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远合木 | 梦境醒来

icon 2023-05-21 23:03:51
icon 0

1


  空间最本质的是什么?

  作为设计师,我们总在为他人思考空间的呈现,很少静下来询问自己所需要的究竟是什么。

  ♦

  此次我们计划为星远合木设计高端组提供一个办公的空间,取消了传统意义上接待、展示的功能,而是试图通过空间的形式,表达我们对于设计的认知,用最少的材料,最少的色彩,去呈现一个美的空间感受。

  如梦境初醒,白日微熹,光影纷至沓来。


1

2

3


  藏与露的平衡

  项目坐落于乐清第一高楼,大面积的落地窗带来俯瞰城市的优越视野,设计亦是围绕此项展开。

  由于空间原为四户单身公寓,拆开再围合形成现有的空间,但原有的管道梁柱无法避免,设计需要更多地关注如何在极简的空间体量内,平衡“藏”与“露”的关系。


1

2

3

4

5


   明与暗的收放自如

  单侧入光,设计干脆自此入手,色彩也随着光的漫布而由明至暗。

  向光侧,素白为底,勾勒极简大气的空明之感,向内行,色调逐级递暗,强调收与放的自如转换。


1

2

3


   内与外的交互

  通过光影、绿植与结构本身为装饰,通过入口处的缩紧与窗前空间的敞开,将人的视线引领向外处的城市风光,清风霁月,视线的大部分都被天空所包揽,只有往下望时,穿梭如织的车流与高低起伏的建筑,在不断描绘烟火的人间。


1

2

3


  在既有空间的梁柱与管道无法去除的情况之下,设计干脆反其道而行之,刻意去强化空间的结构感。

  直线与曲线的交错,色彩尺度的交融,灯光的若明若暗,视线的阻断与穿透……经多处的共同发力,呈现时尚大气的现代感空间。


1

2

3


  入户处的楼梯为本案的重点,落于视线,成为进入空间的第一重情境,黑色木饰面为隔,转入其内,架构形成,如水泄般自上流淌而下,力量与冲击感十足,通过灯光的造境,引领向充满神秘感的二层区域。


1

2

3

4


  静与闹的联通

  空间的玄妙之处,来自迂回的动线带来的视觉新奇感,从入口处向内而行,几经辗转,视线在黑与白,明与暗中来回逡巡,最终被极具体量感的楼梯捕获。

  楼梯后方提供下沉式小座区域,通过吧台联通,形成内与外的两重就坐体验,一处放眼天空,豁达爽朗,一切如云烟;一处向内思索,静谧安然无有扰神。


1

2

3

4


  对于高端设计组的办公区域,更强调氛围感的建立,强调空间所能赋予的正向引导与灵感迸发,提供在不同场景下的空间需求。


1

2

3

4


   杂乱与有序的趣味

  二层的层高并不高,且被天花处错综复杂的管道房梁所限,难免显得空间较为低矮。

  设计不做避开,反而依据错落的结构,打造几何的体块,透过灯光的加持,从而营造自然透气的展陈区域,使行走的过程,变得富有趣味与活力。


1


  灯火都市,阑珊山河。

  得以从高处望向大地,

  是一件值得细细寻味的幸事。


  项目平面图

1

2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星远.合木美学空间

  设计公司:星远.合木

  项目面积:300㎡

  主案设计:包建坤

  项目摄影:吴昌乐

  设计时间:2022.04

  完工时间:2022.09

  主要材料:木饰面,微水泥,岩板

  文稿来源:橙设传媒


  主案设计

1

  包建坤

  星远合木创始人/设计总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刘捷设计 | 空纳万境之辰设计 | 时光见证家的温度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北京站倒计时3日 | 2023金堂奖年度盛典暨设计师严选TOP10颁奖典礼即将举办!“航天科技·智领未来”金凯德集团召开2023年新品发布会,多款黑科技新品隆重亮相金帝辰星G990ZK2集成灶,以高端定制推动行业创新发展THOMSON|百年品牌携手院士团队前沿科技,发布智能穿戴式红外暖热仪口碑传承 心之所向 | 兔宝宝荣登“2023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榜”口碑传承 心之所向 | 金凯德荣登“2023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榜”口碑传承 心之所向 | 梦天木作荣登“2023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榜”口碑传承 心之所向 |梦天木门荣登“2023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榜”口碑传承 心之所向 |萤石荣登“2023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榜”刘捷设计 | 空纳万境之辰设计 | 时光见证家的温度vifa威法x李海峰 | 向艺术致敬 带你看一场「影像矩阵」画展江苏淮安市淮安区委副书记、副区⻓郭⽟振一行莅临科饶恩门窗参观考察!携手言承旭尚品宅配2023自然无界新品巡回上海站火热来袭展志天华520品牌日开启NEED净享生活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北京站倒计时3日 | 2023金堂奖年度盛典暨设计师严选TOP10颁奖典礼即将举办!“航天科技·智领未来”金凯德集团召开2023年新品发布会,多款黑科技新品隆重亮相博仕门窗接待佛山在校大学生入企交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