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风水:命理缺土 宜用瓷砖

icon 2017-03-07 14:14:46
icon 0

摘要:风水通俗的讲就是好地方,居于此处,能助人事兴旺、发财,可致后代富贵、显达;鲁班符咒记载:伏以,自然山水,镇宅地板,抵抗一切灾难,家宅吉祥如意,家庭兴旺发达安康。国有国运,人有人命,风水大师有言:当你无法改变命运的时候,你可以改变风水。

  风水通俗的讲就是好地方,居于此处,能助人事兴旺、发财,可致后代富贵、显达;鲁班符咒记载:伏以,自然山水,镇宅地板,抵抗一切灾难,家宅吉祥如意,家庭兴旺发达安康。国有国运,人有人命,风水大师有言:当你无法改变命运的时候,你可以改变风水。

  下面一起从家居风水的角度来审视瓷砖的运用,希望这些“风水之说”有助使用消费者趋吉避凶,用砖平安!

  1、命理缺土 宜用瓷砖

  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相克,某种五行可以借助另一种五行来生助,如火能生土。然而某一五行过旺,会抑制与之有生克关系的五行力量,如火多土焦,土多火晦。因此,人的生辰八字要五行俱全才吉利。土性敦厚,为万物之母,有生化、长养万物之特性,而脾能运化水谷精微,为气血生化之源,有营养五脏六腑、四肢百骸之功。五行缺土的人,脾胃方面容易出毛病,不能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气血虚弱。所以,除了饮食需要注意之外,生活还应该借助其他的补救方法,如家居材料的择取上,瓷砖五行属土,便是上上之选。

  2、瓷砖铺地 脚踏实地

  在一些豪华洋房或复式别墅的设计中,有些会采用玻璃地砖作为装饰,就是在厅或房中的地上铺设玻璃地砖,并在其中做出图案以作装饰。但因为玻璃通透,不能给人“踏实”的感觉,所以会让人欠缺安全感。而厅或房中的地面本需求稳,所以玻璃地砖并不合适在家里使用。而瓷砖由泥土而来,坚如磐石,浑如大地,能给人以“脚踏实地”之感。

  3、小人藏身 谨防起火

  卫浴间的颜色以清淡为好。白色及其他浅色系列是卫浴间最常见的颜色,它们显得洁净、明亮,与人们对卫浴间的需求相吻合,这叫做“脏处尤需显洁,臭地更应芬方”,是一种互补与平衡原则的灵活运用。卫浴间最好不宜用大红色、金黄色。这些颜色在五行中属火,而卫浴间作为秽物排泄之地,作为“小人”藏身之处,是不可以让它“火”起来的。

  4、浴厕整洁 方能留财

  浴厕是排污之所,除了方位要合规中矩之外,最忌阴湿、不洁、有异味,风水中认为浴厕是病气,邪气和污秽之气的聚集之地。然而,如果能保持清洁干爽反而能留住财气。因此,在浴厕瓷砖的使用上,首先墙面瓷砖要贴满。瓷砖可以抵御潮湿的侵蚀,保护墙壁的防水层,同时还容易长久保持整洁与美观。地面瓷砖要采用防滑质地的。一般亚光面或浅凸凹造型的地砖很适合浴后湿滑的地面,保护主人不会滑倒受伤。卫生间的地面应低于其他房间的地面10-20毫米。在铺贴瓷砖时要考虑地漏的位置与尺寸配合。通常地砖的铺设保留1%的漏水坡度,地漏处最低,以利于排水。地砖接缝要粗细一致,与墙砖缝对齐。

 5、色有深浅 慎重选择

  易经理论认为,乾为天,为男,为夫,为父,坤为地,为女,为妻,为母。所以若是说,家居风水中的天花板关系到男主人运势的话,地板风水则对女主人的安康方面影响更大。风水学上也认为:室内的天花代表天,地板代表地,墙壁则代表人。因此,其中色彩的选择,一定要遵守“天清地浊”的规则。换言之,天花板的颜色尽量使用浅色,地板的颜色应比天花板的要深,而墙体的色彩则介于天花和地板之间。打个比方,假如女主人命理缺土,虽然都是相同五行属土的黄色系列,但也应该慎重地挑选较深的黄色,力求沉稳、厚重,标志根基深厚,给人以可依托的感觉,而不是简单地采用较浅的黄色。

  6、地板图画 吉利为佳

  不管是地砖、地毯,还是木地板,凡是上面有图画的,都以涵义吉利为佳。有的伴侣喜欢追求另类美,认为有吉利涵义的、常见的图画太俗。这从风水的视点来说,是要不得的。如果条件尚可的话,近年来火爆瓷砖市场的高档材料——微晶石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微晶石也称“微晶玉”,是以各种名贵玉石作为设计蓝本,采用高科技手段研制而成,除了具备瓷砖各种优越性之外,更有玉石之纹理、玉石之质感。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玉石便有防妖避邪的作用。君子爱玉,玉之润可消除浮躁之心,玉之色可愉悦烦闷之心,玉之纯可净化污浊之心。

  7、地板平坦,运势畅达

  地板平坦涵义主人的运势畅顺,也可防止不小心被绊倒。有的伴侣用鹅卵石点缀地上,营建出自然中的不经意,但这种高低不平的地板,有时分会让人摔到,也涵义主人的运势有崎岖不平,不太顺畅的风险。地板太润滑,不小心就会让人滑倒,人们就得随时注重,这就让人的精力不能放松,处于紧张状态,工夫久了,就会有精力方面的症状发生,特别是女主人,在家里活动的时间最长、范围最广,遭到的影响也就最大。若家中有小孩或老人,地板的防滑问题更应当引起足够重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