杦拾设计 | 四方食事,暖味居所

icon 2023-03-22 15:01:12
icon 0

1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

  空间无需繁复的装饰,家居空间的意义,因人而生,亦因人而暖。

  人生无非就是简单地忙碌,餐餐岁岁,细水流长,心存温暖,便已是清欢。


2

2


2

3

以柔和的线条作为空间的开场,营造平衡且温润的场域质感。设计来到空间,强调生活所居的烟火气息,通过恰到好处的装饰,于纯粹简单的空间中,构建温暖的火光与自由的灵魂。


1


7

3

  

设计围绕着弧形的线条展开,融入空间结构本身的自然美学,创造自由的流动式平面,带来丰富的视觉感染力。

入室之后,空间大尺度敞开,光影流转,无限拉伸,满目希冀。


9

10

11

1

  

原项目厨房封闭不通,在使用动线的规划上,亦是处处制肘。设计便自此为始,拆除原有的隔墙之后,餐区无缝衔入,延伸出柜体带来多向的储物空间,满足日常餐区收纳。同时,外置的冰箱位置亦是年轻一代生活习惯的表达,更具灵活性的使用方式,将生活区与餐区完美串联。


1


14
3


16

通过不同方向的弧形,结合干净利落的直线,营造出艺术般的韵律美感。经由块面之间,叠与透的关系,形成家人在不同区域间视线的交流对话,空间自此,氤氲气氛渐浓。


1


18

弧面相交,如是引领。

设计将空间打破,重组,通过墙体的阻隔,地板材质的区分,作为空间区隔的界限,开敞且自由,消除了心理上空间的概念,从而得到完整一体的视觉表达,为日后的生活,带去更多灵活的发挥空间。


1


20

3

  

1

以家为前提的空间设计,舒适是最重要的命题。

复古绿与焦糖橙,个性的色彩与空间碰撞,带来有趣的新奇体验,向内与向外的双向空间,经由相似风格相同色彩的软装,达到整体性的感知。

而至于窗外的阳光入室,被不同的物件切割出明暗的几何形状,随着光阴的变幻伸长再弥散,为静态的空间,注入明快而鲜活的生命力。


1


1

  

项目平面图


1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暖味居所

  项目地址:浙江·丽水

  面积:120㎡

  主案设计:陈王思

  设计团队:孔鹏超 方传达 翁海帆

  软装搭配:徐章茜

  项目摄影:创乙人


  主案设计

1

  陈王思


  温州杦拾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设计总监

  中国美术学院建筑学院环境艺术系

  2021 G+AWARDS 城市TOP10

  2021 设计头条年鉴榜TOP100

  2021金外滩优秀商业空间

  2020中国设计星36强

  2020金外滩优秀餐饮空间

  2019意大利A’Design Award银奖Silver

  2019筑巢奖 金奖提名

  2019 40UNDER40 设计杰出青年

  2018 APIDA香港亚太室内设计大奖Winner

  2018 Golden Pin Design Award

  台湾金点设计奖

  2018/2019 SIDA新加坡室内设计奖铜奖Bronze

  2018 TIDA台北设计奖

  公共空间设计类评审团推荐奖

  2018 CIID第21届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新秀奖

  2018金堂奖年度优秀办公空间

  第九届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

  杭州赛区办公空间设计 金奖


1

  

杦拾设计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艺术设计。时弥久,拾如初。行弥久,画心造物。设计的创作与艺术的创作异曲同工,真诚对待每一个契机,全新的造物酝酿而生。擅长探索有限空间中实现功能复合而多样有机。在办公、商业、住宅等场所将空间、灯光、视觉平面进行整合设计,完整呈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门窗快讯|新浪家居×派雅门窗「舒适」进化论设计师沙龙成功举行新浪家居门窗行业总经理叶玲菊:门窗是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UD studio 创始人、设计总监 李诚默:门窗是加强建筑与自然联系的关键纽带细数家电行业跨界发展现状:造车、新能源、农产品......样样有护童品类拓圈推出全新餐学椅,携手分众席卷全国2023年家装行业或将复苏,整装市场升温回暖家装快讯 | 是否布局智能看房选房?我爱我家回复投资者:已完成AI智能机器人的应用落地家装快讯 | 家装新趋势!三棵树与土巴兔达成合作意向家装快讯 | 金螳螂:未来将在智能家装等领域进行重点布局舒适家居快讯 | 尚高卫浴挂牌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舒适家居快讯 | 2022年英国木材进口减少25%门窗快讯|新浪家居×派雅门窗「舒适」进化论设计师沙龙成功举行门窗快讯|新浪家居×派雅门窗「舒适」进化论设计师沙龙成功举行新浪家居门窗行业总经理叶玲菊:门窗是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UD studio 创始人、设计总监 李诚默:门窗是加强建筑与自然联系的关键纽带《全国睡眠健康促进行动》正式落地 舒福德智能床为解决国人睡眠问题提供新方案世界水日,箭牌家居带你箭证每一滴水的智慧力细数家电行业跨界发展现状:造车、新能源、农产品......样样有恪守匠心 惟实励新 ——华浔品味装饰2023“创新年”系列活动启动携手共赢丨Newbee纽密瓷砖强势入驻中国陶瓷总部护童品类拓圈推出全新餐学椅,携手分众席卷全国2023年家装行业或将复苏,整装市场升温回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