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视界第96期|《智能家电与生成式人工智能大模型创新与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GVS视声智...

icon 2023-09-05 14:01:02
icon 0

摘要:以专业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以专业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智能家电与生成式人工智能大模型创新与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

    据智标委智慧住区分委会消息,8月30日,由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发起,国家智能家居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参与编写的《智能家电与生成式人工智能大模型创新与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智能家电与 AIGC 白皮书”)正式发布。该白皮书以“建设面向智能家电产业的国产大模型开放平台”为目的,由产学研上下游机构和厂商等单位共同编制起草,针对家电行业垂直领域知识和业务场景需求,旨在通过智能家电行业大模型平台的构建,规范家电产业的数据与知识融合框架,加速产业大模型底层技术的创新发展,拓展智能家电产业领域ToB端和ToC端垂直应用场景,探索国产AIGC推进智能家电行业进入3.0时代的有效路径。

 图源:智标委智慧住区分委会

    TechInsights:预计2023年智能家居领域消费达1310亿美元

    9月4日,据市场研究机构TechInsights消息,2023年,全球消费者在智能家居相关硬件、服务和安装费方面的支出将复苏,达到1310亿美元,比2022年增长10%。TechInsights预计,消费者在智能家居系统和服务上的支出将继续强劲增长,同时未来五年智能家居领域的支出将以近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2028年将达到1910亿美元。

图源:TechInsights图源:TechInsights

    GVS视声智能正式上市,聚焦建筑智能化领域

    9月1日,据中国经济网消息,广州视声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交所正式上市。据悉,视声智能主营智能家居、可视对讲等智能化设备及液晶显示屏及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以及配套技术服务,业务覆盖智慧建筑、轨道交通、智能家居、智慧酒店、智慧社区、智慧医疗等应用领域,为客户提供智能家居系统、可视对讲系统产品及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涂鸦智能、云米科技2023年H1财报发布

    美国时间8月23日,涂鸦智能(TUYA.NYSE,2391.HK)公布了2023年H1未经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2023年H1总营收为1.045亿美元,整体毛利率同比上升3.5个百分点至45.6%;IoT PaaS营收为7470万美元,SaaS及其他营收为1780万美元。

    8月24日,云米科技(VIOT.US)发布了截至2023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云米科技2023年上半年净营收约为1.799亿美元,归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约为760万美元。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频道出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探访TATA木门至臻系列:致静致美,拥抱心灵净土金九银十,聚力启程|澳克莱山东地区优秀经销商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林内零冷水热水器再添新品 搭载微纳活氧2.0黑科技家电企业2023半年报盘点第二弹:白电巨头能源布局营收双增;集成灶品类增量放缓趋势下行家电视界·第98期|家电企业2023半年报盘点第二弹:白电巨头能源布局营收双增;集成灶品类增量放缓趋势下行等11条我乐家居股票一字涨停金牌厨柜股票涨停涨幅20.00%!顶固集创股票涨停《定力》定制主题栏目走进OOD新篇章,新高度 | 班鲁格品牌VI全新升级,高端形象制胜未来怡口净水关爱孤残儿童,我们在行动!新设计·新势力 | 卢静:设计为空间赋值探访TATA木门至臻系列:致静致美,拥抱心灵净土赋能设计 共同成长 |【空气美学挚友百人计划·华南赛区启动礼】即将在广州启程老赖不赖超安全门窗馆 | 北海合浦店玩转跨界 艺享新生丨慕思集团沙发品牌第三届生活艺术节圆满收官金九银十,聚力启程|澳克莱山东地区优秀经销商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筑梦家居拾光,A.R.T.真北店全新启幕,转型布局奔赴家居生态的全新半场品智生活一起“燃”!恒洁智能焕新家-品智燃GO节震撼来袭行业唯一,极致体验!恒洁三度蝉联十佳呼叫中心-卓越客户体验奖!案例|轻简美学,提升家居空间质感林内零冷水热水器再添新品 搭载微纳活氧2.0黑科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