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奖大师学院”特聘讲师|回凯琪专访

icon 2023-03-15 17:11:52
icon 0

摘要:“金堂奖大师学院”由中国大家居教育平台、金堂奖全国联盟、新浪家居共同发起,联合100+金堂奖各地城市学院,首季大师课汇聚全球七位导师,包括艺术大师、学界精英、设计领袖,首次破译“空间·眷恋”空间场景密码,以业主时间体验仗量空间设计价值,认为...

  “金堂奖大师学院”由中国大家居教育平台、金堂奖全国联盟、新浪家居共同发起,联合100+金堂奖各地城市学院,首季大师课汇聚全球七位导师,包括艺术大师、学界精英、设计领袖,首次破译“空间·眷恋”空间场景密码,以业主时间体验仗量空间设计价值,认为设计的本质是对业主在空间里的时间规划——家,不是一个地方,而是一段时光……

  “金堂奖大师学院(西安)城市学院”邀请年度百大人气设计师做为“特聘讲师”,以自身案例为基础开设网络直播课程,展示“空间·眷恋”观念在作品上的实践成果,推动业主空间体验的提升,共同开创“空间·眷恋”设计师话语权新时代。

回凯琪 |Cage

  “金堂奖大师学院”特聘讲师

  2023年度百大人气设计师

  “金堂奖大师学院”课程学术研究员

  西安宏福樘设计 主任级设计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 高级住宅室内设计师

  北京卫视《向往的星居》 特邀设计师

  2022卓越设计青年

  回凯琪新锐90后设计师,从15年入行以来,一直从一而终以设计为本,希望通过设计来改善人的生活方式,提升人的审美和品味,其原创作品有着很大的融合度,多次挑战空间及材料的极限,对灯光和人们情绪的影响曾多次在作品里体现,并被众多知名客户认可与追捧。

↑回凯琪作品《伴岛》

——新浪家居专访回凯琪实录——

  新浪家居:您做为“金堂奖大师学院(西安)城市学院”特聘讲师,近期准备以哪件作品为主开设公益直播课程?为什么会选择这件作品?它在哪些方面体现了“空间·眷恋”的设计观念?

  回凯琪:我会选择「伴岛」这个作品。为单身独居女性打造的暖宅,温柔简洁,奶油的色系让女主从回家一刻开始,便能感受到家的放松和舒适,我专门为这套私宅设计了高度只有两毫米的踢脚线,让简洁更极致,新型材料树脂的采用不但可以刷在门上,让门隐形,还可以应用在厨房卫生间代替墙砖,实现家居统一色,奶白色的家具和软装,在温暖的灯光照射下,像被温暖绵密的奶油包围,瞬间融化了,在这个空间里我们可以在任何一个角落小憩、读书、喝咖啡,家里的每一处都是放松的氛围。

  在专属的空间里,平静祥和的氛围里,人的脚步也放慢了。心不再匆忙,生活处处都是美。如睡前的一盏暖灯,一页书,一件小事就足以治愈自我。

  新浪家居:“空间•眷恋”的设计观念对于业主体验的提升有什么指导意义?

  回凯琪:空间有自己的情绪和气场,不同的空间带给人是不同的心情和感受,我们设计师要很巧妙的把握住这些点,有时候也会通过想表达点情绪从而塑造出相应点空,例如《伴岛》这部作品就是这样的例子,我是想要通过空间去做女主放松与沉淀的岛屿,希望在这个封闭的空间内,不被任何人打扰,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世界,并且在这里为自己充电,为自己疗伤,分享自己的喜悦

  “空间·眷恋”就是业主的体验诉求,是设计目标,绝不是浮浅的话术,是令业主和设计师目标一致、双方利益最大化的利器。通过时间的沉淀让这个空间成为设计师与业主最满意的作品

  新浪家居:您认为一个空间令业主流连忘返、乐居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设计师在其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回凯琪:我觉得重要的原因有许多,首先是业主的需求,然后是设计师对于业主需求的理解以及空间的把控能力,然后是个方面团队的配合最后是时间的沉淀才孕育出来这个另业主流连忘返并乐居其中的作品。

  三年疫情无疑是跨入“空间·眷恋”新时代的催化剂。人们被长时间封闭在家里,“空间·眷恋”绝不再是空洞的概念,已经是每个人每天必须度过的日子。在业主对“空间·眷恋”的意识觉醒、迫切需求中,设计师要么跟上市场步伐,以“空间·眷恋”为坐标进行设计,要么被时代淘汰出局。

  我觉得作为一名设计师,不光光是在做作品,更重要是在做客户未来的生活方式,我们从最初的设计就规划好并且优化好未来5-10年客户最优的生活方式、家务动线,并且通过空间的情绪给客户去治愈温暖客户,透过灯光以及材质的设计去给客户一个不一样的家,我最感动的是一个客户曾对我说:“回老师我平时是非常忙的,风里来雨里去,孩子从诞生到现在6、7岁就感觉一眨眼时间,我从没有过多关注他们,通过这次装修我不管是在国外还是国内外地,我总有一种回家的冲动,我想看看我家,想看看我的妻子、孩子们”设计师只是千百种职业里的一种,没有特权,没有神秘的面纱,也要有更多包容度。美的形式也是千姿百态,自己的表现形式未必就是所谓正确的,也未必适合客户;将他们的需求完美实现更具切实意义。

  好的作品真的会说话,好的作品也会让不擅言谈客户忍不住去说话。

  新浪家居:您认为最有“空间·眷恋”意境的场景是哪一个?“空间·眷恋”与中国传统文化有联系么?

