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丨邀请88位设计师聊艺术 miform想把生活讲得更透

icon 2023-05-11 12:14:30
icon 0

摘要:5月6日晚间,一场主题为「艺,见领袖」的意大利生活艺术节,在富森美家居城南2号店举行。

  5月6日晚间,一场主题为「艺,见领袖」的意大利生活艺术节,在富森美家居城南2号店举行。本场活动的主办方——miform意大利整体家居,20世纪60年代就在意大利米兰地区制造高端家居,2010年也曾作为意大利家居的代表,参加上海世博会。如今,中国已经超越意大利,成为世界家居制造第一大国,而miform也随着家居消费的浪潮来到了中国,并在中国演绎出「家居、艺术、美学」的融合画卷。

1

  01 高定怎么解

  源于时尚界「高级定制」,在家居界被拆解成材质、服务、空间规划和生活美学等维度,需要品牌根据客户的审美习惯、生活方式和未来规划,通过产品设计、空间规划进行严谨且有效地落地呈现。

  在这场活动中,miform以及到场嘉宾反复提到了上述观点,并通过不同的维度,对「高定」进行了诠释。

  无论是把高定看做是定制板块最具增长潜力的品类,还是认为高定未来会有系统化、区域化、规模化三个发展方向,亦或是米兰展上「亚洲风」的盛行,到场嘉宾都给出了相同的答案——在中国语境下讲述中国人愿意听的故事,提供中国人喜欢的生活方式。

  这要求高定品牌有相当的资源整合力和品牌传播力。一方面,需要归拢上游的设计供应资源,让产品实现从渲染图到落地交付;另一方面,需要讲好故事,扭转目标消费群的观念,让他们从买产品到买价值。

  从产品到价值的跨越,解构目标群体的生活方式,并读懂构成生活方式的多维度需求,是首要目标,miform要做国内首个破十亿的高定品牌,解构生活,重构生活,必不可少。

2

  02 生活怎么解

  在拥有深厚生活方式传承语境下的中国扎根,对系出意大利的miform来讲,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米兰的设计毋庸置疑,百年来对产品细节处的打磨,加上当前智能制造的精确,将产品设计的精妙之处完全呈现。随着物质的丰富和生活水平提高,单纯的产品使用功能已经成为基础,空间审美、功能叠加以及生活嵌入成为家居产品或家居套系必备的素质。这对品牌提出了新的要求:懂产品、懂生活、懂价值链,在产品持续创新的同时,紧跟甚至引领生活方式的变革,继而将成体系的生活完整地输送到消费者家中,并将成体系的生活拆分成不同板块,赋予家居产业链更多的价值。

  回到miform本身。从1967年创立,到2022年进入中国市场,miform有足够的时间在米兰发展带有品牌基因的价值体系和价值链条。艺术节当天,miform总经理张劲松表示,品牌进入中国之后,手握“米兰全球设计之都”和“广州全球定制之都”两大产地的优势,形成了双设计研发中心+双生产制造基地,放眼整个中国高定领域,这样的前端配置算得上十分优秀。而今年米兰展,品牌在米兰深度调研期间,又敲定了FORMER工厂的计划,建立miform意大利研发设计中心,将miform的供应链进一步增强,实现“中国生活方式,全球设计制造”。

3

 03 miform怎么解

  2022年进入中国,2023年“米兰+广州”全球top级研发制造链条搭建完毕,2023年5月,中国的第一家当地代理商运营的miform门店,在成都富森美家居城南2号店开业,miform向着本土化迈出了极具代表性的一步。

  这间由台湾知名设计师唐忠汉设计的门店,采用了miform2.0店态,尽可能还原平层大宅所有的功能空间。进门大约70平米的空间,设计了一个开放式的客餐空间,展示了miform在柜类产品上超强的设计能力和材质应用能力——实木、合金、石材、岩板、玻璃等材质在同一空间中出现,完整地搭配出一个高净值家庭所需要的「社交+休闲+亲子」空间,以及与生活水平同频的审美偏好。

  完美的产品呈现背后需要有强大的制造和深入的生活理解。这也是miform邀请唐忠汉对成都门店进行整体规划设计的原因之一。唐忠汉在开业当天分享门店设计理念时表示,用看不见的设计,将产品本身的材质、功能、设计凸显出来,让每一个到访者可以更沉浸式地体验miform产品带来的可能的生活方式,是这个项目的设计逻辑,也是miform品牌本土化的路径——本土设计师群体建立更深的链接,通过这一群体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提供超预期的生活方式,让miform沉淀半个多世纪的KM.0意式精工系统更好更快地在中式语境下完成本土化。

  当然,还有中国家居圈中绕不开的经销商。作为国内首家由代理商开出的门店,miform成都门店背后的运营商是成都久善家居——一家深耕西南市场二十余年的高级家居建材代理商,代理了包括马可波罗瓷砖在内的高端家居建材品牌,也是家居千平大店模式的创领者。深厚的本土资源和成熟的市场运作服务经验,将对miform本土化带来巨大的推力。

  对于miform来讲,日渐增长的高净值人群为品牌展开了一副巨大的机会蓝图,品牌方、设计师、服务商的通力合作——品牌提供产品和文化价值、设计师完成空间设计、服务商深化方案完成整案供应整合跟进落地完成——实现miform价值链闭环落地。与本土强势服务商合作,与设计师合作,miform走向中国生活更深处的路径,清晰且明确。

4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3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专家评审工作圆满结束门业视界 | 工信部、商务部:聚焦家居领域,开展2023“三品”全国行活动「艺,见领袖」miform意大利生活艺术节顺利举行家电头条 | 恪守匠心 持续创新 奥克斯空调开启冷量翻倍轻风感时代家电头条 | 2023中国供热展必去,与芬尼一同探究今年最火的热泵产品家电头条 | 【展会预告】林内重磅亮相ISH2023中国供热展家电头条 | 固本强基 赢战市场|帅丰营销新动力,持续赋能终端销售力家电头条 | 强强联合!金龙集团与开利GCS中国区东芝空调全面打造工程维保市场新格局家电头条 | 五一家电销售额同比增长13.9%家电头条 | 家电厂商在光伏产业找商机,应该选择哪条路?家电头条 | 健康家电消费持续升温家电头条 | 添可品牌创始人钱东奇:洗地机渗透率不足10% 技术仍是核心竞争力​SIMBOR别墅装修 | 超大落地玻璃窗,奢享自然无界阔境德国涂料舒纳沃恩亮相第三届解放碑国际消费节,用色彩刷新生活百年澳洲床垫品牌Domino多眠诺:看好品牌长远发展,积极扩大市场布局舒达床垫即将亮相深圳展 带来多款重磅新品助力舒适好睡眠绿哲玻镁板|选良材,用匠心,造超国标好板德高“品质同行”|为贴砖安全同行,为绿色发展同行升级密缝铺贴工艺,简一将瓷砖留缝缩小至0.35mm以内设计赋能丨卡诺亚提供代设计服务,助力专卖店签大单2023 “金堂奖大师学院”课程学术研究员|唐权昊访谈CBD Fair | 【问界·定制】“健美选手”V6家居 :提升核心竞争力,贯彻长期主义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