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丽舍 | 知意知心,叙情之家

icon 2023-05-05 22:07:03
icon 0

1



  Home is a bosom friend

  家是知音

  听了最多掏心窝的话,

  看了最多失落,焦虑与彷徨无措,

  懂你的歇斯底里,明白你的言不由衷,

  最终依然敞怀等你,接纳一切。


1

2

3

4



  本案空间是一对80后夫妻与儿女的住宅,业主对于空间希望是简洁而精致的。

  设计师自空间的功能属性出发,意图构建一个如同“知音”般的所在,以聆听者的身份,吸纳居住者的声音;以包容的姿态,容纳所有的情绪,此亦为设计师对于家宅空间的理解。


1

2

3

4



  常说家居空间的气质,除设计师个人风格的烙印以外,更多的应该是居住者的个性表达。

  设计在通过多层次的沟通之后,提取业主平和而内敛的气质,自清冷的黑白灰为起始,空间如同夜幕中静谧的湖面,无波无痕,而沙发的跳色,则如同在湖面投下的一颗石子,翻涌起湖水的蔚蓝,空间刹那鲜活。


1

2

3

4



  设计师深谙色彩的平衡之道,黑与白代表“静”,宝蓝与深红传达“动”,色彩以不同的存在比例刻入空间,形成灵动而有序的感受。

  将静与动这种虚幻的表达,落于空间的实质,从而构建起“有生命”的空间感念,这是设计师的“色彩魔法”。


1

2

3



  结构上,亦是在露与藏中,寻求美的表达,透过格栏为界,减弱空间的既定感,视线可以无限制地穿透各个功能区域。

  现代与古典的气息在同一平面中融合表达,对立、碰撞,再至平衡,如同展开一场空间的博弈。而光也在半遮半掩的隔断中,寻求到最舒服的表达。


1

2


3

4



  现代与古典的气息在同一平面中融合、对立、碰撞,再至平衡,如同展开一场空间的博弈。而光也在半遮半掩的隔断中,寻求到最舒服的表达。


1

2

3

4

5



  隔与透的艺术体现于楼梯踏步间的空隙中,沿梯而上,光影层层变幻,视线在近与远中不断地来回拉扯。


1

2



  空间的感染力,在于对情绪的把控。

  二层卧室营造温和柔软的空间感受,而“知意”一词,更是在此得到淋漓尽致的表达,纯白素色为底,大尺度的留白给予情绪更多的出口,落座于窗边的蓝色休闲椅,与客厅遥相呼应,传达着一致的主题。


1

2

3



  极简空间的好处是,给予了日后生活的更多可能性,就像一张纯白的纸,任人描绘。

  而对于居住者来说,空间由初始的“空”,经由生活慢慢地填满,这个过程本身,就是值得期待的,这同时更是代表着一个空间,也是一个家庭的成长旅程。


1

2

3

4



  极简空间的好处是,给予了日后生活的更多可能性,就像一张纯白的纸,任人描绘。

  而对于居住者来说,空间由初始的“空”,经由生活慢慢地填满,这个过程本身,就是值得期待的,这同时更是代表着一个空间,也是一个家庭的成长旅程。


1

2

3



  朦胧的时候,窗外丝缎般的栀子花香

  就幽幽飘进半睡半醒的眼睫里

  帐里帐外都是一个温暖而安心的世界

  那是家

  ——龙应台


  项目平面图

1

2


  项目信息

  项⽬名称| 知意

  设计公司| 家和丽舍空间设计

  项⽬地点| 中国·温州

  项⽬⾯积| 188m²

  主案设计| 叶智丽

  设计时间| 2021年4月

  完⼯时间| 2022年9月

  主要材料| 实木地板、木饰面、艺术漆、岩板

  施工单位| 家和装饰

  项目摄影| 吴昌乐

  文稿来源| 橙设传媒


  主案设计

1


  叶智丽

  2010年评“高级住宅室内设计师”称号

  2010年荣获中国国际设计艺术博览会2010-2011年度杰出设计师奖

  2016年 CBDA中国装饰设计奖荣获餐饮空间工程奖“银奖”

  2017年获兰德国际设计中心 软装配饰师职业证书

  2017年亚太空间设计年度评选“生活美学家”

  2018年CBDA中国软装陈设艺术节住宅空间类 银奖

  2018年第六届日立中央空调Hi-Design室内设计大赛中荣获“公寓奖”

  2020年完成设易学院杭州站《总监班》课程学习

  2020年修完亚洲设计艺术十堂课(第九季)课程

  2020年“三翼鸟”杯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冠军赛温州赛区“最佳潜力奖”

  2020-2021 中国设计头条年鉴榜·城市榜 年度优秀设计项目

  2021-2022 CIFF设交圈·设计 入选设计师

  2021.2022 40 UNDER 40中国(浙江)设计杰出青年

  ID+C2021金创意奖家居空间“国际创新设计奖”

  2021百度馨居奖 “年度最佳中户型设计奖.全国TOP50”

  2021in-home award 金住奖 全国百杰居住空间设计师

  2021-2022 设计头条城市榜 年度优秀设计项目


1

  家和丽舍空间设计成立于2011,致力于空间设计与室内外装饰,提供实实在在适合大多数老百姓的装饰服务和家居产品。公司秉承设计上锐意创新与服务上信守承诺的宗旨,依托优秀装饰与设计团队,不断为客户提供新颖而有创意的设计方案、国际水准的施工图和专业水准的工程现场配合服务。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同时也为客户营造高品位和个性化的生活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