  回凯琪:是有联系的“空间·眷恋”温暖、浓厚的历史气息,让人觉得舒服,并且对这个空间产生强烈的情感联系。人文历史历史价值观的影响在传统中国文化文化有重要的元素,这也是“空间·恋情”概念的一个重要表现。

  新浪家居:“空间·眷恋”在行业中提出:以提升空间体验推动作品场景迭代、工艺创新、供应链升级、设计产业发展。怎样理解这个意义?

  回凯琪:设计是随着时代不断的提升和变化的,设计师设计师可以可以通过不断的更新材料和工艺,以提高空间的质量和价值,因为空间的设计和建造过程需要需要涉及到各种和供应商和和生产商互相磨合与匹配,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以满足更高的客户需求和期盼。

  金堂奖十二年来汇聚了数万件优秀作品,“空间·眷恋”场景精彩纷呈: 有的把家拓展为小朋友开party的才艺比拼舞台;有的把九零后互联网办公职场变身为“二次元”社交空间;有的在酒店里设置小型博物馆;有的把书店搬进了售楼处;大名鼎鼎.的同仁堂也开设了古膳厨房、茶饮坊、烘培区、咖啡区

  空间体验的提升、作品场景的迭代离不开工艺创新、供应链升级,带动的是设计产业的整体发展,这便是“空间·眷恋”的行业意义所在。

  新浪家居:您如何在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可否举例说明,这些灵感对设计方案有哪些帮助?对业主有哪些影响?

  回凯琪:我觉得首先需要保持好开放性探索和了解不同文化艺术和自然等比较好的作品。寻找的灵感可以来自种不同的区域,如自然景观,文学作品,音乐,建筑等。我们可以通过不断观察融合汇总形成自己的风格从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作品,业主在我们的作品灵感中也会有些新的启发和想法,从而更深层次的激发我们设计的灵感,很多作品就是这么被创造出来的。所以我们作品不光融合自己的心血,还有业主的想法和灵感。

  新浪家居:以您多年丰富的设计经验,设计师在与业主的沟通过程中,业主一般最为关注的要点有哪些?

  回凯琪:业主一般关注的点还是挺多的,例如收纳,灯光,风格这些,是否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客厅是否舒适,厨房是否需要确保使用便捷,能够满足足够的收纳,同时还要保证美感。

  美观性:业主也非常注意室内设计的美观性。他们希望自己的家具有吸引人的风格和高品质精致的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您为什么要参与“金堂奖大师学院”特聘讲师公益直播课的工作?这会不会分散您的时间精力,影响您的设计本职工作?

  回凯琪:设计师的时间都是比较分散的,平时不是在学习就是在做方案,几乎没有什么休息的时间,后面慢慢养成习惯,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当作是在学习,后来做过不少分享课,大多数都认为分享课是一个输出的过程,而我却不以为然,我觉得每次的分享都是一种输入,因为可能在分享时候会有不同的新的想法,从而又有阶段的提升,再加上分享之时会有不同的声音,这也让我会有新的学习和吸收的机会。

  新浪家居:您做为特聘讲师,对“金堂奖大师学院”有哪些寄语和希望?

  回凯琪:我希望金堂奖大师学院能够为设计师和业主们们提供一个开放和多元化的学习环境,让他们能够接触到不同领域的文化和设计,从而拓宽自己的视野。希望学院能够组织更多的分享或者是实践活动,通过现实的项目和实践活动,让设计师们能够足够的学以致用,更好地掌握室内设计的实践技能。

扫 码 查 看

首 季 大 师 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访|沃普集成灶营销总监朱华:品牌品质双驱动,树立局部优势专访|沃普集成灶总经理汪祥:逆势招商,打造实力品牌“质”敬健康生活——世友地板“全健康”2.0重磅升级暨品质月发布盛典圆满举行快讯 | 新浪家居《浪眼寻店》走进莫干山板材速装南宁万泰隆店数字化新家装保品质提效率,金螳螂家荣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多项荣誉诚信岂止315,无忧退换365 | 火星人以新玩法、新服务、新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多重增值体验“金堂奖大师学院”特聘讲师|孟鑫专访卖场快讯|30+家居建材卖场助力2023中国(成都)门窗博览会品质315|这场坦白局,博仕门窗业主要“开麦”门窗周刊73期|2023中国门窗企业家闭门论坛圆满举行;2023建筑门窗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佛山召开门窗快讯|2023中国门窗企业家闭门论坛圆满举行快讯 | 新浪家居《浪眼寻店》走进莫干山板材南宁快环店定制快讯 | 志邦家居X百度“文心一言”达成战略合作定制快讯 | 2023广州设计周定档12月8-11日八益床垫2023新品发布会暨CCTV2《铸造民族品牌,传承工匠精神》品牌盛典定制快讯 | 我乐家居ODC跨界高奢新品发布从单一净化到全效净化:阿尔卡司如何通过创新打造领先品牌?家装快讯|全筑装饰被申请破产清算,法院不受理专访|沃普集成灶营销总监朱华:品牌品质双驱动,树立局部优势家装快讯|华为首家一站式整装全屋智能体验店落地金螳螂家专访|沃普集成灶总经理汪祥:逆势招商,打造实力品牌选择纯实木门,为您的家居环保加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