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对话设计师吴正慧:以初心为引领,升华设计体验

icon 2023-04-20 16:56:28
icon 0

摘要:谈到室内设计时,不仅仅是在谈论一个具体的空间,更是在谈论人与空间、人与环境、人与自然的关系。

  谈到室内设计时,不仅仅是在谈论一个具体的空间,更是在谈论人与空间、人与环境、人与自然的关系。

  对于设计师吴正慧而言,每一次创作都是与大自然的对话。他主张最奢华的设计材料是来自大自然的光、空气与水,这些都是大自然赋予的珍贵资源。通过对自然的感受和体验,吴正慧将自然元素融入到室内设计中,他的设计作品不仅具有高度的审美价值,更能引导人们回归自然,重新与大自然建立联系。

  其设计出的作品不仅仅是一种艺术品,更是一种对于生命和生态的呼唤和关怀。

吴正慧

吴正慧建筑设计事务所主案设计

中国注册室内建筑师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空间规划硕士

意大利布雷拉美院设计与艺术硕士

乐清装饰协会设计专委会会长

  【新浪家居】:您觉得乐清业主对设计需求最大的共性是什么?

  【吴正慧】:业主对于设计的需求包括设计风格和实际需求,其共性在不断转变。在温州地区,经济状况良好,因此业主对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不再只停留在表面的质感和美感,更注重生活细节和情感调性的提升。

  【新浪家居】:许多设计师都有一个或多个鲜明的设计风格标签,您认为您最擅长的风格是什么?

  【吴正慧】:多年来所涉及的设计风格比较杂,一直在寻找适合自己的设计风格。经过多次摸索和探索,但却一直没有找到一个明确的方向。近几年可能会更加注重创造一些小细节,让室内和室外的景观融合起来,营造出自然美感,并让人们可以在家中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这种风格我个人定位为自然主义风格。

  【新浪家居】:从您的专业角度来说,好的设计应该侧重什么呢?

  【吴正慧】:评判一个设计作品的好坏并不容易,关键在于真正用心去感受并理解。有些设计师可能通过造型和质感表现出色,也有一部分设计师通过空间和人之间情感的塑造而出色。我个人认为只要用心去感受这个空间、理解业主的需求,并真正投入其中,作品就不会差。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个案例?

  【吴正慧】:印象最深刻的设计案例可能是那些能够让设计师充分发挥才华的作品。最近参与的一个新农村改造项目也让我铭记于心。业主是一位无私奉献的村书记,为了实现村里改造和发展投入了3个多亿的资金。这位村书记关注的不仅是如何美化村庄,还在思考如何提高每个村民的收入,以及在他退休后如何使村民的生活更加优越。我认为,作为设计师,应该也要像这位村书记一样,思考如何让自己的设计作品为社会留下一份贡献。

  【新浪家居】: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因素?

  【吴正慧】:在设计木作产品时,过去更注重木纹和木色、质感等方面,而近年来更多地关注其使用寿命、收口细节、手感以及自然感觉等因素。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吴正慧】:那可太多了,基本每个作品都有木作美学的影子吧。近年来梦天家居不断引领着整个木作行业的发展,为设计师提供的木作产品越来越多元。

  【新浪家居】:本次参加“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您有怎样的期许或什么样的建议?

  【吴正慧】:希望更多的设计师都能走出来一起交流和分享,让乐清设计力量变的更强大更团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对话设计师李岳龙:建筑物与生命力-建立人与空间的正向关系EK x PP|守典出新,“纯普”之道——PURE NFTEA纯普茶2023金牌《设界•山海经》重庆站重磅再出发,携手唐忠汉探寻整家空间美学创新设计中国暨锐思瓷砖(DPI)深圳精英设计师品鉴论坛 | 都市美学下的雅奢格调飞鸟 | 拾间:当打之年,重“新”出发2023 | 5+2.studio × store by .jpg诗意空间设计 | 柏悦公馆 四时生活雅集DPD 林镇|成都蔚蓝卡地亚 900㎡ 湖畔别墅,月光的独白加减智库设计事务所|广州LIULIU MO服装全新形象店OPS观致新作|招商云鼎府·下叠:雅致奢居JLa设计 × 招商蛇口:探索全新未来办公模式PINKI品伊设计|JINMAO金茂:总裁办公双生会所简一瓷砖:独享2000平顶奢豪宅是什么体验《2023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参调品牌:欧琳等你来打分!商机无限,敬待你来∣爱阁工房全国招商火热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对话设计师李岳龙:建筑物与生命力-建立人与空间的正向关系揭瓴人物之门窗|纽卡斯门窗熊勇龙:打造“度”文化如鱼得水2023高颜抗菌新品重磅发布,构建健康品质生活样本Meta·Ex闪耀米兰展,数字科技亮相引关注!ASKO携手设计大师亮相米兰设计周,与前沿设计对话陕西名韵坤真家居公司受邀参观米兰展春寒料峭燃激情,携手同心启新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