路2023花园展会*国际花园设计周丨3月24-26日, 全品类花园展会,苏州与您相约定制产业进入新战场,劳卡多箭齐发赢战2023整家定制时代,劳卡如何以精益制造驱动品质升级、效益升级?蒙娜丽莎荣获2022中国陶瓷品牌大会多项重量级大奖北美黑胡桃木丨墨瑟门窗CLAUDIA 抵达自然,优雅永续套系化、场景化、一站式,这三大集成厨电品类将驶向何方?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